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名:2009 STRIKE LOVE(中譯「2009外人球團」/ 原文「2009 외인구단」)
導演:宋昌秀(송창수)
主演:尹泰英(윤태영)、金敏貞(김민정)、朴星旼(박성민)、宋雅英(송아영)
製作:MBC電視台  年份:2009

宣傳封面照.jpg

「2009外人球團」這部電視劇是去年底筆者出差閒暇時逛街的戰利品之一。向來對韓劇敬謝不敏,總覺得其編劇內容足以媲美早期本土「花系列」極盡灑狗血之能事,彷彿一打開螢幕就會看到陳莎莉跟蕭薔出現的感覺。(= =)縱使自「藍色生死戀」以降早已足證韓國戲劇能在亞洲市場佔上一份舉足輕重的地位,卻仍始終引不起筆者一窺究竟的興趣,直到無意間看到了以棒球為主題的「2009外人球團」!韓劇的題材向來多元,但相較於棒球文化深植人心的美日,相關的作品似乎極為少見,台灣似乎也從來不曾引進過類似的劇型,這也是為什麼難得出現在市場上的「韓劇+棒球」口味的作品會讓筆者忍不住掏出荷包給買下來瞧個仔細了。

劇中主角吳彗星(尹泰英飾)是個從小在漁村長大的男孩。與出海捕鯨維生的父親相依為命的他,因為父親的嗜賭與貧窮的家境導致他內向寡言,甚至強烈自卑的個性。因為缺乏管教而誤交損友的彗星結交了村裡的不良少年,靠著一手頗具力道跟準度的擲石子功夫幫忙掩護少年們掠奪他人財物的惡行。

原本以為生命就將這樣繼續廝混下去的彗星,在遇到了國小同班的轉學生崔嚴芝(金敏貞飾)之後,一切都有了截然不同的改變!家教向來嚴格的小嚴芝不但沒有因為彗星不起眼的出身而特意疏遠他,反而因為初見面時彼此間的一絲好感,讓她繼彗星的兒時玩伴白杜山之後,成為彗星生命中另一個願意打開心扉接納的好朋友。

小時候.JPG
可愛的小嚴芝與彗星(來源:www.imbc.com)

長相清秀的崔嚴芝其實是個性格開朗的女孩兒。受到嚴芝個性的影響,即使生活仍然艱困,但彗星生命中卻彷彿突然多出了一個新的希望跟目標。也因為嚴芝喜歡棒球,並且認定彗星長大後一定會成為了不起的大投手,於是在潛意識中把嚴芝與棒球連結成一體的彗星開始朝向追逐棒球夢的道路前進。正當一切看似逐漸順遂的當兒,嚴芝卻因為父親調職不得不離開漁村與彗星,失去嚴芝的彗星只有繼續在棒球之路上努力,期望有朝一日能靠手中的紅線球揚名立萬,並且和久違的嚴芝再度重逢。

轉眼間長大成人的彗星雖然始終待在默默無名的鄉下校隊裡,但是懷抱著與嚴芝重逢夢想的他卻未曾有絲毫鬆懈,苦練再苦練後終於靠著一手快又準的投球能力在職棒球團西部狼隊(Seobu Wolves)的選秀中與兒時好友玩伴白杜山被發掘並加盟二軍。由於西部狼隊的戰績長年不振,頗具即戰力的彗星旋即被拔擢上到一軍力扛先發,並在首戰就對上由嚴芝青梅竹馬的馬東卓(朴星旼飾)所率領的超級勁旅-流星動力隊(Yoosung Dynamics)!即使遭遇了堪稱聯盟最強的球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彗星投來卻威風八面,完全沒有初上一軍的青澀!即使面對號稱國民強打的英雄少年馬東卓,仍是固守城池,投出了令人驚訝的完全比賽!

彗星與杜山.jpg
彗星(右)與一起長大的好友杜山(來源:www.imbc.com)

心中懷抱著「為嚴芝而投」這個信念在投手丘上揮汗奮戰的彗星,雖然力撐九局並拿下所有投手心目中的夢幻紀錄,但卻因為過度投球而操壞了賴以維生的黃金右臂,他的命運也正如他的名字一樣,彷如棒球場上轉瞬間失去光芒的星星。雖然一戰成名讓嚴芝重新跟自己相逢,有情人終能再續情緣,但是偏偏又同時面臨了突然間失去棒球生命的殘酷命運!

投手吳彗星.JPG
在投手丘上綻放出短暫但璀璨光芒的彗星(來源:www.imbc.com)

因為家中支柱父親驟逝導致家道中落的嚴芝,多年來一家三口其實都是靠著馬東卓的接濟才得以支撐家計。從小青梅竹馬的嚴芝早已被東卓認定為終身伴侶的不二人選,嚴芝的母親與妹妹更早已把東卓視為崔家的準女婿與姐夫。但心中早已另有所繫的嚴芝卻不顧周遭眾人反對,毅然決定離開家人與深愛他的東卓,與彗星生活在一起並私定了終身。

受到手傷後幾乎一蹶不振的的彗星在嚴芝無怨付出的愛情滋潤下逐漸恢復信心,在完全沒有任何球團青睞的絕境下答應了球壇怪才教練孫炳浩的邀約,加入號稱能為他尋回往日場上雄風的特別訓練計畫。即使因為訓練必須離開一段時間,但是對未來懷抱著希望,不願彗星為了自己而放棄棒球的嚴芝仍答應讓彗星暫時離開身邊,並親口承諾了無論如何都將等待彗星回來的誓言。

崔妍芝.JPG
劇照:崔嚴芝(來源:www.imbc.com)

未料彗星這一去就是漫長的四年!在與世隔絕的荒島上接受著非人訓練的他雖然曾幾度想要放棄,但與同是天涯失意人的訓練夥伴們所建立起來的情誼,以及想要成功回到嚴芝身邊的堅強意念還是讓他一次又一次地撐了下來。無奈命運的捉弄此時又降臨在倆人的身上!在彗星離去不久後赫然發現自己已懷有身孕的嚴芝,久等後終於斷絕了希望。為了讓新生的女兒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下成長,嚴芝終於決定接受從小就癡情等待著她的東卓,打算從此徹底忘掉彗星,重新開始生活。

經過多年的嚴酷訓練,彗星不僅奇蹟般地治癒了原先連舉手都有困難的右臂,還成功地蛻變成為技巧派的左打者!自此,連同彗星在內,曾被視為人生失敗者的6名「外人球團」成員(註)在孫炳浩教練的帶領下轟動豋場,並以「拿下全勝」的誓言打算為萬年弱對西部狼注入強大的外援活力!究竟在全勝誓言的豪賭下,孫炳浩能否帶領「外人球團」在韓國職棒場上掀起巨大的改變,並且讓狼隊翻身問鼎年度總冠軍?曾經在生命的路途上顛沛流離的六人,是否能一如他們在棒球場上的優異表現,重新在人生的舞臺上綻放燦爛的光采?

失去了最愛的崔嚴芝之後,彗星的人生就只剩下棒球了!情場失意的他誓言要在球場上討回公道。在戰況瞬息萬變的球場上,他有可能擊敗巨星馬東卓,甚至贏回嚴芝的心以及原本應該屬於他的甜蜜家庭嗎?而嚴芝的妹妹玄芝其實也從小就偷偷愛慕著彗星,他的加入讓原本看似無解的愛情三角習題更顯複雜,究竟最後她苦戀彗星的願望能否修成正果?

馬東卓.JPG
天才打者馬東卓

--待續

註:
外人球團的六名成員除了出身卑微的投球天才吳彗星之外,還有彗星的兒時玩伴,從小就被笑胖,長大之後為了討生活不得不放棄最愛棒球的白杜山;因為混血身份常被人瞧不起,千里流浪到日本尋找母親的夏極尚;因為身高過矮以至於屢屢被心愛女人回絕及看不起的羅京道;曾是王牌投手,卻因手傷不得不退休,淪落到只能擔任連兒子都瞧不起的餵球投手趙相國;還有出身及身分不詳,在荒島上擔任其餘五人教練,最後卻突然搖身一變成為外人球團第六名成員的獨臂外野手崔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