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者甫於9月23日完成今年度的大聯盟朝聖之旅。本次行程依照時間先後順序共計走訪洛杉磯天使隊、紐約大都會隊以及紐約洋基隊三個主場,總共看了6場比賽。在球場看球之際,自然也不忘蒐集一些只有親臨現場才能夠蒐集得到的小東西。尤其大都會隊的謝亞球場(Shea Stadium)以及洋基球場都在今年球季過後就要退役,蒐集這些東西的價值就又更加意義非凡了。以下筆者就將這些帶回來的東西一一與球迷們分享。這可真的是燒滾滾剛出爐的喔!

首先介紹的是球場販賣的球隊刊物,老外都管它叫Program。猶記當年初訪大聯盟球場時,在許多販賣紀念品的小攤位前,都會聽到小販反覆叫喊著「Program!Program!」當時啥都不瞭的筆者心理還想:「不會吧?看棒球賽居然還有節目表喔?這也太神奇了吧?」後來望向小販的手上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就是Program喔~~~

基本上各球隊的刊物都會以月刊的方式呈現,每本Program裡面一般也都附有專供作棒球紀錄用的表格。讓球迷們可以一邊看比賽一邊當場作紀錄,完成一本完全屬於自己,具有紀念性質的Program。要徹底追究的話,Program並不是一定非得到球場才能買得到,一般到球隊的專屬紀念品店其實也能買到。只是如果考量到帶著一本Program,親自參與比賽並寫下球賽紀錄的紀念性的話,Program當然也算是「球場才有」的東西之一了。


這本就是天使隊08年9月份的Program。從封面上穿著明星賽制服以及下方大大的ACES字樣,不難猜出主題是天使隊今年入選明星賽的三巨投。細看之下果然是介紹桑德斯(Joe Saunders)、K.Rod(F. Rodriguez)以及桑塔那(E. Santana)三名投手。(請注意這本雜誌的左上角標明售價是USD 3.00,價錢還算平易近人)


這是Program裡面附贈的獨立單張大海報。夠意思的不只是這張海報夠大張(幾乎要等同一般正常海報的大小),重點是它還沒有被一起裝訂在Program裡,省去了讀者拆下海報的麻煩。

筆者赴美看球賽期間正值K.Rod破紀錄的關鍵期,Program顯然敏感度很高,嗅到了商機所在,理所當然的放進了K.Rod的巨型海報。相信破紀錄的當時,手裡抱著Program的天使球迷們應該是加倍的爽快吧?^^ 只可惜K.Rod破紀錄的比賽出現在筆者看完球賽的後兩場…只能說失之東隅吧…= =


這是Program內頁的廣告。才9月份,季後賽的主播電視台TBS就迫不及待的打起廣告來,可見電視廣告的收益還真是人人爭食的大餅。


大都會隊9月份的Program封面則是看板球星雷耶斯(J. Reyes)。到了紐約物價果然水漲船高,一本Program要價USD 5.00。


Program內頁並沒有附球星的大幅海報(僅有單頁規格的)。倒是因應了謝亞球場即將退役的懷舊氛圍,放了一幅球場過去與現在新舊風貌相互對比的拉頁照片


這就是洋基隊九月份的Program。從封面上「ONE LAST LOOK」的字眼不難看出這期雜誌將對服役長達86年的洋基球場致上最高的敬意,復古懷舊風呼之欲出。至於雜誌定價,邪惡帝國果然連Program都邪惡!一本雜誌要價7元美金,足足比天使隊的高出133﹪!


雜誌拉頁附贈的海報則是穆帥穆西納(M. Musinna)的投球英姿。對照今年穆帥的拔尖兒戰績,相信一向愛噓的洋基迷們不但不會嫌棄他廉頗老矣,反倒會豎起一根根的大拇指狂說讚吧?


這是張伯倫(J. Chamberlain)在雜誌內頁為一家紐約當地的運動用品店拍攝的平面廣告。不只從他上場時滿場觀眾的吶喊聲中或是球迷T恤的背面可以看見小張的魅力,從Program中也足以窺見他的確是當前紐約客面前的當紅炸子雞。也難怪長得像他的人會以模仿他享盡名人的待遇為樂。


這是張伯倫的另一張內頁廣告。


Program裡面另外有一張拉頁是全隊大頭照。注意看咱們的40 WANG在右下角喔!直得一提的是雖然王建民雖然從六月份就受傷休兵至今,Program中卻仍有兩篇文章的報導與他有關。儘管王一向以低調沉默聞名,在隊中也較不像其他球星般引人注目,但由此可見他確實逐漸建立起在洋基隊的地位,同時也慢慢吸引到球迷的目光。


棒球運動一向是展現美國傳統家庭價值觀的主要代言者。本月份的懷舊風Program不僅再度的把這項元素點綴其中,更找來主演博物館驚魂夜(Night at the Museum)的知名影星,同時也是洋基隊球迷的班.史提勒(Ben Stiller),跟其同為演員的父親Jerry(深具傳承的意味)一起入鏡拍攝「本月名言」單元(Quote of the month)。

廣告文案中提到班跟父親對於洋基球場的最美好回憶,是發生在1978年某場比賽後父子倆一同走進球場抓起一把草皮的瞬間。望著廣告裡面班與老父的影像,腦海中浮現出的卻是當時年少的班與父親在球場的溫馨往事片段。親情、老洋基球場與回憶之間的鍊結,雖然很老套,但是照樣觸動人心。

這期主題為洋基球場懷舊專刊的Program還有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找來了歷來效力洋基的球星們重新齊聚一堂,來個送舊大會師。(嗚~~裡面居然沒我的偶像David Justice…= =)洋基不愧是星光星光耀眼的名門球隊,各年代明星歡聚一堂的時候,還真叫人有目不暇給的感覺。以下挑出幾張內頁跟大家分享分享。


上左:獨臂投手艾伯特(Jim Abbott)
上中:十月先生傑克森(Reggie Jackson)
上右:狂放不羈的巨投威爾斯(David Wells)
下左:洋基永遠的捕手掌門人貝拉(Yogi Berra)
下右上:Graeme Lloyd
下右下:反光的盜壘之神韓德森(Rickey Henderson)跟 Jesse Barfield…歹勢 = =


左頁左上:還盜壘王韓德森一個公道,終於沒反光啦!^^
左頁左下:由左到右是賽揚巨投孔恩(David Cone)、世界大賽完全比賽投手拉森(Don Larsen)、威爾斯
右頁右上:Kevin Maas
右頁左下:Mickey Klutts
右頁右下:九零年代打擊好手馬丁尼茲(Tino Martinez)


左上:前大都會隊總教練藍道夫(Willie Randolph)
右上:草莓先生史卓貝瑞(Darryl Strawberry)跟貝拉
中央:Joe Pepitone
左下:Buck Showalter
右下:又是盜壘王韓德森,粉搶鏡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