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山本昌看板.JPG
現役中日球員的看板-老將山本昌(廣)

原以為這班列車只是車廂外殼包覆著中日龍隊的彩繪,沒想到進到車內才發現另有驚喜!與一般日本捷運上佈滿各式各樣的商業廣告不同,車廂裡清一色是中日龍相關的文宣。位於座位上方置物架旁的位置張貼的是現役中日球員的看板,而車廂牆壁上則是一幅幅紀念球隊往日光輝時刻的照片喔!

1982聯盟冠軍.JPG
車廂牆壁上有1982年中日龍奪得央聯冠軍的歷史照片

約莫經過了20分鐘,列車終於抵達位於名古屋巨蛋旁的「名古屋巨蛋前矢田」站(ナゴヤドーム前矢田駅),正當筆著跟著球迷的人潮魚貫下車,準備步行前往球場之際,才突然發現所搭乘的隔壁車廂外居然就是旅日台灣選手陳偉殷的巨幅彩繪!趁著列車即將駛離的當兒,筆者忙不迭地取出相機,拍下了這張值得紀念的照片!

中日龍專車-陳偉殷彩繪.JPG
中日龍捷運專車的陳偉殷彩繪

進入捷運站的地下道後,筆者才發現原來地下道的兩側牆上也佈滿了中日龍的文宣看板!除了方才捷運車廂內見到的現役選手海報及球隊歷史介紹之外,也包括球隊歷年來各項特殊紀錄的看板,甚至連吉祥物和啦啦隊的介紹都有喔!進到這個地下道就彷彿是置身在中日龍的世界當中啊!值得一提的是台灣旅日球星郭源治與陳大豐分別名列中日生涯救援數的第二名與全壘打數的第七名,能夠以一個外國人的身分在日本留下如此耀眼的成績,著實讓人敬佩不已!

中日通算救援王看板.JPG
地下道牆上的中日隊生涯救援紀錄前十傑,第二名是旅日球星郭源治喔!

而除了讓球隊的精神能夠更深刻烙印在球迷心中之外,走過這條「中日龍長廊」後,也會讓即將進場幫球隊加油的球迷們立刻燃燒起熊熊的野球魂吧!(笑)曾走訪過同樣有捷運站在主場旁的幾支美國職棒球隊的筆者,還真是第一次見識到如此貼近球迷的宣傳方式喔!也難怪名古屋的球迷們會如此長期的愛戴與支持中日龍隊了!

全壘打10傑.JPG
陳大豐位居中日隊生涯全壘打紀錄的第七名

陳偉殷看板合照.JPG
地下道裡也有陳偉殷專屬的個人廣告看板

步行出地下道後隨即搭乘電扶梯接上了通往名古屋巨蛋的天橋,看到飛碟形狀的名古屋巨蛋終於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筆者也不禁興奮地在天橋上拍下跟巨蛋球場的合影。在天橋上眼尖的筆者還發現前方有個身穿黃色版神虎加油球衣的球迷,球衣背面居然就標示著陳大豐的名字跟「55」背號,更特別的是還標著「大豐飯店」的字樣!看來儘管只在阪神虎待過短暫的三年,「大豊泰昭」的名號還是在虎迷的心目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遙望名古屋巨蛋.JPG
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名古屋巨蛋啊~~~

大豐飯店加油球衣.JPG
身穿陳大豐加油球衣的阪神虎迷

由於當日對戰的組合是人氣向來強強滾的阪神虎,為了怕門票售罄,因此筆者在赴日行程一確定後便隨即購票完成。原本並不知道日本也有五一連休檔期的筆者,到了日本聽導遊提起後更慶幸預先買好了票。果不其然,才一抵達名古屋巨蛋,便看到路上立著「本日全席完売」的告示牌,真是好加在啊好加在!否則這下就真的殘念了啊~~XD

全席賣完.JPG
這就是無情又殘酷的「本日全席完売」告示牌啊......

不同於先前彩繪捷運列車內以及捷運地下道滿佈看板的驚人氣勢,名古屋巨蛋的外牆上並未掛上球隊及當家球星的超大型看板,有的只是環繞在巨蛋外牆的小幅海報,以及球場旁戶外走道的小型旗招。其中筆者覺得最特殊的則是照片當中看起來頗像漫畫「七龍珠」裡面神龍的彩繪看板。新式的球場建築搭配上看來頗為傳統的海報看板,讓人頗有時空錯置的特殊感覺!

龍彩會與阪神攤.JPG
筆者背後是神龍彩繪跟阪神虎的紀念品販賣攤

自從在美國領教過洋基球場對於隨身包包進場的超嚴格規定之後,筆者對於攜帶較大型的包進入球場就一直心存顧忌,到名古屋巨蛋看球的當天自然也不例外。因為擔心球場沒有寄物櫃,還特地把較大的拖包事先寄放在名古屋車站的投幣式寄物櫃裡。想不到進場時才發現規定執行上並沒有想像中嚴格,除了沒有硬性限制包包的大小之外,對著我打開拉鏈準備接受檢查的包包,服務人員也只是象徵性的瞄了ㄧ眼就放我進場了。不過奉勸身上隨時攜帶大包小包行李的自助行球迷們,進場時還是盡量先設法寄物為妙;雖然對於包包的管制不嚴格,但是場內座位區的空間並不大,帶著一堆的行李說實在還是挺麻煩的!

收票口.JPG
準備剪票進場囉!

20100503票.JPG
當日進場的門票,剪票人員會在票的右下角打洞跟蓋個棒球戳章

進場之後當然是速速前往座位,經過一番尋找之後,筆者才發現買到的位置雖然是位在本壘正後方,不過卻是整個球場最高且最後的一排座位!雖然能夠俯瞰飽覽整個名古屋巨蛋的全景,但是球員的身形看起來卻也是小到不能夠再小了!= = 看來早知道應該多花點錢換個前面一點的座位滴……

球場樓層平面圖.JPG
進場後可以看到標示得很清楚的樓層平面圖,方便球迷尋找座位

球場入口甬道.JPG
進入場內座位區的甬道

球場座位俯瞰.JPG
筆者座位處的視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