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照4.jpg
劇照-當年的熟男帥哥馬克哈蒙飾演本片主角Billy Wyatt

本片男主角馬克哈蒙其實就是在「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中飾演潔美李寇蒂絲男友跟琳賽蘿涵準繼父的那個男演員。雖然電影作品不多,但他卻是美國極為著名的電視演員,不僅作品頗多,主演的影集「重返犯罪現場」(NCIS)更是從2003年首播起至今不斷推出新作,算是部長青熱門影集。跟現在歷盡滄桑的「老熟男LOOK」比起來,馬克哈蒙演出本片時的輕熟男時期也頗為迷人,片中詮釋起頹廢的退役職棒球員角色也算到位。同是「NCIS」的影迷兼球迷們有空不妨把這部片子挖出來看看,除了展現棒球身手之外,他還會在片中展露歌喉高歌一曲美國國歌喔!

馬克哈蒙.JPG
現在的Mark Harmon(左)跟奶油時代的Mark Harmon(右)

除了馬克漢蒙之外,片中的另一個焦點則非童星起家,向來以飾演充滿知性角色為拿手絕活兒的茱蒂福斯特莫屬了。這位耶魯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在同年便以另一部片「控訴」(The Accused)獲頒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至高殊榮。茱蒂在本片中雖然以26歲的年紀超齡演出片中16歲的女主角,但她仍然以成熟的演技精準演譯出凱蒂這個個性不羈、一心嚮往愛情而勇往直前的年輕女子角色。儘管這部電影在一般影評人及觀眾的心目中並不特別受到好評,但兩位男女主角的閃亮演出卻也為本片增添了不少魅力。

片中另一個讓人感覺似曾相似的演員則是戴著眼鏡、頂著一頭卷髮飾演成年後比利麻吉好友艾倫的演員哈洛雷米斯(Harold Ramis)了!仔細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他原來就是魔鬼剋星(Ghost Buster)裡的伊剛博士(Dr. Egon Spengler)啊!據說這部當年極為轟動的作品即將於2012年推出睽違23年的第三集,電影還宣稱是由原班人馬再度回鍋演出,感覺讓老影迷們相當的期待!只是由下面兩張照片看起來,不僅變老而且又變胖的哈洛雷米斯看起來跟當年的外型已大相逕庭,這樣的狀況在續集電影推出後應該只會讓老影迷們更有不勝唏噓的感覺而已吧…XD

harold-ramis_ghostbusters-500x310.jpg
看到Harold Ramis這張照片耳邊有沒有響起"Ghost Buster!"的叫聲跟主題曲旋律啊?

HaroldRamis 2006.jpg
2006年幫某場棒球比賽開球的Harold Ramis

儘管電影當中並未特別提及劇本發生的年代,但是根據影片一開始廣播的球賽轉播中曾提及當時芝加哥小熊隊陣中有Tony Taylor以及Alvan Dark兩位明星球員在陣中的敘述,查證時間點應為1958至1959年之間。(註)對照DVD上的本事介紹劇中高三的比利是生活在1964年,從而推斷片中一開始的年代應為1958年無誤。巧合的是上述的Tony Taylor以及Alvin Dark兩位球員之後又同時於1960披上費城人隊的戰袍,想來應該撰寫劇本的作者也是個不折不扣的熱血費城人球迷才是吧?XD

TONY TAYLOR.jpg
片中提到曾服役於小熊隊,後來轉到費城人隊的球星Tony Taylor

順帶一提的是片尾跟男主角投打對決的左投正是80年代末期天使隊的一壘手中心打者Wally Joyer。其實在片子的演員名單中並沒有出現Wally Joyer的姓名,不過根據神通廣大的IMDb還是讓筆者查到了相關資訊,而Joyner的短短現身也讓這部電影更添棒球味。

wally_joyner www_halosheaven_com.jpg
前天使隊一壘手Wally Joyer(來源:www.halosheaven.com)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片尾主角代表出賽的San Bernadino Spirits隊正是後來我國旅美強棒陳金鋒曾經待過的1A球隊San Bernadino Stampede(中譯「聖伯納諾迪奔馬隊」)的前身,由洛杉磯道奇隊系統接手之後於96年改名為奔馬隊。當年的鋒砲便是在這支球隊當中同時創下31轟全壘打與30次盜壘的小聯盟紀錄。

整部作品的步調雖然略嫌沉緩,不過片中配樂的流行歌曲卻幾乎支支動聽,頗有讓人回到60年代懷舊時光的感覺。尤其是貫穿全片,1959年由「海岸貿易船合唱團」(The Coasters)主唱、曾經勇奪告示牌排行榜第七名的金曲「Poison Ivy」更是讓人一聽就不禁想要跟著哼唱搖擺起來。XD

青春年少的日子總是燦爛、短暫而讓人回味不已。想要憶記起那段棒球跟你我緊緊相互連結的年少時光?「重振雄風」將帶著我們重回時光隧道,再一次體驗那不再回頭的遠颺青春。

Alvin Dark 紐約巨人.jpg
曾效力於紐約巨人隊的 Alvin Dark

註:
Tony Taylor,2壘手,大聯盟生涯打擊率2成61、75支全壘打、598分打點;Alvin Dark,游擊手,大聯盟生涯打擊率2成89、126支全壘打、757分打點。兩人曾分別於58’~60’年及58’~59’年間效力芝加哥小熊隊,均入選過大聯盟全明星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