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秀出來的小紀念品基本上都屬於文具類產品。對於學生來說,這一類既能夠在日常活中用得到,又能適時表現自己對死忠球隊擁戴之心的的產品,通常也是最受到歡迎的。猶記當年中華職棒在成立初期,曾經也是風靡一時的校園發燒話題。試想,無論是在課堂上悉悉索索抄寫筆記,或是聯誼拿出電話本抄寫美眉電話時(歹勢,當年有B.B.Call就了不起了,更甭提用手機紀錄電話號碼了…= =),能秀出自己是個職棒迷,那種感覺可是很驕傲的!如果加上那陣子支持的球隊處於連勝狀態,或是一不小心拿個季冠軍,那下巴可是忍不住會越翹越高呢!

筆者所收集的筆記本一共有兩本。依照筆記本設計的圖片及模式看來,應該都是職棒元年或是二年發行的產品,以下就分別為您介紹:


這是第一本筆記本的封面。深藍的底色當然就是三商的代表色囉!搭配上白色的直線條紋,感覺像是球衣上的直條紋,一看就很有棒球味。右上角再點綴上蹲補準備傳球的老虎吉祥物,加上虎隊的英文名字Tigers。雖然整體設計很簡單,卻有很有代表球隊的感覺,於是筆者就掏腰包買下了這本筆記本啦!


這是筆記本的背面,設計一樣簡單。吉祥的位置移到了中央,同時加上了「三商虎隊」四個小中文字。


這是筆記本的內頁。正中央上方印上代表三商「虎」字的官方中文識別字,每一頁的四個角落都印上吉祥物打擊、投球、撲接等不同的樣子。一樣是簡潔但很有代表性的設計。


這是第二本筆記本的封面。封底是淺藍色,上面寫著「超級筆記」四個大字。(說實在的…這四個字感覺有點ㄙㄨㄥˊ…= =)畫面上則是當年表現頗為傑出的三商五虎將。
左上角抱胸而立的是元年上半季的防禦率王「老師」黃武雄。右上角微笑舉起食指的是當年創下開季連續21場安打紀錄的「鯊魚」鄭幸生。左下角舉起球棒在飆車的則是元年上半季的打擊王「小馬哥」黃世明。(奇怪?棒球跟飆車有啥關係…)右下角擰著臉用力狂飆速球的則是元年球隊開幕戰飆出14次三振紀錄的「火車」涂鴻欽。至於中央舉起一支球棒,(應該不是會碎的楓木球棒…= =)準備大殺四方的,想當然爾是職棒元年的全壘打及打點雙冠王…鷹大俠啦!
雖然黑白圖片及版面的設計有點遜砲,不過球星們的漫畫Q版造型倒是都能夠唯妙唯肖的描繪出各人的特色,這也成為筆者當年給他敗下去的主因啦!


這是第二本筆記本的封底,畫面中央就是封面五位球星的漫畫造型彩色版。不曉得大家看到這個封底時,心底立即閃過的念頭是否也跟筆者一樣:「啊幹麻不把彩色漫畫放在封面…?(烏鴉從頭上飛過…)」很明顯套上顏色之後,漫畫造型看來更生動漂亮了,真是想破頭也不知道當初企劃時幹麻把彩色漫畫擺在封底!?
此外,封底上還有勵志的文句:「過去的榮耀或失意,已不足掛齒。今天起,人人都有機會出場證明自己。」呵呵呵~~~果真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文具,寫筆記不忘勵志啊啊啊~~~= =


在當年沒有E-MAIL、BBS、手機,只有「愛情青紅燈」的交筆友年代,(不知道的請回家詢問叔叔伯伯或阿姨們…= =),信紙也是很ㄏㄤ的文具產品喔!這張三商虎信紙的正面,基本上設計的款式跟前面介紹的第一本筆記本差不多。唯一比較有特色的是整張信紙被剪裁成一件球衣的形狀,等寫完信折起來之後,就又變成一張長方形狀,可供塞進信封的信紙了。


這是信紙的背面,寥寥的數行書寫區域提醒我們長話短說的美德…= = 信紙下方則是被龍獅虎象四支吉祥物所佔據,難道是想提醒寫信的人:「寫信固然重要,但是也別忘了要看球賽喔…= =×2」


這是小電話本的封面。基本上跟前述的第一本筆記本,以及信紙都是屬同一系列的設計。(忽然開始覺得當年CPBL的產品企劃人員有點偷懶…^^)


小電話本的內頁。每頁都有一支顏色刷淡的揮棒吉祥物,蠻小巧可愛的。只是這本小電話本顯然是設計給學生使用的,要是不懂英文的話,還真不知道哪些空格要填些蝦米東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