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為球迷們介紹的貼紙以及明信片,嚴格說來也可以算是歸屬於文具類的產品。只不過這些東西主要是用來裝飾或留念的成分居多,因此筆者另外闢了一個章節為大家作介紹。

貼紙印刷精美、色彩繽紛,同時又能夠黏貼在文具上裝飾的感覺,往往讓小朋友感覺到愛不釋手。倘若貼紙上印刷的是支持職棒隊的圖樣,那更可以用來顯示自己對於球隊的忠誠度。當初筆者也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買了這些個貼紙。只可惜龜毛個性的我深怕貼紙貼下去後時間久了會磨損,於是一直遲遲未曾拿出來用。時間久了,就也跟其他紀念品被一起關在小小的鐵盒子當中了…= =

大貼紙.JPG

這張貼紙應該是跟先前筆者所介紹的筆記本同時間出版的,因為貼紙上的漫畫Q版人物都跟筆記本封面風底的圖案是一模一樣的。貼紙底色仍然以代表虎隊的藍色為主。除了有鷹俠、康明杉、小馬哥黃世明、鯊魚鄭幸生跟火車涂鴻欽的漫畫人物以及姓名貼紙之外,還有聯盟官方所設計的虎字中文字徽。此外,也包含有老虎吉祥物的各種場上英姿。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貼紙的上方及下方同時附有由0到9的數字貼紙。想來應該是可以用來拚湊出心愛球星的背號所使用的吧?

虎頭貼紙.JPG

這個虎頭貼紙的來源已經有點不可考了。憑著微弱的回憶,筆者依稀記得這張貼紙不是買來的,應該是參加球團官方的活動(如加入後援會或是投稿虎虎虎雜誌)所贈送的。這個虎頭標誌當年是由三商球團自行設計的,看起來相當威猛具有霸氣。不過隨著虎隊連年戰績不振,居然有球迷牽拖到這個虎頭標誌的身上。說法是虎頭的角度設計呈現俯角而非仰角,因此三商才會時常被對手打到「抬不起頭」,導致戰績不振。看來中外的棒球運動迷對於「球運」這種東西,果然都是一樣的迷信...= =

吉祥物貼紙-正面.JPG

這一份貼紙則是中華職棒官方在職棒元年出版的開國四隊吉祥物貼紙。除了下方較大張各自獨立分開的龍獅虎象貼紙之外,上方也有一張四隻吉祥物共聚一堂、好不熱鬧的大堆頭貼紙。只是下方的老虎貼紙跟另外三隻吉祥物的尺寸比起來顯得小很多,所以當年筆者可是猶豫了好久才決定掏出腰包購買的。

吉祥物貼紙-背面.JPG

貼紙背面的下方則是龍獅虎象四支吉祥物的頭部特寫貼紙,貼紙裡面還印上了四支球隊吉祥物的英文識別字。最下方的四個黑色點點(抱歉解析度不佳…= =)則是四支球隊的中文名字。而上半部是當年中華職棒聯盟最早期設計的logo。筆者彷彿記得職棒初期每當年底頒發各個個人獎像時,也會雕刻一個跟這個logo一模一樣的持球右手在獎盃上。

明信片封套-正面.JPG

這一份是職棒元年由聯盟官方所發行的開賽紀念明信片封套正面。封套上四個角落展示的龍獅虎象四張團體照,正分別是內部所附四張明信片的內容。正中央綠色扇型的球場標誌則是當年官方設計用來代表職棒元年的圖徽。

明信片封套-背面N.jpg

封套背面則是職棒元年四支球隊的球員名錄。從名單中可以看出當年三商虎及統一獅兩支球隊雖然是倉卒成軍的隊伍,但卻不是元年開賽時選手人數最少的隊伍。而當年開賽時全隊人數僅有20人的味全龍隊,居然是季末奪得史上第一個總冠軍的球隊。人多勢眾看來還真不代表一支隊伍的實力。^^

明信片-虎B.bmp

這張就是三商虎隊當年開賽的全體照。在解析度不是很高的狀況下,虎迷們不知道能夠認得出幾位當年的虎將呢?明信片的背面寫到這張照片是於民國79年1月25日攝於三商棒球場。依據筆者的記憶,位於桃園,由中山高速公路楊梅路段上即可眺望到球場中水塔的三商棒球場應該是在職棒元年的下半季才開始啟用。不知道明信片上標註的「三商棒球場」所指的是什麼地方?

明信片背面.JPG

明信片背面的左上角印有職棒元年的圖徽,左下角則是印上各隊的吉祥物圖案。明信片正下方印刷的那行字是標示正面球隊團體照拍攝的地點以及日期。

明信片-龍B.bmp

這張是味全龍職棒元年的團體照。這支職棒元年奪走虎隊史上唯一總冠軍機會的傳統勁旅,同時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支拿下無安打比賽的球隊。(對手也是三商…= =)也因此在筆者的心目中,龍隊堪稱是三商隊史上永遠的宿敵一點也不為過。這張照片後排從最右邊數來第二位的「金臂人」黃平洋,以及從最左邊數來第二位的「黑將軍」史東,都是元年總冠軍戰中虎迷心中的最痛。

明信片-獅B.bmp

統一獅元年的全陣容。後排最右邊超顯眼的大個是當年中華職棒控球最引人心驚膽顫的「速球王」瑞奇。最左邊則是當年中華隊的鐵補曾智偵。

明信片-象B.bmp

兄弟隊的團隊合照是拍攝於桃園龍潭的兄弟室內球場,看起來還蠻有巨蛋的Fu的。後排右邊數來第三位跟左邊數來第二位露出雪白牙齒的就是當年著名的兄弟土洋雙寶,在電視廣告裡面(忘了是哪個商品的廣告…= =)會用怪腔怪調中文喊著「簽名球棒」的帝波,以及現在已經貴為輝總的「萬人迷」王光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