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近年來已經將看球的重心轉移到美國職棒上面,但舊日美好的棒球回憶還是不時會浮現在腦海當中。屈指一數,虎隊解散轉眼也已經9年了,沒有鷹大俠的日子也有超過11年了。這幾天重新拿出舊日的職棒紀念品,即便光輝的時日已然遠去,但是回憶卻仍舊清晰到彷彿伸手就可觸及。

時間也許經過得不遠,但茫茫網海中卻鮮少再現虎蹤。為了紀念這段往日的回憶,見證虎魂不滅,筆者決定將往日關於三商虎的收藏品擺上部落格。老東西重新上架,希望也能滿足所有現在早已沒有三商虎的虎迷們一絲絲的缺憾。也希望有類似收藏品的網友們不吝給我您收藏物品的照片跟故事,讓這些曾經美好的回憶往日重現。



這是職棒初期的入場券。職棒元年到七年是筆者中華職棒活躍期,收集的入場券自然也以該時期為主。為您介紹比較有紀念價值那幾張。



這是筆者職棒元年的初體驗,1990年的4月7日,聯盟編號第22場。第一場比賽就是跟宿敵味全龍對決,難道冥冥之中竟有定數?



同一張門票的背面。由贊助商廣告看來,MIZUNO應該挺看好中職發展性的,才會在職棒元年就開始贊助中華職棒喔!



這是元年總冠軍戰第五戰的門票,該役涂鴻欽抱病猛投12局,比賽在對當年三亞王馬斯的再見三振中結束!筆者猶記當時在現場的感動。


同一張門票的背面。當時還是雙週刊的職業棒球雜誌也會偶而打打廣告。王光輝的萬人迷綽號也是在那時被叫響的喔!


這是當年冠軍戰第五戰的民生報剪報資料,當年粉多球員都流行火車的這頭捲毛說...


這張是職棒二年開幕戰的入場券。這場比賽想當然爾是由去年的冠亞軍虎龍挑大樑主演。記得這場比賽開賽前還發生外野燈柱燃燒延後比賽開始時間的意外。猶記得當時整座台北球場佈滿濃煙,很特殊的一種FEEL...


同一張門票的背面。當時7-11的重量杯可是陪伴筆者度過漫長球賽的不二選擇喔!(學生發育期吃喝量都大,重量杯跟比重量杯大上一號的超級杯真的是超划算啦!)


這是職棒三年韓職海陀老虎隊應邀來台與三商虎打季前熱身賽的「雙虎會」門票。「火車」涂鴻欽對決「無等山轟炸機」宣銅烈的超級戲碼,想起來就讓人熱血沸騰啊!


同一張門票的背面。你沒看錯,三商當時不僅有開設旅行社,麒麟啤酒也是三商代理進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