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冷板凳少棒隊(The Benchwarmers)
導演:Dennis Dugen
主演:勞勃許奈德(Rob Schneider)、大衛史派德(David Spade)、Jon Heder
出版:哥倫比亞影業(Colimbia Pictures)  年份:2006

benchwarmers 海報-小.JPG

蓋斯(Gus,勞勃許奈德飾)、李奇(Richie,大衛史派德飾)與克拉克(Clark,Jon Heder飾)三個人是好朋友。除了在小鎮上擔任園藝工作的蓋斯之外,有點娘娘腔,老是愛介紹女性顧客租借有蕾絲邊情節影片的錄影帶出租店員李奇,與腦力發展遲鈍,年紀都一大把了還在當送報生的克拉克兩人都是連一次戀愛也沒談過的怪咖。人生跟事業都毫無成就的兩人,向來被小鎮居民視為失敗者及嘲笑的對象。小時候因為受到其他小孩霸凌欺負而留下不愉快陰霾的回憶,讓三個人因而結為好友。

某日蓋斯經過社區棒球練習場時,無意間看到鎮上少棒隊的隊員為了搶奪空地練習,正在集聚欺負另一個弱小的男童尼爾森(Nelson,Max Prado飾)。見義勇為的蓋斯見狀立刻挺身而出,趕跑了少棒隊的球員。許久沒有踏上棒球場的蓋斯,一時興起之下便邀了從沒打過棒球的李奇與克拉克一同享受這項號稱「美國美好舊日時光」的國民運動。

劇照1 www_monstersandcritics_com.jpg
劇照-李奇(右)與克拉克(左)

儘管李奇與克拉克既不會打擊,守備也是爛到爆,但至少在陽光下悠閒投打的感覺似乎還挺不賴的!就在一行人玩得正high之際,早先被蓋斯趕跑的少棒隊又來攪局,說他們已經預約了球場進行練習之用,並嗆聲想把三人趕走。不甘示弱的蓋斯此時突然異想天開,跟少棒隊「插堵」來一場比賽,贏的人才有資格使用球場!眼見對手中居然包含了堪稱智障,整天只會挖鼻孔的克拉克,還有動作娘娘腔,看來一點運動神經也沒有的李奇,加上比賽是九人打三人,怎麼可能會輸?徹底瞧不起三人的少棒隊成員幾乎連想都沒想就答應了比賽,準備徹底地羞辱三人一番!

想不到棒球功夫了得的蓋斯,除了頻頻把來球轟出全壘打牆之外,投球的功力更是一把罩!只見一顆顆精準飆進好球帶的速球,毫不留情地把少棒隊員一個接著一個給三振出局!儘管捕手李奇只會用面罩接球(= =),野手克拉克更是整場比賽都在外野追著蝴蝶呆呆地跑,但這些卻都完全不影響最終少棒隊被三人全面擊潰的事實!被打得抬不起頭的少棒隊反而被蓋斯等三人給將了一軍,只能一臉落寞地看著他們歡天喜地的跑去必勝客吃披薩狂歡慶祝。

先前蓋斯所拯救的胖小子尼爾森,其實他的父親梅爾(Mel,Jon Lovitz飾)也是個從小被欺負到大的書呆子。雖然小時候被瘋狂欺負,但是發憤用功唸書的他,長大後卻成為賺大錢的億萬富翁。不僅開著超炫名車、住在超豪華別墅,別墅裡面還有一個萬能的機器人管家。不過就算他再有錢,還是無法免除自己的小孩被霸凌的殘酷宿命!為了能讓這些飽受欺負,從小就被排除在體育運動之外的弱小孩童跟書呆子們贏回尊嚴跟打球的權利,得知蓋斯等人擊敗少棒隊事蹟的梅爾於是想出了一個瘋狂的點子:將同樣是幼年受到欺負的蓋斯等三人組成「冷板凳少棒隊」,挑戰並擊敗各地的菁英少棒隊!怕沒有參賽的誘因?沒關係!梅爾砸下大錢興建了一座結合各個傳奇球場特色的豪華夢幻棒球場作為優勝隊的獎勵!於是乎,「少棒隊員大戰三個老傢伙」的球賽戲碼轟轟烈烈的展開啦!

劇照2.jpg
劇照-父子檔尼爾森(右)與梅爾(左)

儘管是實力懸殊、大人打小孩的比賽,但一支只有三個人,其中兩個成員還是彷彿患有運動神經失調症的荒謬球隊,有機會擊敗各地訓練有素的少棒隊員嗎?要用什麼樣的瘋狂訓練方式,才能讓「冷板凳少棒隊」的實力在短時間內脫胎換骨?三個人中唯一看起來比較正常,同時也是球隊唯一支柱的蓋斯,其實有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不能說的秘密」!當這個秘密隨著球隊連戰皆捷、日漸走紅而被爆料出來之後,「冷板凳少棒隊」居然面臨了崩解的空前危機!究竟那個「不能說的秘密」是什麼呢?球隊能否化危機為轉機,替天下所有被欺負的孩童們討回尊嚴,重享運動的樂趣呢?充滿歡笑的「冷板凳少棒隊」將一一為您解開謎團!

「冷板凳少棒隊」這部電影是由專門製作喜劇片的Happy Madison公司所製作。由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夥同一群志同道合好萊塢喜劇演員所創立的Happy Madison公司,曾經推出過「哈拉猛男秀」、「我的失憶女友」、「命運好好玩」及「天方夜譚」等膾炙人口的喜劇電影。Happy Madison的演員班底諸如勞勃許奈德、亞當山德勒、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等人都是縱橫好萊塢多年,擅長搞笑的喜劇巨星;加上不時現身在大小銀幕位觀眾帶來歡樂的其他喜劇咖成員陪襯下,使得該公司製作的喜劇在市場上向來兼具口碑與票房。

HappyMadison小.PNG
愛看喜劇電影的影迷想必都很熟悉的Happy Madison公司電影片頭

本片的故事內容乍看之下彷彿是一部鼓舞人心的勵志喜劇,不過您可別被故事大綱給唬了!雖然劇情是描述怪咖出頭天的故事,但整部電影其實並不像「我的失憶女友」、「命運好好玩」等片所走的溫馨路線,反而比較偏向「哈拉猛男秀」這種類型的白爛喜劇。雖然片中有一大票的少棒球員參與演出,但是充滿雙關語、暴力破壞、不雅動作等惡搞橋段,其實對於劇中所描述的怪咖或書呆子角色仍是挖苦多過於鼓勵;劇情當中甚至還帶有一點種族歧視的意味,實在是不太建議小朋友或是闔家觀賞。顯見編劇在編寫本劇時純粹只是想帶給觀眾笑過就忘的惡搞式歡樂而已,決非一部富含教育意義的片子。(其實看主角是勞勃許奈德應該就能推測一二了…= =)

近年來白爛惡搞兼無厘頭的喜劇片大行其道,雖然內容荒謬可笑,但是看完後哈哈一笑解憂減壓的效果仍是一級棒!筆者也常常藉由類似的電影抒發一下工作上的壓力,因此熱愛棒球的(成人)球迷們,假日想要不動腦筋、哈哈一笑的時候不妨可拿來做為娛樂首選。如果是12歲以下的小朋友想要觀賞本片,建議還是由成年的家長陪同會較為適當。

劇照www_maximummovies_net.jpg
電影劇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