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照 小.JPG
棒球大聯盟第三季宣傳圖

相較於前兩季劇情中可以明顯感覺出吾郎在球技上不斷有著長足的進步,本季的內容中終於沒有繼續出現「N代超級塞亞人」般的超現實進化劇情了!儘管吾郎以高中生之齡飆出了時速156公里的超現實球速(感覺咱們當年「東方特快車」KAKU桑在日職投出的紀錄沒兩下就相形失色了…= =),但比起上一季不斷有怪物對手崛起的狀況要算是保守得多了。

不過雖然格鬥漫畫的本質在本季當中不太明顯,但實際上主角在劇中所遭遇的困難仔細想想還真是非常人所能克服啊!基本上棒球是一項必須經過長期訓練以提升球技、默契和規則認知的複雜運動,吾郎在劇中所成立的棒球部不僅人手拮据,除了清水薰的弟弟大河跟捕手田代之外,幾乎清一色都是棒球門外漢!而且球隊成員還沒得選擇,只要是日間部的男生就必須入部,完全沒有資質篩選的餘地!對比起上一季海堂高中將選手分成一般生新人、特招生新人、夢之島二軍、一軍等等宛如大聯盟職棒般細膩的分級競爭淘汰方式,吾郎光憑一己之力就能夠把這樣一支球隊帶進競爭激烈的地區預賽總冠軍戰,想來絕對不是如劇中提升己身的領導力、激發團隊精神力以及所有成員抓了狂般苦練就能達到的!表面上看似合理的劇情實行起來其實困難重重。一邊觀賞影片時筆者都不禁會一邊想,要是本季結束時發現先天條件不良到近乎畸形的聖秀棒球部,加上腳部嚴重受傷,只能靠打效果有限的止痛針上場力投的主角最後居然能夠進軍甲子園的話,作者滿田老師應該會在吾郎的頭頂上畫出滿場飛舞的天使,搭配上繚繞耳際的聖歌以及來自天際的莫名光束吧…XD

漫畫-彩色.jpg

本季的第1到第10集中所敘述吾郎歷盡艱難組成棒球部的內容,乍看之下與前一季國中時期的「三船東中学校編」多所雷同,唯一的相異之處僅只在於組部的難度比起前一季大大地提升。除此之外,團結一群棒球弱雞,透過不斷的磨練與奮鬥,勇猛闖進棒球大賽決賽的戲碼幾乎如出一轍。包括角色設定的部份,頗具棒球天份卻不得不遵照父親指示放棄棒球的田代,與國中篇因為受傷而自暴自棄的山根也頗為相似。眼看著前面還有兩季的漫漫長路,筆者心裡不禁懷疑起滿田老師該不會到了這個階段的劇情就已經江郎才盡了吧? = =

而在本季當中也有個角色的設定始終讓筆者略微不解,那就是擔任棒球社顧問的洋人山田老師。山田在劇中其實是聖秀棒球部能夠邁向成功之路的重大推手。沒有他的幫助與敦促,吾郎無法獨立組成棒球部,更沒辦法凝聚團隊向心力撐過一場場關鍵的比賽。儘管角色的重要程度不低,但筆者總覺得以這個出身於棒球起源地美國,並且曾居住在擁有大聯盟球隊明尼蘇達州的阿兜仔背景看來,當初在這一部標榜以「大聯盟」為主題的作品中似乎應該要有更吃重的角色扮演才是。否則以他的角色強度及戲份來說,直接以日本人來取代也無不可啊!不曉得當初滿田老師在規劃這個角色的時候是懷抱著怎麼樣的想法呢?

聖秀部分成員.jpg
左側即為聖秀的洋教練山田

儘管對這一季的劇情多所挑剔,但是裡面仍有不少教人感動或是驚喜的內容出現。當中以吾郎的繼父茂野英毅因為年華老去,逐漸喪失投球的犀利度而不得不被迫引退的劇情最是讓筆者心有所感。或許是因為看棒球這麼多年來,早已看盡了當年場上一度意氣風發的選手終將謝幕退場的矯情畫面;又或者是感嘆自己年華隨著球賽遞嬗間的滄桑逐漸老去的心情,當看見英毅決定褪下球衣時流下的那兩道男兒淚時,即使明知是再煽情不過的劇情鋪陳,剎那間還是真真切切地觸動了筆者的心!不過話說回來,對照起年屆41歲,奪下生涯三百勝後仍在大聯盟等待著吾郎前來挑戰的左投怪傑吉布森來說,同梯的英毅似乎就顯得有點「沒擋頭」了…^^

DVD封面2.JPG
第三季DVD封面

本季的另一個小驚喜則是當年橫濱少棒隊的王牌投手,美少女川瀨涼子再度現身劇中。這次登場的川瀨大姐姐可已經是個出落得標緻不已的大學生,令人驚艷的是她不僅擔任大學棒球隊的主力投手,還投了一手相當犀利的曲球喔!和吾郎同樣熱愛棒球的川瀨再度出現,是否有可能又一次的激起吾郎小學時代深藏心中的愛慕漣漪?薰與川瀨之間會不會就此燃起戰火?吾郎與薰的關係在他出國之後是否仍有機會維持甚至於明朗化呢?這些青春的愛情習題都讓筆者對下一季的劇情發展充滿了期待!

涼子-小.JPG
越來越漂亮可愛的川瀨涼子

承襲前兩季,片頭主題曲仍然是由「Road of Major 光明前程」所主唱的新作「PLAY THE GAME」。這首主題曲也是該團最後一次為棒球大聯盟的動畫獻唱,之後隨著樂團的解散,第四季起「Road of Major + Major」的搭檔也正式成為絕響!有興趣重溫光明前程高亢搖滾歌聲的球迷們可以回味一下當年「PLAY THE GAME」的MV。這部MV當中還找來了現實生活中真正橫濱海灣之星隊的王牌投手三浦大輔來擔綱演出喔!在MV的後半段三浦不僅酷帥豋場,還登板撘配動畫效果投出超炫的宇宙無敵速球喔!

三浦大輔 sportsnavi_yahoo_co_jp 小.JPG
橫濱海灣之星隊的投手三浦大輔(出處:sportsnavi.yahoo.co.jp)


「PLAY THE GAME」的MV

後半季的片尾曲則是由前一季曾經演唱過的片尾曲的「The Loose Dogs」所推出的全新作品-「夜になれば」。清新悠揚的民謠曲風,搭配上片尾吾郎在夜空下回憶起前三季的劇情片段,比起熱血滾燙的主題曲要讓筆者覺得更加可親,也巧妙地平衡掉整部作品濃濃的陽剛味!而這首歌曲的原版MV中更有可愛的狗狗擔綱主角,搭配繪本般的動畫效果跟長相甜美的女主角,聽起來也頗有溫馨舒服的甜蜜感!


「夜になれば」風格溫馨的MV

看到年過不惑仍在大聯盟戰場上披掛,並在攝影機前公開對著當年可敬對手的兒子發表出等待挑戰宣言的吉布森,吾郎的心中瞬間湧起無限豪情壯志!也因為害怕及布森等待時間已經不多,吾郎斷然拒絕成就在日職戰場上與父親效力同一支球隊佳話的機會;為了一圓自己登上夢想舞台的宿願,傳承著父親棒球血液的吾郎於是迫不及待的跳上飛機,準備踏上那片傳說中棒球發源地的夢之土,繼續他充滿驚嘆號的棒球人生!在銀色機械巨鳥逐漸航向天際畫面中緩緩落幕的第三季,終於把故事的走向推進到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面對逐漸接近的夢想舞台,吾郎又會如何在職棒場上揮灑出他的天份和能量?且讓我們拭目以待這個「永遠的挑戰者」將繼續帶給球迷們什麼樣的驚喜吧!

吾郎跟老爸-小.JPG
劇照-已過世父親茂治的棒球熱血始終與吾郎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