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虎內頁簽名.JPG

接下來這本雜誌內頁則是刊載於民國82年(職棒四年)所發行的球團刊物「虎虎虎」第4期中的專訪-「瘋狂大砲 陳正中」。專訪裡除了對陳大哥在球場上常有神來一筆的表現多所讚賞外,還提到了他日常的休閒是閱讀諸如作家林清玄的勵志書,或是閒暇時聽聽黑人靈魂樂喔!此外,攝影也是教練老闆當時提及的興趣之一,難怪在接觸談話的時候,除了棒球人特有的棒球味之外,總覺得說起話來謙虛儒雅的陳正中大哥還具備有另一種特殊的氣質。想來這也應該是他在當時能獲得球團的青睞而成為首位為三商企業代言的職棒明星的原因吧!

在一邊舉辦小型簽名會的過程當中,許多塵封多年的球隊往事也在話匣子一開的情形下又重新鮮活地躍回到筆者眼前。像是聊到當年筆者一直想去,卻始終只能在經過中山高楊梅路段時引頸眺望的三商虎練習場時,陳正中大哥才回憶道其實當年的練習場位於山頂,風勢大到時常會將球員揮擊的球給帶出全壘打牆,實在並非一個適合用來蓋練習場的好地點!又或是聊到職棒二年起開始帶領三商虎,作風美式的譚信民教練在帶隊的後期其實與球團的關係一度頗緊張…等小八卦,都彷彿讓筆者再度回到二十年前那段曾為了虎隊而瘋狂的青春熱血歲月。

陳正中簽名.JPG
邊簽名邊與筆者聊天的老闆

雖然從球場上退下來之後,老闆的生活就幾乎已經不再跟棒球為伍,但是從言談中還是能深切感受到他對於棒球的熱愛,生活中與棒球也始終保持著接觸。包括從他口中才驚訝地得知原來去年La New熊隊教練團成員的吳復連與呂明賜兩位學長們,近日已經遠赴大陸擔任教練,準備開啟棒球生命中的另一段旅程!而陳大哥的兒子雖然不像許多退役的球星二代仍然子承父業,延續起代代相傳的棒球生命;但是陳小弟課餘仍然會在老爸的安排下參加La New熊隊的少棒夏令營喔!雖然現階段只是當作興趣玩玩,但說不定就這樣玩出另外一位本土砲手呢!未來動向也頗值得虎迷們期待!XD

至於陳正中大哥本身,目前雖然每天為了經營餃子專賣店而付出不少心力,但是從他休閒時仍然會關注近年來頗熱門的美國職棒球賽,又或是邊營業時邊聽他與熟客聊起基層棒球訓練比賽時的認真態度,都可以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不滅棒球魂喔!

簽名球.JPG
老闆的簽名紀念球

就這麼東聊西扯之間,一個鐘頭多的時光就這樣悄悄的溜走了,在跟陳正中大哥合照的當兒,好客的他還不忘為我介紹掛在牆上幾張頗具紀念價值的照片。其中有老闆少棒時期擔任國手的紀念照,也有先前在豐原林仲秋大哥便當店看到的同一張職棒二年三商虎隊的全體合照,唯一不同的是陳大哥這張照片上還特別簽上了所有球員的親筆簽名喔!

小國手照片.JPG
老闆少棒時期擔任國手的紀念照

三商隊合照.JPG
店內牆上職棒二年三商虎隊的全體合照

另一張特殊的照片則是在職棒元年開賽歡迎酒會裡與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先生的合照。據陳大哥說道,這張照片早在拍完沖洗之後就已經裱框起來,而且原先並沒有王貞治的簽名在上頭。一直等到了相隔10年後再有機會跟王桑相遇的另一個場合裡,老闆才又把這張塵封多年的照片挖出來請王先生簽上難得的親筆簽名喔!

王貞治合照.JPG
與王貞治先生的難得合照頗具紀念價值

經過大約一個多小時盡興的暢談後,眼見時候已晚,為了不打擾店內的工作,筆者與老婆於是準備請辭,並且約定下回來到高雄再相會。拜訪的尾聲陳大哥還聊到了前一陣子出國參觀澳門各處的趣事和經歷,也聊到了餃子店出名到連電視美食節目「食尚玩家」都來特地走訪的往事。在筆者要離開之際還不忘親切地報路,連高雄哪邊有好看的夜景、好吃的滷味也不忘一同分享。看到年少時曾經的棒球英雄在時光飛逝後雖然早已褪下你我熟悉的藍色虎衫,卻還仍然將生活經營的如此有聲有色,絲毫不遜於當年在球場上的精彩演出,不禁有股打從心底佩服的感受!無論是從陳大哥的眼光中,或是言談間都能感受到他活在當下,珍惜現在的踏實心情;我想,正如當年球場上時常獻給虎迷們一擊致勝的的難忘戲碼一樣,陳正中大哥也正在他人生的舞台上繼續演出值得玩味,讓人拍掌叫好的精采人生!

合照2.JPG
陳正中大哥與筆者的合照

註:
1.餐畢後沿著陳正中大哥指點的路開往位於餃子店附近的鳥松鄉澄清湖去看看他建議的湖畔美景。驅車在湖邊繞行了一陣子之後,好奇道奇賽前一晚究竟整理得如何的筆者還是忍不住順道繞進了澄清湖球場。到了現場果然見到場地人員跟小吃攤販早就在進行準備工作了喔!依照先前網友mymi指示走到一樓的咖啡吧處,果真見到許多相關棒球文物的展示,特別的是其中還有職棒元年四支球隊的全隊簽名紀念旗喔!只可惜布製的材質使得當年的簽名都暈染開來了,只有幾個簽名能勉強辨認得出來!您能認出幾個來呢?><

三商紀念旗.JPG
澄清湖球場1樓展示廳內的元年虎隊紀念旗

2.官方部落格:愛棒球的餃子~青島餃子專賣店

3.想要前往餃子專賣店的球迷們可以參考以下的地圖:

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