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出現在日本的萬人迷隊長貌似福泰了點XD(來源:www.lohud.com)

 

Derek Jeter退休後依舊行程滿檔,不但飛到日本為地震災區兒童募款,還創立了近來聲名大噪的網站「The Players' Tribune」,提供運動員一個不透過傳統媒體、自由發聲的管道。稍早在「The Players' Tribune」的廣播專訪中,「頭家來開講」的Jeter不免俗地被問到「想不想念棒球?」相信全球粉絲想聽見的答案應該就那麼一個,不過你們家隊長顯然不這麼認為。他打趣道: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人 MLB Network官網.jpg
(來源:「MLB Network」 facebook粉絲團)

2015棒球名人堂票選終於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發布,一如預期,首度擁有候選資格的300勝級巨投「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球涯居於該年代最具宰制力投手之一的「神之右手」P‧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以及克服第22輪選秀與TJ手術逆境、手擁「200勝、150救援」的勇士火球男史莫玆(John Smoltz)全數入選。加上前兩年遺珠、名列三千安俱樂部的畢吉歐(Craig Biggio),一口氣就有4名選手入龕。而距離上回有4位選手的盛況,已經得追溯到一甲子之前。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入場.jpg

2004年,而立又二的我終於踏上期盼已久的棒球夢田—美國職棒大聯盟球場。何其幸運,為節省機票費用選擇在季末造訪洛城,竟碰巧遇上正在道奇打拚、引領台灣選手旅美風潮的「台灣鋒砲」名列先發,打的還是第三棒。夢想加乘,感動難以言喻。

兩年後,赫然發現王建民單季勝投數字累積到「19」,一步之遙便能躋身20勝級巨投之際,我彷彿活在夢中。對入門MLB超過15年的我來說,「19勝」非但是個諸多千古名將畢生所未及的成就,它與「台灣選手」的緊密連結更是來得既急又快,快到令我無法置信。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40802圖表.bmp

從好球率觀之,包括使用量多達23球、配球比例超過22﹪的滑球以及曲球都比速球要來得好,加上變化球形成的界外球僅有2次,不難想見今天的陳偉殷為何會使用逼近四成的變化球種對付水手打線了。優異的變化球,尤其是優異的滑球,絕對是今天幫助陳偉殷拿下追平生涯單季勝投數的最大功臣。

除了優異的控球,今天許多球路都能壓低,主審也認可,至於高起來的速球則帶有尾勁,讓水手打者只能頻揮空棒,也間接提升滑球的誘敵性。雖然滑球表現優異,但今天控球狀況更好的曲球其實也成功扮演了綠葉角色,整場只投了6球便拿下2個出局數。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y cobb www_cbssports_com.jpg
釘鞋踹人不眨眼的「桀傲猛虎」Ty Cobb(來源: www.cbssports.com)

雖然筆者的部落格向來不熱門,點閱率更是有限中的有限,但顯然會進來看的球迷都是行家,前一篇文章貼出的贈獎猜謎才不到1小時就讀者【SAMmy】全部猜對,實在讓筆者大感佩服啊!以下公佈解答及筆者是如何辨識出各題答案的: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of inductees.jpg
2014年棒球名人堂入選儀式當天盛況(來源: mlb.com)

「假如你蓋好了,他就會來。」(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B 1.jpg  

問:提起Mark Buehrle,您聯想到什麼?

答:有有有!他在2007年、2009年投過兩場無安打,後面的那場還是球史第18場完全比賽耶!(專業MLB粉絲口吻)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