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海報1-小.JPG
電影宣傳海報

在選角部分,本片主角勞勃許奈德就如同許多美國男孩子一樣,從小是個超級棒球迷,小時候的勞勃甚至還曾經是個打過小馬聯盟的少棒球員喔!(不過也是個板凳…= =)也因此除了他最拿手的搞笑之外,片中舉凡投球、守備、揮棒打擊等各種棒球動作演來無不有模有樣。儘管身材既不高又不壯(這通常也是笑點之一),但是在大螢幕上頻頻轟出全壘打的畫面在音效的搭配下還真讓人頗有巨砲轟擊的感受喔!

勞伯許奈德-小 movies_about_com.JPG
沒露出額頭反而不像勞伯許奈德的本片主角 = =(來源:movies.about.com)

除了勞勃之外,另外兩位主角的搞笑功力也不在話下。飾演克拉克的Jon Heder曾經在「冰刀雙人組」(Blade of Glory)中飾演花式溜冰界的花美男,與威爾法洛(Will Ferrel)一冷一熱同台尬戲。而飾演李奇的另一個演員大衛史派德則曾經在「扭轉過去」(Dickie Roberts: Former Child Star)中演出過氣童星的角色,也是好萊塢知名的喜劇演員。此外,Happy Madison電影裡常見的喜劇配角Jon Lovit在電影中演出贊助「冷板凳少棒隊」的梅爾,雖然戲份不多,但搞笑的表現比起其他三人卻也毫不遜色。

此外,片中飾演李奇白化症自閉老弟郝伊(Howie)的演員Nick Swardson其實正是本片的編劇。片中的郝伊是個因為怕受到陽光殘害而整天窩在小儲藏室裡吃喝拉撒睡的超級怪胎。完全不敢跟外人接觸的他,只要出了那間小儲藏室就必須隨身帶著一把塑膠假劍才有安全感。李奇為了要出門打客場比賽而不得不帶著郝伊好隨身照顧時,都只能編個有社區殺手專殺名叫「郝伊」的人做藉口,才好不容易把他給騙出家門。(= =)就在筆者在看完全片後,對於這個腦殘角色的印象正深刻時,冷不防地看到特別收錄中Nick Swardson的訪問片段下方標註「本片編劇」時,還真的讓筆者一時間驚訝到無法將本人跟電影中的角色給連結起來!戲外看來超級正常,甚至帶點慧黠眼光的Nick Swardson居然就是劇中的Howie!?只能說Nick Swardson真的是詮釋的入木三分啊,演到讓筆者都覺得「….他…他…他應該沒真的那麼聰明吧?」^^

Howie小 movies_about_com.JPG
什麼都怕,什麼都不奇怪的郝伊(來源:movies.about.com)

顯然導演Dennis Dugen對於Nick Swardson的精湛演出也頗有同感,他甚至把Nick Swardson在全片中的演出片段剪輯成一小段內容擺在DVD的特別收錄中。每當想起劇中的郝依當老哥不在家,為了填飽肚子只好神經緊張地緊握著塑膠假劍,勉為其難、鬼吼鬼叫地衝出家門外向他腦海想像中「殘暴」的女童軍買餅乾,卻反而把拉著餅乾小拖車的可憐小女孩們嚇得尖聲棄餅而跑的那一幕,筆者嘴角都還是忍不住會想要上揚笑出聲音來!

而片中對球迷而言最大的驚喜則莫過於瑞基.傑克森﹙Reggie Jackson﹚的客串演出了!這位生涯轟出563支全壘打、榮獲兩次世界大賽MVP,並且曾經在世界大賽中連續三打席扛出全壘打的「十月先生」,(勞勃許奈德在片中會把這一段豐功偉業如連珠炮般的唸出來…)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正是他自己。片中為了加強冷板凳少棒隊的棒球技能,梅爾找來童年好友傑克森親自操刀訓練。只是畢竟喜劇就是喜劇,電影中的課程自然絕非正統的訓練。想知道是怎麼個訓練法嗎?把片子找來看看吧!除了能夠見識到劇中的特殊訓練法之外,頗有喜劇細胞的傑克森在片中的演出也頗為生動喔!而這位前洋基巨砲久違的揮棒英姿也將重現在劇中!(不過不是用來打棒球…在此賣個關子囉…)

Reggie_Jackson.gif
劇中瑞基.傑克森﹙Reggie Jackson﹚的身影

reggie-jackson www_esquire_com.jpg
紐約洋基隊的傳奇球星Reggie Jackson(來源:www.esquire.com)

片中另外一個演出的焦點則是梅爾家中的機器人管家「Number 7」。雖然不是由真人所演出,但是這個以輪代腳的管家造型機器人不僅會依照指令製作出各式各樣好吃的食物和飲料之外,還會幫忙送報、印製報紙、除草…等,而且也跟真人一樣有感情及幽默感!而它的演出也幾乎是片中唯一比較適合小朋友觀賞的片段了…= =

除了極盡嘲諷片中彷彿沒有大腦的主角之外,許多好萊塢電影中惡搞其他電影或電視影集的橋段也出現在本片當中。電影當中不僅霹靂遊俠李麥克(註一)、霹靂車跟蝙蝠車將輪番出場,就連電影夢幻成真的名句「假如你蓋好,他們就會來」(If you build it, they will come.)也被拿來惡搞了一番!

此外,少棒聯盟中常見的超齡參賽議題在片中也同樣來了番無厘頭的惡搞。為了打敗三個大人所組成的冷板凳少棒隊,對手的少棒隊居然請了個同樣是大人的多明尼加外籍傭兵!為了讓滿臉鬍子,帶著渾身酒味的「洋將」能夠上場,少棒隊總教練居然在隨便用蠟筆塗鴉的身分證明裡夾帶賄賂過關,真的是比扯鈴還要扯!而片中把這個傭兵塑造成只愛喝酒跟女色的輕浮之徒,打出全壘打後還拿著多明尼加慢慢繞場慶祝的畫面,只怕可能惹來種族跟民族意識的議題爭議吧…?= =

劇照3 movies_yahoo_com.jpg
中間穿綠色球衣那位就是外籍傭兵(來源:movies.yahoo.com)

而片中最後冠軍戰裡的「夢幻球場」也會是球迷們注目的焦點之一。這一個集合各知名大聯盟球場特色於一身的球場裡可是包含了洋基球場的白色柱狀圍欄、芬威球場左外野的「綠色怪物」,以及小熊隊瑞格里球場的常春藤護欄喔!這樣的組合的確是許多大聯盟球迷夢寐以求的「夢幻球場」吧?可別以為這個球場只是電影中臨時搭建的佈景喔,它可是真有其地喔!這個球場其實是位於美國加州的「大聯盟夢幻球場」(Big League Dreams Ballparks),是個專供想要在大聯盟傳奇球場上打球的球迷們一圓夢想的樂園喔!(註二)

眼看沒有大聯盟棒球陪伴的日子還有兩個多月,想在冷冷的寒流中回憶夏日陽光下暖風徐徐吹來,雙腿使勁在綠得發亮的草皮上盡情奔馳傳接紅線球的美妙日子嗎?或是只是單純地想要把棒球跟笑聲給連結在一起呢?「冷板凳少棒隊」將帶給您78分鐘絕不間斷的歡笑與棒球!

註一:

Happy Madison還頗喜歡惡搞筆者國小時代紅遍全台的「霹靂遊俠」(Knight Rider)影集。除了本片之外,同年由亞當山德勒主演的「命運好好玩」(Click)一片還真的找來當年飾演李麥克的大衛哈索夫(David Hasselhoff)演出片中的豬頭老闆一角,徹底毀滅了當年帥勁的李麥克形象…XD

註二:
「大聯盟夢幻球場」官網Big League Dreams Ballpa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