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棒球大聯盟 第四季-第四季-美國!挑戰篇(アメリカ!挑戦編)
原作:滿田拓也(満田拓也)
監督:福島利規
製作:NHK  初放映:2008/01/05~2008/06/28

海報-s.JPG

為了達成與父親昔日對手吉布森(Joe Gibson)在大聯盟戰場上遭遇的渴望,吾郎捨棄了日本職業球團的邀約,毅然收拾起行囊隻身前往人生地不熟的美國,朝著夢想中的舞台大步邁進。一如以往,重重險阻仍然橫擋在前方,等待著滿懷著棒球熱情的吾郎前來挑戰!

甫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就被金髮辣妹引開注意力,導致隨身行李被偷走的慘劇似乎就預告了吾郎挑戰美國職棒的路程不會太輕鬆。所幸路上遇到了也是要前往鳳凰城參加測試的日本同鄉八木沼,吾郎才得以順利抵達安納罕鮭魚隊的選秀會現場。

由於在選秀會上的一番好投壓制了大聯盟等級的打者波頓,加上與鮭魚隊所屬的1A球隊對戰時也有優異的表現,初入球團的吾郎居就這麼輕易地被拔擢到大聯盟春訓的球員名單中!蠻以為已經具備挑戰大聯盟實力的吾郎,在觀察到隊上王牌投手桑契斯的投球實力,以及在表演賽中被大聯盟打者一陣狂轟猛打後,才驚覺自己光是依靠單調的配球,且在控球能力尚未純熟的條件下,是不可能在這個世界棒球的終極舞臺上生存下去的!

吾郎測試投球-s.JPG
參加球隊測試的吾郎

還來不及因為被降入3A球隊感到氣餒,就在剛完成美洲豹隊的報到手續後,吾郎居然因為當天球隊的先發投手臨時受傷而被迫銜命先發。儘管早上才投完大聯盟春訓表演賽,吾郎卻不肯認輸地扛起當天第二次的先發投球使命!就在投出五局ㄧ安打的優秀表現後,真正對手的現身,再度打破了吾郎想盡速掙脫小聯盟直指大聯盟的天真夢想!

打破吾郎這個夢想的不是別人,正是和自己一樣剛從高中畢業,同時也是年度全美職棒選秀狀元的吉布森二世(Joe Gibson Jr.)!被吉布森二世大棒轟出逆轉滿貫全壘打的吾郎雖然領悟到挑戰美國職棒果然不是條簡單的路,卻也因為被KO的表現遭受被球隊釋出的困境。雖然距離夢想中的對手,也就是當年以頭部觸身球擊斃父親的吉布森還有著遙遠的距離,但對手之子吉布森二世的出現,卻也正好讓吾郎不因連番的挫折而退卻,反而更加堅定了要留在美國繼續奮鬥下去的決心。

吉普森二世-s.JPG
無時無刻看起來都很陰森的吉布森二世

基於愛才的心理,美洲豹隊總教練道森推薦吾郎飛往東岸,前進美國職棒另一個職棒春訓的集中地邁阿密,參加3A球隊曼菲斯蝙蝠隊(Memphis Bats)舉辦的入隊測試。儘管因為投球實力受到肯定而被留下,但這次反而輪到吾郎心生猶豫了。因為這支小聯盟球隊不管怎麼看,都實在是不像一支正常的棒球隊!

向來標榜攻優於守的蝙蝠隊,說穿了其實根本就是一個毫無守備能力的球隊,一陣狂轟猛打後掙來的分數沒兩下子就會被積弱的投手群給花個一乾二淨。不僅如此,因為球員們各個都以大聯盟為目標,對於球隊戰績根本不放在心上,只求個人表現而毫無團隊默契;就連肩付作戰成敗的總教練都因為認同這種為人作嫁的「練兵論」而導致球隊向心力猶如一盤散沙,戰績敬陪末座更是猶如家常便飯。儘管日美混血的美少女老闆愛麗絲一心希望從祖父手中傳承下來的蝙蝠隊能獲得冠軍,而隊中浮沉小聯盟多年的老球皮山德士也極度渴望在退休前一嚐冠軍滋味,但畢竟獨木難支天,蝙蝠隊的戰績仍然毫無起色。

片尾畫面-s.JPG
蝙蝠隊鐵三角-(左起)愛麗絲、捕手山德士、終結者吾郎

接下來的故事我想熟悉「棒球大聯盟」作品系列的球迷們想必不用我說也能猜得到了吧?吾郎因為感受到愛麗絲跟山德士對於棒球的執著與熱情而留下,一如前幾季的劇情推演,這支不怎麼起眼的球隊在吾郎這個新王牌終結者的熱情感召下重新凝聚成一支堅強的球隊,戰績也從墊底逐漸衝向排頭。只是,最強的對手吉布森二世同時也正是蝙蝠隊獲得總冠軍必須擊退的守關大魔王!吾郎有辦法報回一箭之仇嗎?雖然頂著大聯盟巨投父親的盛名,但是看來總是沉默陰鬱的吉布森二世為何視吾郎及父親為仇人,並矢志以在球場上擊垮倆人為終極目標呢?這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樣不為人知的秘密?(盛竹如口音)(誤)

時序進入夏季尾聲的8月底,小聯盟冠軍戰火熱開打,同時卻也是大聯盟球隊擴編40人名單的難得時機。分別因為優秀表現而被母隊徵召上大聯盟的吾郎跟吉布森二世會錯過最終宿命的對決嗎?除了老闆愛麗絲、投捕老搭檔山德士以及蝙蝠隊全體隊友因為吾郎的激勵而立誓奪得金盃之外,視吾郎為蝙蝠隊救世主的小城球迷們更是殷切地期待著吾郎能幫他們守住最後的冠軍!身為球隊最後一道可靠防線的吾郎究竟會怎樣抉擇?是忠於內心那股對棒球的熱情,抑或是苦盼多年那一份對於大聯盟舞臺的終極渴望?

片頭標題-s.JPG
每集片頭都會出現美國幅員遼闊的地圖

以上就是2008年所推出的棒球大聯盟動畫第四季劇情,即使整個劇情架構跟前面三季相較之下大同小異,唯一不同的只有背景舞台從日本國/高中棒球升級到美國職棒,但真正細究起來其實還是跟前幾季略有出入,其中最大的不同點便是在於整體劇本的擬真性。也許是大部分遠渡重洋赴美發展的選手都是以在日職已有成績的即戰型選手為主,所以作者希望藉由小聯盟力爭上游的不同故事類型來刺激讀者購買慾望吧?也因此作品中一改前幾季主角彷如聖鬥士般不斷激發小宇宙潛力的模式,轉而著重在棒球選手的小聯盟奮鬥歷程,以及小聯盟生態發展的各種不同面向。(感覺上這一季的作品名稱應該改成「棒球小聯盟」吧? XD)

日版DVD animax_co_jp.jpg
日版DVD的封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