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各位介紹的是筆者今年參觀三座球場所收集的飲料紀念杯(Souvenir Cup)。何謂紀念杯?不知諸位讀者是否還有記憶?早些年如華納威秀等美式多廳電影院初引入國內之際,有部分較強檔的電影宣傳會出爆米花+可樂的套餐。早期套餐的可樂杯跟爆米花盒不像今日都是採用紙盒印製,而是印刷較為精美的塑膠製品。通常在吃喝完畢電影散場之際,觀眾還可以把杯子跟盒子洗一洗,帶回家中作為容器或飲料杯使用。在大聯盟球場販售的「紀念杯」通常就是類似的塑膠杯。

跟電影院的超值折價產品不同,在大聯盟球場購買紀念杯的價格可是要比一般紙杯所裝盛的飲料貴上許多(當然一般容量也會大杯一點),販售的無非就是它所標榜的「紀念」價值與意義。基本上各球團的紀念杯都會推陳出新,定期推出新版本。因此也有有心的球迷熱愛收集。筆者每每在到了球場之後,倘若預算許可,會點上一杯紀念杯解渴兼收藏。但在阮囊羞澀之際,為了留下美好記憶,也會考慮「撿拾」地上老美喝過的杯子,清洗之後再帶回家作紀念。

不要以為只有我們勤儉持家的老中會這樣幹,筆者在球場散場之際也曾目睹過不少老美會四處撿拾紀念杯,有人甚至會一次檢個7、8個喔!還真不知道沒事撿那麼一堆杯子是要作啥用的?雖然撿別人喝過的飲料杯聽起來有點噁爛,但是相對於需付出一杯動輒美金5~7元的天價,撿杯子不僅可以省錢留念,還能兼作環保喔!^^


這是洛杉磯天使隊紀念杯的其中一面。底色是以天使隊的代表色紅色為主,中左側則是一個大大的隊徽,很明確的顯示出這是屬於該隊的紀念杯。右下角則有一個百事可樂的logo,表示球場的飲料是由百事可樂所贊助。也就是說在天使球場買不到可口可樂喝啦!


天使隊紀念杯的另一面。依底色看應該是深藍色的夜空,而正中央則是矗立於天使球場外停車場的超大A字型地標。這個地標從鄰近的高速道路經過時都能夠明顯的看到喔!


照片:天使球場外停車場的超大A字型地標


這則是紀念杯的側邊,會寫上替球隊加油的相關字句。


為了紀念今年退役的謝亞球場,大都會隊紀念杯的正中央就是紀念球場退役的大大logo。logo當中除了秀出謝亞球場的圖案之外,細看圖中背景還有帝國大廈、克萊斯勒大樓等紐約天際線著名的建築物翦影喔!


這是大都會隊紀念杯的側面。底色是採用球隊代表色之一的橘色,正中央則是一個大大的隊名隊徽。杯子的另一面是相同的設計,只是底色換成了淺藍色,在此就不重複展示了。


今年筆者從洋基球場帶回來的紀念杯則有一大一小共兩款,這一個是大紀念杯的其中一面。整體畫面的底色以洋基隊色的深藍為主軸,圖案中央則是紀念今年洋基球場退役的logo。圖案下方是坐滿觀眾的球場照片,最上方則是畫上外野側象徵洋基球場的白色拱門。


這是洋基隊紀念杯的另一面。整體設計與另一面雷同,只是底色調整成紅色,另外右下角的洋基隊隊徽改成飲料贊助商可口可樂的logo。由於筆者在洋基球場搶紀念杯當天也有其他眼明手快,海撿一堆的球迷。不敵當地球迷的筆者最後只撿到這一個有點「掉漆」的戰利品,在此深深跟各位讀者致歉……= =|||


小杯洋基紀念杯的底色則是由灰底跟藍色條紋交錯建構而成。紀念杯正面圖案下方站著一個身著藍白色條紋隊服的球員背影,中間則是NY交疊的文字隊徽。正上方除了象徵洋基球場的白色拱門之外,也同時打上了飲料贊助商可口可樂的logo。


這是紀念杯的一側。圖案中央是老洋基球場往本壘看去的正視圖。由內野看台的層數以及正上方的白色拱門研判,這應該是1973年尚未翻建之前的洋基球場。而圖案下方則是畫上紀念今年洋基球場退役的logo。


紀念杯的另一側設計大致上與前圖雷同,只是中央的球場照片換成老洋基球場的內野側視圖。依整體設計而言,筆者個人認為這一款紀念杯的感覺比起前一款更有濃厚的懷舊意味,也較有設計感。可惜的是,這個飲料杯真的小粉多…一場球賽喝個一杯應該不太夠……=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