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球-陳大豐.JPG
陳大豐老闆的親筆簽名球

由於拜訪「郭源治台南担仔麵」花了筆者兩個晚上的時間才見到大郭本人,轉眼間留在名古屋的時間只剩下星期六、星期天兩個晚上,偏偏陳大豐的「大豐飯店」星期天晚上是休息的,也因此如果9月4日的晚上未能在餐廳裡遇到這名曾經以「稻草人打法」揚名的旅日選手,這次的旅程恐怕又要留下一個小遺憾了。懷著如此忐忑的心情,筆者還是決定走一遭「大豐飯店」試試運氣。

星期六下午先是到名古屋巨蛋欣賞中日龍v.s.讀賣巨人的精采好戲,還親眼看到已經高齡45歲的山本昌(廣)拿下了完封勝。儘管這次來到名古屋沒有機會目睹陳偉殷先發,不過能看到這位橫跨日職三個10年的傳奇投手投出今年的代表作,同樣讓筆者感到興奮不已。

山本昌報紙.JPG
星期天各報的頭版都是山本昌締造紀錄的報導

球賽結束時已約莫是傍晚6點鐘,一行人逛了一下球場旁的JUSCO超市,轉眼間才發現似乎在超市裡流連了過久的時間!當筆者跟老婆匆匆忙忙趕到「大豐飯店」的時候,距離餐廳的關門時間晚上10點大約只剩下半小時左右了!由於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大豐老闆於前年罹患急性白血病的新聞,據悉這類型的病人在養病期間作息是必需要相當正常的,也因此在這麼晚的時間才造訪餐廳,筆者自忖見到大豐老闆的機會並不高。不過既然都來了,筆者還是決定進到店裡,想說至少點個菜來吃吃順便參觀餐廳,彌補一下五月份沒有進到餐廳裡的遺憾。

也許是因為接近打烊時間,一樓店面的客人大概只剩一兩桌,進到店內後筆者稍微環顧了一番,卻完全不見大豐老闆的身影,登時感覺到有點失望。趁著點菜前的空檔,筆者稍微逛了一下店裡的裝潢。雖然不像大郭的店裡佈置得古色古香饒富台灣風情,但是素雅整潔的裝修,加上牆壁上佈置了各式大豐老闆的海報、照片、簽名球等等紀念品,甚至還有日職知名選手的簽名球衣,看起來可是充滿了濃濃的棒球味喔!

大豐老闆照片.JPG
店內大豐老闆當年的揮棒英姿

雖然點菜的服務生不像大郭店裡的會說中文,不過一番比手畫腳之後還是得知原來大豐老闆當天是在店內的!果不其然約10分鐘之後,筆者就看見一個穿著黑色T恤、戴著口罩的高壯身影從二樓走下來跟隔壁桌的客人親切的打起招呼來。

隔壁桌大約7~8位客人一見到大豐老闆,紛紛忙不迭的站起來開始握手致意,一時之間要簽名的要簽名、要合照的要合照,現場儼然變成了小型的陳大豐球迷簽名會!親切的大豐老闆也應球迷們的要求開始合照跟簽名。大約又等了5分鐘,大豐老闆終於看到了坐在隔壁桌的筆者跟老婆。

老闆認真簽名.JPG
大豐老闆現身幫球迷簽名,後方櫃檯佈置了比賽照片及獎章等紀念品

一見到老闆轉過頭來,筆者便趕快把握機會用中文跟他問好。「你好,陳大哥!」

「喔?你是之前有寫信過來說這幾天要到名古屋來玩的球迷X先生喔!」大豐老闆回答。

「我還以為沒緣遇見你了耶!」老闆緊接著說。

話說為了這回遠渡重洋拜訪郭、陳二位球星能夠順利見到本人一面,所以筆者早在出發前半個月就分別寄了信到店裡,信中大約是提到預計9月2日到9月4日間會造訪名古屋,希望能有機會跟老闆本人見面聊聊等等內容,沒想到大豐老闆還真的看到了信,真是太神奇了!

滿心感動的筆者忙不迭的回答「是啊!我就是X先生,您怎麼知道我是誰啊?」

「我有讀了你的信啊!基本上球迷的來信我都會親自看過並回信的喔!」

後來聊起天來才知道原來筆者的信因為寄達時老闆外出不在店中,所以直到9月3日才看到。老闆就這麼從收到信的那天起足足等了兩天,眼見已經接近9月4日的打烊時間仍不見筆者的蹤影,大豐老闆才會想說「啊,該不會就這樣錯過了吧?真可惜!」得知大豐老闆是這麼一個重視球迷心意的球星,筆者直覺這趟來到名古屋還真是收獲滿滿、感動也滿載啊!

餐具.JPG
店內設計精緻的餐具

眼見店裡已經接近打烊時間,客人也走得差不多了,老闆索性坐下來,拉下口罩親切的跟筆者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不過筆者首先當然還是先問候了一下所有球迷都非常關心的身體健康狀況了。「陳大哥,啊你身體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了?」筆者用台語發問。

大豐老闆嘆了口氣,微皺著眉頭用台語回答說「哪有好一點?要死要死了啦!」

看著筆者跟老婆嚇得差點沒掉出來的眼珠子,老闆才笑著用頗有精神的聲音接著說道「有啦!病情目前有獲得控制了啦!」從聊天當中得知大豐老闆目前病情雖然獲得控制,但是仍然有復發的危險性,也因此除了必須定期回到醫院追蹤複診之外,日常生活當中也必須盡量避免到公共場所,以免接觸到病菌,更要保持作息的正常以維護身體的健康。直到這個時候,筆者才終於知道為什麼大豐老闆要在餐廳裡面戴著口罩了。

藪惠壹跟立浪和義簽名球衣.JPG
店中掛有阪神虎隊名投藪惠壹跟中日名將立浪和義的球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