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票.JPG
狂花500人民幣大洋購得的入場門票

11月14日當天趁著出差的機會順道跑了廣州一趟,幫中華隊下午1點鐘對巴基斯坦之戰加油打氣順便逛逛亞運會場「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其實早在前一天傍晚筆者就已經進到會場門口想要觀賞中韓之戰,只可惜手頭上沒有票(註一)。儘管會場入口處黃牛隨處可見,但是一張原價10元人民幣(約台幣46元)的棒球預賽門票居然隨口開價就是3,000人民幣(約台幣13,800元),漲幅高達300倍!實在是讓人完全買不下手!這種價錢就算拿去美國看大聯盟都能買到超好的座位了,真不知道是不是喊給韓國人買的?(= =)

搜身.jpg
亞運會場進入管制超嚴格,搜包包不算什麼,貼身搜查更是屢見不鮮

眼看時間已逼近開賽,雖然明知開賽後如果還有賣不出門票的黃牛肯定會降價求售,但一方面不想花這麼多錢看場不完整的球賽,另一方面也因為從公司到會場間大約4小時的舟車勞頓讓筆者覺得有點累,因此遂臨時決定花500元人民幣跟黃牛買下隔天的中巴之戰門票,之後便搭捷運回到廣州東車站找個地方度過一晚。

會場內1.jpg
廣州亞運會場內一隅

隔天到了現場詢問其它的台灣球迷才知道原來前一天的中韓大戰座位根本沒滿,開場半小時之後這些並沒有原先想像中搶手的黃牛票就降到300人民幣一張了。聽到這個消息的筆者忽然有點這場中巴隊戰的票買得太貴了點的感覺,不過反正也不曾有在國外替中華隊加油吶喊的經驗,那就既來之則安之吧!(= =)

這場中巴之戰是在「廣東奧體棒球場2號場」舉行的。對比起原先就有的1號棒球場,這個因為臨時為了亞運會所興建的簡易球場不僅看台座位較少,而且只有三壘側有看台座位。所幸當天主場中華隊的休息區正是在三壘側,才不至於發生來加油的台灣球迷居然坐在敵方陣營看台上加油的奇特狀況。(XD)

第一球場.jpg
廣東奧體棒球場1號場的門口

入口在左外野觀眾席處.jpg
對照上圖1號棒球場,簡易的2號場連大門都沒有,入口是由隔壁曲棍球場的看台延伸而來

除了座位很少之外,臨時搭建的金屬支架看台也頗為陽春。坐位沒有靠背不說,頭頂更是毫無屋簷遮蔽,太陽大時觀眾就只能任由烈日曝曬。而更神奇的是座位前方居然還斜拉了一層尼龍護網!雖然說也許是擔心界外區較小,怕突來的飛球擊傷觀眾,但是這層幾乎算得上是「近在眼前」的防護卻同時嚴重影響到球迷觀看比賽的視線!從這個地方也能約略感受出主辦單位對於這類型在當地堪稱冷門比賽的重視程度有多麼低了!唯一要稱得上還算差強人意的應該只有外野處新設置的大螢幕了。

第二球場座位.jpg
設備陽春到不行的廣東奧體棒球場2號場

由於提早出發,筆者到球場時才早上10點半不到,距離開賽時間還有將近3小時的時間,想當然爾看台上是一個觀眾都沒有。只不過令人驚訝的是中華隊居然早早就已經在場內開始進行暖身操了!一邊在看台上閒晃(沒多大地方可以晃)、照相,一邊看著中華隊進行各項熱身活動筆者便開始跟陸續較早進場的台灣球迷們聊了起來。

賽前練習 嘟嘟跟陽耀勳.jpg
賽前練習--嘟嘟潘威倫(左)與陽耀勳(右)

在聊天的過程中才發現來加油的同胞們其實不只有當地的台商,絕大多數居然都是專程從台灣前來助陣的!也許因為兩岸直航交通早已便利許多,才能夠吸引到這麼多球迷前來打氣吧?不過見到這種似曾相似的景象,即使對於三商虎解散後便早已激情不再的筆者來說,一起感受這種在看台上同仇敵愾、奮力吶喊的感動,還是深深地讓我以身為一個台灣棒球迷而覺得驕傲不已!以往冷眼旁觀,總是在一旁質疑這群經歷過無數風浪的中職球迷們為何還打死不退的那種心態,就在雙手高舉跟他們一起大喊「便當!便當!揮棒落空!」的口號當下,往日的胸中熱情不知怎地又再度澎湃了起來~~

現場球迷.jpg
現場熱情加油的台灣球迷們

比賽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身旁眼尖的球迷突然發現到現任La New熊的教練,同時也是前三商虎選手「發哥」陳該發在看台上的蹤跡!超興奮的筆者自然不會錯過這個超難得的機會,當下毫不考慮的衝上前去請他簽名兼合照,心中還直呼真的是太lucky啦!當下門票買貴的陰霾登時一掃而空, 500元的代價當場覺得真是太划算了啊啊啊!(XD)

陳該發合照.jpg
筆者興奮地與「發哥」陳該發合照

陳該發簽名球.JPG
「發哥」陳該發的親筆簽名棒球(簽的是三商虎的9號喔!)

雖然對手巴基斯坦在世界棒壇上是個歷史不長、名不見經傳的球隊,但是在面對由板球轉練棒球的投手群頻頻祭出接近140公里時速的直球時,還是不禁讓看台上的台灣球迷們驚呼連連!雖然最終表面上中華隊是靠著對方失誤自毀長城的狀況下,以11:1提前結束了比賽,但隨著近年來諸如中國隊及歐洲球隊等的快速成長,實在是不得不讓人正視世界棒壇的新興勢力正在崛起並加速重新洗牌的事實!

場上英姿 恰恰跟羅國輝.jpg
場上英姿--恰恰彭政閔(左)跟羅國輝(右)

這場比賽就在跟所有現場球迷輕鬆看球、賣力吆喝的情況下圓滿結束。目前已經進入決賽的中華隊雖然尚未知是否能夠順利蟬聯金牌,不過希望全隊能全力以赴,為這些不遠千里坐在看台上的球迷多打兩場好球吧!

球場內野遠眺.jpg
遠眺球場內野

註一:
其實早在出發之前約10天筆者便已商請公司同事協助到亞運位於中國工商銀行(ICBC)的各門票銷售點詢問,只可惜得到的答案卻是所有棒球賽的門票無論是預賽或決賽的都早已銷售一空。儘管預購門票時官方規定必須登記證件並限制每人購票數量,但仍無法杜絕想要搶錢的黃牛決心,主辦單位顯然防堵策略失效。會場入口遍地黃牛低聲喊著「要票嗎?」的景況不僅大失主辦東道主的顏面,因為票價飆漲更是讓許多場館參與狀況冷到了谷底,如此景象跟主辦單位「激情亞運」的口號更是背道而馳!看來近年來常舉辦各類型國際賽事的中國政府在這方面還得多多加把勁了,否則只會讓興沖沖想參與盛會的運動迷敗興而歸!

註二:交通訊息
如果有球迷跟筆者一樣是搭乘火車抵達廣州火車東站的話,建議可以直接搭乘公車Y2線直達「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依據筆者的經驗,搭乘地鐵不僅要轉3次車,估計至少要花上45分鐘才能抵達目的地,而且上下車人潮眾多也不見得有座位可坐,票價則是人民幣5元。搭乘公車Y2線的話票價才兩元,無須轉車、25分鐘抵達,加上上下車的地方即分別為起點站和終點站,有位置坐的機率也相對大增。除非是想體驗看看新建捷運路線的球迷,否則筆者強烈建議搭乘公車到棒球場省時省力又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