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文章中為大家介紹了大哥林仲秋的親筆簽名,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相信很多虎迷應該也對其他球員的簽名有相同的興趣。於是筆者稍微翻箱倒櫃了一番,找出手頭上所有其他虎隊球員的簽名。之前曾經提過筆者並非追星一族,不會刻意在球賽結束之後或是到下榻飯店附近索取球員的簽名,也因此這些簽名都是在偶然的機會下得到的。有興趣的球迷們就逛逛看看囉!

首先登場的是一系列簽在筆記本上面的虎將簽名。還記得在「三商虎小物收藏(3)-筆記本/信紙/電話簿」一文當中出現的「超級筆記」嗎?這些球員的簽名就是在筆者購買這本筆記本的當天,要求虎將們簽在這本筆記本當中的。

只記得那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雨勢大到可能會因雨延賽,也因此到台北市立棒球場準備看球的觀眾自然是稀稀落落的。正當筆者一邊等待著,希望老天出現奇蹟停雨,也順道趁著人少走到正門口的販賣部看看有哪些紀念品可買之際,赫然瞥見身穿球衣的虎將們穿梭來去的身影!想來應該是因為該場比賽可能延賽,所以很多虎將索性走出場外溜躂溜躂。這樣大好的機會自然不能放過!於是筆者立刻掏腰包買了本筆記本,開始索討起簽名來!不過因為沒有隨身攜帶簽字筆的習慣,所以簽名也都是看起來不太專業的原子筆字跡。= =

陳正中+譚信民 親簽.JPG

左側的簽名是當年三商虎本土重砲陳正中(後改名陳勝麒)的簽名。簽名跟他的名字一樣,看來就是方方正正的,感覺樸實不花俏。在虎隊六年職棒生涯共計擊出37支全壘打的陳正中,目前在高雄經營頗負盛名的「青島餃子專賣店」,當起餃子店的頭家了喔!

照片右側則是台灣第一位挑戰美國職棒的選手,曾經被短暫交換到舊金山巨人隊小聯盟的譚信民總教練簽名。擅長投一手蝴蝶球的譚總教練也是目前興農總教練徐生明的老師輩人物喔!

林振賢+黃世明 親簽.JPG

上面照片左側是目前擔任La New熊隊教練的林振賢親簽。當年背號一號的林振賢雖然戰績並不突出,但是一號的背號在任何三商虎球員相關的名冊當中可都是排名第一的順序喔!右邊則是「香蕉」黃世明的親筆簽名。長相帥氣迷人的他,也因此而獲得「小馬哥」的封號。

游宗龍+鄭幸生 親簽.JPG

上圖左邊是目前擔任花蓮體中青棒隊總教練游宗龍的親筆簽名。簽名的一開始可能是因為原子筆水出不來,所以「游」字的三點水少了兩點…= = 右邊則是職棒元年創下開季連續21場安打的「鯊魚」鄭幸生的簽名,看起來就跟他外表給人的感覺一樣,有點豪邁率性的味道。

陳明德+鷹俠 親簽.JPG

上面照片左邊是從日本社會人球隊回國投效三商的「悲情左投」陳明德親筆簽名。右撇子的陳明德其實是半路苦練成左投的,不過當時簽名的是左手或右手,筆者已不復記憶。不過簽名看起來還頗有個性的。

而右手邊的英文簽名則是筆者的偶像「鷹大俠」鷹俠的親筆簽名。索取簽名的當時筆者自然是興奮夾雜著緊張,連原子筆都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想不到人超Nice的鷹大俠立即彎下他人高馬大的身軀,一邊跟筆者say sorry,一邊把筆從地上撿起來,繼續完成簽名的動作。望著鷹俠離開的背影,霎時彷彿有無數的光芒圍繞在他身邊!歐買尬!真是太夢幻了啊啊啊~~~我是在作夢嗎?(開始陷入迷幻中…)

涂鴻欽+黃武雄.JPG

上圖左邊是耕耘基層棒運多年的「老師」黃武雄的親筆簽名。當年以睡覺時手指夾磚塊好撐開手指,便於勤練指叉球的黃老師,目前仍然擔任西苑中學青少棒隊的總教練一職。右邊則是職棒元年虎隊王牌投手「火車」涂鴻欽的親筆簽名。當年霸氣與球技兼具的火車,也是投手群中筆者最欣賞的球員。

接下來這張則是筆者的偶像-鷹俠的親簽球員卡。這張職棒四年由鉅童公司所發行的球員卡,與筆者在「三商虎小物收藏(5)-小玩具」一文當中介紹的球員卡,係屬於前後代的同一系列。這張卡是筆者無意間在拍賣網站上購得的戰利品。雖然印刷與設計跟前一代的球員卡一樣過於粗糙,但畢竟經過鷹大俠的簽名加持,筆者鍾愛的感覺自是特別不同啦!(偏心…= =)

鷹俠親簽卡.JPG

接下來這套簽名照片是筆者當年參加台北市虎林街某家棒球體育用品店(只記得是虎林街,店名忘了…= =)舉辦活動所獲得的獎品。根據球衣判斷,這個系列的照片應該也是職棒二年拍攝的作品。由不同照片中簽名大小相當一致的狀況看來,即使因為照片護貝而難辨簽名真偽,但約略可以推估上面的球員簽名並非親簽真跡,看來比較像是篆刻印章後蓋上去的。

抽獎照片 林仲秋+黃世明.JPG

左側照片中是「大哥」林仲秋。照片中準備打擊時專心凝志、目光炯炯,充滿殺氣的模樣,大有把對方投手一棒擊沉的萬丈豪氣,真箇不愧是一生懸命的「鬥魂」啊!右側照片則是「小馬哥」黃世明準備打擊前凝望投手丘的英姿。

抽獎照片 涂鴻欽+康明杉.JPG

上面圖片左側是「火車」涂鴻欽振臂投球的英姿。看投球瞬間火車咬牙擰臉的威猛神情,當年虎迷最熟悉的投手丘王者,彷彿又活脱出現在你我的眼前了!圖片右側則是另一個投手王牌「阿杉哥」康明杉抬手舉腿,準備投球的瞬間畫面。看阿杉哥認真準備的表情,雖然不像火車般霸氣懾人,但在當年可是能迷倒一大票美眉喔!^^

抽獎照片 鷹俠.JPG

這組系列照的最後一張壓軸照自然又是筆者的最愛鷹大俠啦!跟前面幾張照片比起來,這張照片不一樣地方包括簽名是中文版本(在照片背面),而且背景景色看起來也不太像是在球場中。有點水墨暈染味道的墨綠色背景,看起來感覺像是身處一片竹林當中;而帽簷壓低遮臉、身著雪白虎杉,展現出行雲流水般瀟灑傳球動作的鷹俠突然間多了一股「武林高手」的味道喔!真是太妙了太妙了啊~~(筆者兀自沉醉捬掌中…= =)

筆記本明信片.JPG

既然前文中提到了先前曾經為各位介紹過的「超級筆記」,筆者就順便補充一下上次在介紹的文中遺漏掉,尚未跟各位球迷介紹到的部分。首先登場的是Q版球星造型的明信片。圖中由左至右分別是黃世明、鷹俠、涂鴻欽、康明杉(註),每張明信片也分別印上各個球員的簽名。單色印刷的明信片看來稍嫌陽春,質感弱了些。

筆記本鷹俠跨頁海報.JPG

最後登場的則是「超級筆記」正中間的夾頁,翻開之後赫然可以看見鷹大俠跨頁躍起傳球的英姿(帥啊!),頁面的左下方則是鷹俠的中英文簽名。從頁面中間已經銹蝕的釘書針可以判斷這本筆記本還真的是頗有歷史了。^^

註:
在筆者先前發布的「三商虎小物收藏(3)-筆記本/信紙/電話簿」一文當中將康明杉誤植為黃武雄,謹此更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