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五月初筆者帶老爸老媽旅遊日本北陸著名景點「立山黑部」的同時,趁著旅行團行程的空檔到名古屋市區逛逛,順便到名古屋巨蛋看了一場中日龍大戰阪神虎的精彩戲碼。除了出差之外,這可是筆者第一次到日本旅遊,更是首次親臨日職「公式戰」的現場觀戰!比較起熟悉的美國職棒,日職雖然是筆者職棒運動的啟蒙源頭,其地理位置更是緊鄰台灣,不過初初踏上這片饒富棒球文化的國度,心中卻仍然有種既熟悉又陌生的奇妙感覺!以下就請球迷們跟筆者走一趟名古屋,一同感受一下我的日職初體驗吧!

5月3日約莫中午時分,導遊帶著旅行團到達了位於名古屋市區的熱門旅遊景點熱田神宮。由於距離晚上名古屋巨蛋的比賽僅剩下約6個小時,筆者與老婆遂決定放棄神宮的參觀行程,脫團來到了位於附近的「神宮西」捷運站,展開首次名古屋市區的自由行行程。下面這張照片是筆者正在專心研究如何購買捷運車票的樣子,所幸購買的流程頗為順利,三兩下就買好了兩張捷運一日周遊券。

捷運站購票.JPG
筆者正專心研究名古屋捷運的自動售票機

搭乘捷運「名城線」到達「矢場町」站後,筆者走出捷運站開始尋找第一個目的地,由旅日球星「大郭」郭源治所開設的「郭源治台南担仔麵」餐廳。由於是首次找尋日本的地址,對於他們的巷弄編排以及類似「丁目」等地址名一片霧煞煞的狀況下,花了大約二十來分鐘才找到其實位於矢場町站3號出口處往前步行只需2分鐘路程的目的地。雖然地址名稱是「榮5丁目28番4號」,但其實餐廳就位於稱之為「東陽通」的巷子口而已。依照照片上的「東陽通」牌坊也許還更容易找到大郭的餐廳喔!

東陽通.JPG
「郭源治台南担仔麵」餐廳就位於這條「東陽通」的巷子口

郭源治擔仔麵門口.JPG
「郭源治台南担仔麵」餐廳門口

進到「郭源治台南担仔麵」才發現內部的佈置果然真是古色古香,餐廳裡有許多與台灣文化相關的裝潢或擺飾,音響裡傳來的則是熟悉的鄧麗君歌聲與國語老歌,甚至連服務人員都能夠口操中文喔!雖然並非台灣籍的服務生,但在能夠在異鄉聽見熟悉的口音,不用以一口破破爛爛的日文費力地東問西問,就已經是一件足夠高興的事了!

郭源治玄關.JPG
餐廳入口玄關處

郭源治菜單.JPG
印刷著「大郭」郭源治照片的菜單

既然來到了以台南名產担仔麵為店名的餐廳,當然免不了要點一碗担仔面來嚐嚐囉!下圖中左方這碗担仔米粉看起來頗有那麼一回事,就連用久了有點缺角的瓷碗也有點味道。仔細品嚐之後發現雖然沒有正港府城風味那麼道地,滷蛋也滷得不夠香透,不過肉燥跟油蔥散發出的誘人香氣,還是讓好幾天沒接觸家鄉味的筆者沒兩三下就解決掉一碗了!

由於點的是套餐,隨餐還附了小籠包跟燒賣各一顆。小籠湯包的薄皮跟香濃的湯汁,輕沾醬油後,搭配上爽口的薑絲吃起來也蠻道地的,值得一嚐!至於燒賣的口味就比較一般般了。

擔仔米粉跟小籠包.JPG
店內的担仔米粉、小籠包與燒賣

套餐裡的另外兩個菜則是下圖中的蝦仁炒蛋跟春捲沙拉。由於現炒加上蝦仁個頭頗大又彈牙,除了有點小油膩之外,整體的口味還算不錯吃。至於春捲沙拉部分,春捲由於不是現炸,外皮的酥脆度打了折扣,搭配蘸了和風醬的沙拉,吃起來口感說實在還真的有點奇怪。
蝦仁炒蛋與春捲.JPG
店內的蝦仁炒蛋跟春捲沙拉

在筆者造訪餐廳的同時,一行人數約莫8~10人,有老有小的客人也同時進入店內用餐。仔細一看,當中好幾個人要不就是身穿中日龍(Chunichi Dragons)的加油球衣,要不就是隨身攜帶著加油用的啦啦棒,原來是一群龍迷來著!想來應該也是晚上要趕赴球場觀戰的球迷吧?看來除了吸引台灣客人之外,曾經戰功彪炳的大郭雖然早已退休多年,但還是頗受中日隊球迷們的懷念,才會選擇這裡作為賽前聚餐的地點吧?

郭源治櫃檯.JPG
店內櫃檯佈置

懷舊的內裝.JPG
餐廳內部一角

由於店內客人不多,筆者藉機跟服務生打探了一下老闆大郭何時會進到餐廳來?據服務生的說法是一般非假日大約晚上的八點多,郭源治都會到餐廳裡來巡巡看看。下次有機會造訪餐廳的球迷們不妨挑個晚上的時間,帶顆空白的棒球來讓大郭簽名留念喔!

吳祥木賀圖.JPG
店內唯一跟棒球有關的就只有這幅由中華隊吳祥木總教練送的畫了

緊接者筆者經由捷運「名城線」轉接「東山線」的「伏見」站,準備拜訪另一家同樣由旅日球星陳大豐所開設的「大豐飯店」探訪一番。有了先前找路的經驗,即使目的地比先前的担仔麵店難找一些,筆者仍順利地抵達了目的地。只是到了餐廳一看,才發現因為適逢黃金週休假四天!遭逢晴天霹靂噩耗的筆者只好在門口簡單照照相,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後便離開了無緣的大豐飯店。

大豐飯店.JPG
飯店門口外牆上有陳大豐招牌的金雞獨立打擊姿勢看板喔!

飯店休業通知.JPG
餐廳門口張貼的休業通知,不知道上面的署名是不是陳大豐的親簽?

眼見距離開賽的時間越來越近,緊接著筆者跟老婆火速趕往位於名古屋車站附近著名的「千里馬藥局」搶購老婆此行到日本的終極目標-「藥妝用品」!經過一番手忙腳亂的短暫採購,把戰利品寄放在車站的寄物櫃後,筆者再度搭車回到捷運「名城線」的「榮」站,準備朝名古屋巨蛋出發囉!

由於名城線跟東京的山手線一樣都是環狀行駛的列車,因此到站的電子看板上只會標示「右向」(順時針行駛)或是「左向」(順時針行駛),並不會標示出終點站的名稱。不過筆者在月台等車時卻看到電子看板出現了「名古屋巨蛋前矢田」的日文字樣,正狐疑究竟該不該搭上這班列車時,才發現緩緩駛進月台的居然是中日龍隊專屬的彩繪捷運列車!不敢相信自己會這麼好運的筆者此刻當然不再懷疑是不是走錯了月台,趕忙一邊拍攝列車的樣貌,一邊跟老婆搭上了這班專車!

 
中日龍隊的彩繪捷運列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