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是筆者今年參觀三座球場所收集的飲料紀念杯(Souvenir Cup)。何謂紀念杯?不知諸位讀者是否還有記憶?早些年如華納威秀等美式多廳電影院初引入國內之際,有部分較強檔的電影宣傳會出爆米花+可樂的套餐。早期套餐的可樂杯跟爆米花盒不像今日都是採用紙盒印製,而是印刷較為精美的塑膠製品。通常在吃喝完畢電影散場之際,觀眾還可以把杯子跟盒子洗一洗,帶回家中作為容器或飲料杯使用。在大聯盟球場販售的「紀念杯」通常就是類似的塑膠杯。

跟電影院的超值折價產品不同,在大聯盟球場購買紀念杯的價格可是要比一般紙杯所裝盛的飲料貴上許多(當然一般容量也會大杯一點),販售的無非就是它所標榜的「紀念」價值與意義。基本上各球團的紀念杯都會推陳出新,定期推出新版本。因此也有有心的球迷熱愛收集。筆者每每在到了球場之後,倘若預算許可,會點上一杯紀念杯解渴兼收藏。但在阮囊羞澀之際,為了留下美好記憶,也會考慮「撿拾」地上老美喝過的杯子,清洗之後再帶回家作紀念。

不要以為只有我們勤儉持家的老中會這樣幹,筆者在球場散場之際也曾目睹過不少老美會四處撿拾紀念杯,有人甚至會一次檢個7、8個喔!還真不知道沒事撿那麼一堆杯子是要作啥用的?雖然撿別人喝過的飲料杯聽起來有點噁爛,但是相對於需付出一杯動輒美金5~7元的天價,撿杯子不僅可以省錢留念,還能兼作環保喔!^^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筆者甫於9月23日完成今年度的大聯盟朝聖之旅。本次行程依照時間先後順序共計走訪洛杉磯天使隊、紐約大都會隊以及紐約洋基隊三個主場,總共看了6場比賽。在球場看球之際,自然也不忘蒐集一些只有親臨現場才能夠蒐集得到的小東西。尤其大都會隊的謝亞球場(Shea Stadium)以及洋基球場都在今年球季過後就要退役,蒐集這些東西的價值就又更加意義非凡了。以下筆者就將這些帶回來的東西一一與球迷們分享。這可真的是燒滾滾剛出爐的喔!

首先介紹的是球場販賣的球隊刊物,老外都管它叫Program。猶記當年初訪大聯盟球場時,在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小攤位前,都會聽到小販反覆叫喊著「Program!Program!」當時啥都不瞭的筆者心理還想:「不會吧?看棒球賽居然還有節目表喔?這也太神奇了吧?」後來望向小販的手上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就是Program喔~~~

基本上各球隊的刊物都會以月刊的方式呈現,每本Program裡面一般也都附有專供作棒球紀錄用的表格。讓球迷們可以一邊看比賽一邊當場作紀錄,完成一本完全屬於自己,具有紀念性質的Program。要徹底追究的話,Program並不是一定非得到球場才能買得到,一般到球隊的專屬紀念品店其實也能買到。只是如果考量到帶著一本Program,親自參與比賽並寫下球賽紀錄的紀念性的話,Program當然也算是「球場才有」的東西之一了。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朽神話的建造

羅斯向來展現在人前的形象,多是以平庸的先天條件,透過努力不休苦練的意志力,加上渴望成功的企圖心及膽識,成功樹立起「愛拚才會贏」的正面表徵。相較於其他成功運動員擁有令人稱羨的優秀資質,羅斯的成功看來更顯難能可貴而教人倍加尊崇。但實際上的狀況真是如此嗎?在本書第三章到第六章的篇幅中,詳盡的說明了羅斯是怎樣建立起這些成功的表象。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名:安打王拚命查理:彼得‧羅斯(Hustle:The Myth,Life,and Lies of Pete Rose)
著作:Michael Y. Sokolove / 譯者:林大容
出版:麥田 / 年份:1998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書籤相信是陪伴所有莘莘學子學習成長的最佳良伴。對於從小沒事喜歡宅在家中唸書自娛的筆者來說,它更不啻是居家的良伴…|||。也因此在當年瘋狂迷上三商虎的那段求學歲月,筆者也不免俗的買了兩套中華職棒聯盟發行的書籤。美其名是想拿來當作實際上的書籤用途,但基於龜毛個性跟羞澀阮囊,最終仍是把這些東西保存了起來。今天就跟大夥兒來分享一下啦!


第一套五張一組的書籤是以三商虎的吉祥物為設計藍圖。相信有看過前幾篇三商虎各種吉祥物相關設計紀念品的讀者,至此應該已經恍然大悟,有種水落石出的感覺了吧?沒錯!原來當年吉祥物的設計總共有五個圖板啊!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在片中勞勃狄尼洛初嶄頭角的演技詮釋無疑是主要的觀影重點之一。除了先天優勢上的條件(身高粉矮…= =),讓他足以勝任這個不起眼的二線捕手角色之外,片中口操苦練而成的南方口音,更是讓他演活了反應有點遲緩,頭腦不太靈光的布魯斯一角。劇中對於瀕死前的心理轉折及悲喜情緒交替的演技呈現,更是讓他獲得當年影評人及觀眾的一致激賞。從這一部電影開始,好萊塢開始見識到狄尼洛那迷人的演技風采。狄尼洛也從此踏上他璀璨閃亮的演藝星途。



飾演布魯斯一角的勞勃狄尼洛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片名:戰鼓輕敲〈Bang The Drum Slowly〉
導演:John D. Hancock
主演: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Michael Moriarty
出版: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
年份:1973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