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PNG
到處都有比基尼辣妹的加州海灘

【電器及通訊】

美國的電壓系統是110/120伏特,基本上攜帶的各式電器跟充電設備都能使用,當然包括了手機跟衛星導航系統。不過別忘了手機必須選用三頻的機型,而導航系統裡面也別忘了灌進美國當地的電子地圖喔!

天使球場販賣部.JPG
洛杉磯天使隊的球場紀念品販賣部

【球票購買】

目前購買大聯盟球票可以透過官方網站跟StubHub!兩個網路平台,兩個平台共通的優點是都可以使用刷卡付費,所以不必擔心如何付費的問題。而兩個平台的最大不同處在於官方網站是球團本身銷售球票,而StubHub!則是提供手上有票的球迷一個球票銷售的平台。

跟大聯盟官網買票的好處是所有的座位都會依照定價銷售(另外依票價高低酌收手續費),球迷如果能提早定位,不怕會遇到熱門比賽場次票價遭到哄抬的困擾。此外,官網還提供了線上列印票券或是到球場Will Call窗口(註三)直接取票的貼心服務,讓球迷不用擔心如何在行程出發前拿到遠在千里之外的球票。

購票網頁.JPG
大聯盟官網的購票首頁同時也提供StubHub!的連結(來源:mlb.com)

雖然在官網不用害怕熱門比賽買到貴票的狀況,但是如果真的是臨到行前才想買官網中早已銷售一空的球票,StubHub!則會是個不錯的選擇。筆者記得2008年季末前往紐約欣賞洋基隊比賽的球票就是透過StubHub!購買的。雖然球票因為舊洋基球場即將謝幕而洛陽紙貴,即使提早一個多月上官網訂購都買不到票,但最後總算在StubHub!找到票而順利成行。否則機票也買了,住宿也訂了,真的因為買不到球票而取消行程的話損失可大了!此外,如果您想觀賞的比賽場次是比較冷門的,在StubHub!上也有機會找到比定價便宜許多的票喔!想要節省球票錢的球迷們不妨在兩個網站間多加比較。

StubHub!的另一個好處是網路介面比起大聯盟官網要親善許多。每支球隊主場比賽的位置、剩餘數量都會依照票價的高低表列出來(系統另外依票價高低酌收手續費),不像官網只提供Best Available(最棒的座位,其實就是最貴的意思…= =)的搜尋功能,想省錢的球迷必須一次次重複來回從低價的票區開始選取以確認有無便宜的座位,而且要不斷重新輸入確認用的文字密碼,實在是有夠麻煩的!而且限制時間填寫資料的網路系統也會讓對不熟悉英文的台灣球迷倍感頭痛。

不過提到取票的服務,StubHub!就略遜一籌了。由於網上販售的球票是掌握在不同賣家的手上,因此不是所有賣家都提供像官網一樣線上列印電子球票的服務,大部分的票僅能透過快遞郵寄的方式寄達買家手上,偏偏快遞又只送到美國及加拿大地區,這對遠在台灣的球迷來說實在是頗不方便。筆者上次在StubHub!上買票則是商請住在美國的好友代收,之後再請好友把票寄回台灣來。不過如此處理的先決條件之一是美國有認識的人及固定地址可供收取郵件,再者是出發前必須儘早提前確認並購票,以免郵寄時間趕不上動身出發的時間點。當然認識的美國親友如果正好住在您計劃要前往的城市那當然就方便多啦!直接到了美國再跟親友拿票即可。

050916054-PETCO PARK外野看板02.JPG
教士隊主場PETCO PARK的外野看板

當然前往球場購票也是一個取得球票的方式,而且票券的印刷一般會比網路購買要來得精美許多。只不過如此一來就必須承擔遇到熱門場次時現場可能買不到票的掃興風險囉!

由於筆者最近一次的球票購買經驗已經是兩年前的事,關於上述兩個網路購票的平台也許多少有所變動,有經驗的球迷們請不吝在迴響區指正或附加說明。至於沒有購票經驗的球迷不妨就花點時間稍微研究一下這兩個購票網站吧!

20060926073 球場海邊入口模糊照2.JPG
巨人隊主場AT&T PARK場外的霓虹燈

【對戰組合】

由於加州的五支球隊當中既有國聯也有美聯的球隊,若您是其餘25支大聯盟球隊中某一隊的球迷,可以趁機安排該隊到加州主場踢館的比賽欣賞,像是2007年筆者就曾經到天使隊的主場觀賞洋基v.s.天使三連戰,雖然親眼目睹了A-ROD單場雙響砲的華麗表現,只可惜無緣見到「台灣之光」王建民揚威洛城。當然如果您正好是加州某個主場球隊的球迷,那挑個主場有比賽的時間點排定您的假期,就可以輕輕鬆鬆地享受為心愛球隊加油吶喊的超爽感覺啦!

如果您是個單純只想看個幾場精采比賽的球迷,由於「道奇+巨人+教士」、「天使+運動家」這兩組球隊都分別處於同一個分區當中,因為牽涉到分區排名卡位戰的激烈競爭,所以無論是觀賞任何一種「加州大戰」的對壘組合都頗為緊張刺激,現場球迷們的反應也會特別大。不過如果真要給個最佳建議,筆者還是會提名最具傳統的「道奇v.s.巨人」大對決!這兩支從駐軍東岸的紐約時期就已經是超級死對頭的球隊,彼此間的愛恨情仇就算是遷移到西岸仍持續激情演出,精采程度不遜於大聯盟當中另一組「基襪大戰」的世仇戲碼。尤其是在球場中看到彼此球迷想盡各種妙招就為了給對方球迷難堪的逗趣模樣,加上客場第四棒上陣時滿場震天價響的超級噓聲跟此起彼落的「Sucks!」叫聲,絕對會讓您有個超級難忘、熱血沸騰的球賽觀戰經驗喔!

20060927009 痛恨道奇隊的輪椅阿伯.JPG
擺明了毫不歡迎道奇隊的阿伯球迷(攝於巨人隊AT&T PARK)

除了棒球隊之外,提起洛杉磯,球迷們聯想到的也許就是好萊塢大道、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等著名景點;而提到舊金山會想起的則是金門大橋、漁人碼頭、中國城等觀光勝地,而大部分的美西旅行團其實也都是規劃這些景點供旅客遊玩。只不過既然是「職棒之旅」,重點當然是好好地多看幾場球賽,不過這樣一來就沒辦法像一般美西旅行團一樣另外拉車開拔到諸如拉斯維加斯、大峽谷、納帕酒鄉或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等遠離市區的行程,除非台灣旅行社願意協助安排Local Tour才會比較方便,否則自己花時間開車到了這些名勝地點不僅可能會錯過(對球迷而言)最重要的球賽(因為時間較不容易掌控),過夜住宿的部分可能也沒有像在城市周圍這麼便利,可能因此而花掉更多的時間。

基於上述的理由,筆者選擇的行程會比較趨向「城市深度旅遊」。除了一般人印象中的洛杉磯跟舊金山,這兩個美西大城裡其實還是有許多的東西可逛可看的。想知道筆者都是怎樣邊玩城市邊看球的嗎?想了解每個球場的特色跟資訊嗎?想逛想買棒球相關的商品要去哪邊才有得賣呢?後續的文章中會分別就美西兩大城為球迷們介紹喔!

註三:
選擇線上列印票券前須先確定印表機的列印品質,因為到了球場之後入場剪票員會使用條碼機掃描您票券上的條碼。而選擇Will Call窗口取票的方式則必須事先查明窗口位於球場的哪個地方,因為不是每個現場的售票窗口都能取票的。到了現場之後把Will Call的取票號碼單(網路上可列印)跟身分證明文件(護照)給窗口售票員核對後即可取票。

20060922052 運動家vs天使球票.JPG
在運動家隊主場McAfee Coliseum的Will Call窗口換的票

註四:
本文特地授權給友人啾妹所屬的的旅行社部落格刊登,一方面感謝她在筆者幾次造訪美國看球賽都提供了熱心的協助,另一方面她也會將文章部分的內容連結到相關的旅遊資訊網頁,讓本文能夠對打算赴美一圓棒球假期的球迷提供更多相關資訊的協助,有興趣不妨參考一下這個連結:
升達旅遊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shengdar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