首次步入洋基球場,儘管灰撲水泥牆面略顯斑駁、狹窄廊道彷彿見證歷史,但來自聖路易、出身寒微的貝拉(Yogi Berra)仍難掩心底興奮。不過當走進休息區,見到眼前幾名隊友吊掛在天花板下方擺盪、邊學猩猩姿勢亂吼一通時,其貌不揚的貝拉立刻心知肚明:「又來了!」

個頭矮壯,有著招風耳、大鼻子和高聳額頭的貝拉活脫精靈翻版,遭人取笑早就司空見慣,就連洋基總管麥克菲爾(Larry MacPhail)都聲稱初次見面時覺得貝拉簡直像個「無名雜耍班裡的替補演員」。不過這些取笑僅止於沒見過他打球的人們,一如他堅定回應道:「我不是靠臉打球的」,生性羞赧的他用實際表現演繹「天下第一名捕」的究極奧義。

天下第一名捕 Yogi Berra (來源:espn.com)

14歲便輟學工作、幫助家計的貝拉熱愛各式運動,夢想以打球為業的他曾參加在地紅雀隊的測試無緣上榜,不久後卻因緣際會、經由推薦加入洋基。殊不知其後發掘黑人傳奇羅賓遜(Jackie Robinson)的紅雀總管瑞基(Branch Rickey)因即將離職、前往道奇隊工作故意將他淘汰,等到回頭想幫新東家覓才時方扼腕已和貝拉擦肩而過,登時損失一位名人堂級好手。

文章標籤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民球場夜景(來源:populous.com)

在本月2015年7月號的【美國職棒】雜誌中,為球迷讀者們介紹了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國民球場(Nationals Park),以下為部分內容露出: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858年刊載於「New York Clipper」上的明星對抗賽圖畫
(來源:ourgame.mlblogs.com)

 

如今提起「紐約」與「世仇對抗」,想必多數球迷聯想到的是美聯東區自「棒球之王」魯斯(Babe Ruth)轉隊迄今糾纏近百年的洋基與紅襪之爭。但其實早在1947年起的10年內,仍未遷址洛城的布魯克林道奇便曾與同城的洋基在世界大賽中五度龍虎相爭,樹立起世仇相爭的對抗氛圍。而回顧歷史,這股氛圍亦非當時僅見,真要追溯的話,1858年堪稱「球史首屆明星賽」的系列戰便已可一窺雛型。

當時的棒球社團才剛納入組織性管理約莫10個年頭,主要係由名為「全國棒球員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ase Ball Players,簡稱NABBP)的業餘機構統籌負責。雖名為「全國」,但其時棒球仍是個只流行於大紐約地區的運動,包括行政區域僅限於曼哈頓島的紐約 市,鄰近的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史坦頓島均各有數支球隊進行區域內對戰。1858年在布魯克林地區的棒球社團總裁提議下,紐約市接受雙方各挑出9名菁英球員與賽的提議及對決戰帖,首肯舉辦3戰2勝系列賽,自此被視為球史明星賽的濫觴。

文章標籤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將它蓋好,他就會來。」

「解除他的痛苦。」

究竟要蓋好什麼?是誰會來?又要減輕誰的痛苦?曾被改編成經典棒球電影「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的小說「無鞋喬」(Shoeless Joe)裡,耕種玉米的農夫(Ray Kinsella)為了尋找不時縈繞在耳邊的神秘語句,決定啟程尋找答案。他先是找到資深棒球作家沙林傑(J.D. Salinger),而下個線索則指向20世紀初僅在大聯盟以右外野手身份出賽過一場的無名棒球選手「月光」葛拉漢(Moonlight Graham)。兩人隨即出現下列對話:

Moonlight Graham棒球卡(來源:ooofellows.wordpress.com)
文章標籤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轉載自2015年3月號【美國職棒】雜誌

海報背景為泰姬瑪哈陵,流露濃濃印度風情
 

選角和卡司部分,國內影迷較熟悉的或許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蘇瑞吉沙瑪,和演出「貧民百萬富翁」中任性兄長的麥活米泰爾。 儘管兩人演出稱職,蘇瑞吉沙瑪的表演和魅力甚至更勝「少年Pi」,但或許飾演柏恩斯坦的喬漢姆才是全片最具魅力的選角。電影作品雖不多,但因演出「廣告狂 人」(Mad Man)聲名大噪的喬漢姆除了是迷倒一票女影迷的熟男影星代表,傑出演技更名聞遐邇,影集開播迄今除五度入圍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演員,更早在2008年便 榮獲此一獎項肯定。雖然片中經紀人角色和影集裡的廣告創意總監大相逕庭,但凡事求快、謝絕婚姻和家庭的事業強人形象卻不謀而合,由虛榮華服中不經意映射出人性的演技更是一絕。身為死忠紅雀迷的他也因而獲得夢寐以求的棒球電影演出機會。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載自2015年3月號【美國職棒】雜誌


來源:www.impawards.com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onus Wagner(右)和Fred Clarke(左)(來源:robertedwardauctions.com)

先前在粉絲團分享了「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的測驗題目「那兩位是大聯盟史上同隊擊出最多安打的隊友?」後,有網友留言問答案是不是生涯累計1,207轟的洋基雙雄「棒球之王」魯斯(Babe Ruth)和「鐵馬」賈里格(Lou Gehrig),或是海盜名人堂兄弟檔、生涯共計打出5,611支安打的華納兄弟(Paul Waner 、Lloyd Waner)。 其實分享的原po裡面有提到答案了,這兩位活躍在20世紀初期的球星的確是兩位名人堂好手,不過卻不是上述兩組強打,而是海盜的「飛行荷蘭人」華格納(Honus Wagner)與名人堂左外野手克拉克(Fred Clarke)。

Babe Ruth(右)和Lou Gehrig(左)(來源:Crabcake Sports)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