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道奇球場 mimi_mlblogs_comarchives.jpg
道奇球場入口之一(來源:mimi.mlblogs.comarchives)

【道奇球場 Dodger Stadium】

《位置及交通》

位於洛杉磯市中心,110號公路跟5號公路交叉口附近,開車行走110號公路有專屬交流道可下。道奇球場其實是個位在小丘陵頂部的球場,下交流道之後跟著指標走就會慢慢隨著彎曲的道路爬上丘陵頂部。球場外圍的360度都是停車場,不過並非進場後就隨處可停,繳費進停車場後沿路依照球場人員的指揮便可抵達停車位。

8-道奇停車場入口 www_davestravelcorner_com.jpg
道奇停車場入口(來源:www.davestravelcorner.com)

由於道奇隊的人氣頗旺,參與比賽的觀眾自然也多,所以如果想等到比賽結束後再行離場就必須要有塞車上高速公路的心理準備,尤其是大勝巨人的比賽或是與排名相關的關鍵賽事贏球時,大批在停車場駐足瘋狂按喇叭慶祝的車跟球迷會讓交通疏散的時間加倍延長。不過話說回來,看職棒不就是要感受這種瘋狂程度嗎?XD

7-道奇停車場.jpg
道奇球場外圍環繞著停車場

《進場及拍照》

道奇球場是個頗有歷史的舊球場,場地設計的內外野間無法連通,因此必須繞著球場外圍走到就近的入口才能進場。由於球場位於小丘陵上,所以各個出入口間並非單純以平面步行的方式就可到達,必須拾級而上/下或是搭乘位於室外的電扶梯,繞著場外整圈走上一遭對體力可是個不小的考驗!儘管繞起場來對腿力來說負擔頗重,不過喜歡拍照留念的球迷們倒是可以趁機跟散佈在球場外牆上的巨型球星海報一一合照!^^ 另外建議進場前熟記停車位置,以免在散場人潮洶湧之際,同時又要考驗腿力找車那可就累了!

10-道奇球場爬樓梯.JPG
道奇球場周圍有高低起伏的樓梯

左外野接近三壘內野區域的座位「LF Pavilion」雖然感覺距離本壘板跟球星們很遠、票價也相對便宜,不過在該區卻能夠看見主場球隊後援投手跟終結者的熱身實況,筆者就曾經在這個區域的座位近距離凌空目睹齋藤隆刁鑽的變化球跟布胖布洛斯頓(Jonathan Broxton)虎虎生風的飆速直球喔!

 
筆者在「LF Pavilion」座位區目睹齋藤隆熱身的畫面

至於位於本壘板正後方的「Top Deck」區域雖然票價是全場最便宜,位置也彷彿高到九重天上,不過根據筆者的經驗,這邊反而是個可以俯瞰球場全景區域的絕佳觀景位置。儘管球場不算新,但視野的設計上並不會有阻礙的感覺,搭配大螢幕看起比賽來也能全盤掌握球賽現況。尤其是在夏日艷陽高照的午後,這個有屋頂遮蔭的座位區絕對會讓球迷們感覺到特別地涼爽舒適,如果這個時候現場還有陣陣的微風送來,同時體驗到加州陽光跟職業棒球的雙重絕妙享受的確教人心曠神怡啊!

11-頂層座位.JPG
在夏日午後看起球來格外涼爽的「Top Deck」座位區

《球場食物選擇》

根據筆者的記憶,道奇球場的食物攤位似乎並沒有外包給不同廠商,也因此在球場裡面的飲食選擇極為有限。大部分的攤位都會販售道奇球場著名的熱狗「Dodger Dog」(其實味道也沒粉特殊 XD)、爆米花、可樂跟披薩等食物。害怕沒啥東西好吃的球迷可以考慮進場的時候帶點餅乾或麵包,以免花費了比一般市場價格更高的代價卻沒辦法吃到自己想吃的食物。

另外要建議跟筆者一樣不吃牛肉的球迷們特別注意,購買熱狗前記得問一下是否內含牛肉成分?因為美國的熱狗跟台灣大部分用豬肉製成的熱狗不一樣,很多是由純牛肉或是混合不同種肉類所製成的產品,建議點餐之前先問清楚比較妥當。

9-道奇球場外野Think Blue字板.JPG
道奇球場外野後方仿照好萊塢看板的「THINK BLUE」字板

相關連結:道奇球場官方網站

【天使球場 Angel Stadium】

雖然洛杉磯天使隊的歷史不如道奇隊淵遠流長,不過相較起「頗有歷史」、內外看起來都斑駁泛舊的道奇球場,設計較新穎的天使球場在硬體部分可就進步漂亮許多了!除了硬體設備較新,看球的舒適度提昇之外,也許是為了拉攏更多洛杉磯球迷,天使球場的票價(包括停車費)也比同城的道奇隊要來得可親。如果球迷們沒有特定支持的隊伍,甚至比較愛看美聯隊伍比賽的話,在天使球場看大聯盟球賽反而會是個既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喔!筆者就曾經在天使球場親眼欣賞紐約洋基隊的比賽,也曾現場感受亞洲棒球巨星鈴木一朗就站在眼前守備的超興奮感受喔!

12-天使球場門口球帽涼亭.JPG
天使球場門口著名的巨型球帽涼亭

《位置及交通》

位於洛杉磯東南方,5號公路跟57號公路交叉口附近,走5號公路從Katella Ave出口下開車約5分鐘即可抵達。其實天使球場就位於鼎鼎大名的迪士尼樂園附近,開車大約間隔10分鐘路程,瘋樂園的球迷不妨安排「球賽」+「樂園」雙主軸行程一次玩個過癮!不過洛杉磯市區的塞車可是出了名的,筆者曾經為了趕上比賽開場的時間卻無奈被困在路上而真正領教了LA這項著名特產的厲害!如果安排迪士尼樂園的話建議不妨在安納罕住個兩天,避免開車穿越市中心帶來的堵車困擾。而玩樂行家們應該都知道迪士尼想玩透透光是一天的時間是不夠的,也因此這樣的行程安排應該是頗值得參考。

不像道奇球場的外圍圓形環繞停車場,天使球場的停車場有一個專屬的停車區域。支付入場費後跟道奇球場一樣會有現場的工作人員指引駕駛人停車方向,依照指示停車即可。雖然不像道奇球場圓形設計的場地導致在散場後有不易找到車的困擾,但建議停車時還是稍微記一下愛車的位置,畢竟這是個能夠容納4萬5千人的球場,一旦遇到熱門比賽時「車山車海」的狀況還是很容易讓人在散場後遭遇苦找愛車的窘境。

14-天使球場入口驗票處.JPG
天使球場入口驗票處

《進場及拍照》

天使球場最有名的莫過於左外野的假山跟流水,這個地方在主場擊出全壘打的時候還會同時施放煙火,看起來非常的壯觀熱鬧!假山後方的看台空間並未因為票房考量而規劃成座位,反而被空出一大片空間做為用餐休息區,可以讓球迷一邊悠閒的吃點東西、喝杯咖啡,一邊從外野遠眺場內緊張刺激的比賽,這種體貼球迷們免除整場比賽都必需坐在較為狹小座位上看球的貼心設計讓人感覺非常享受!

14-假山後飲食座位.JPG
球場外野假山後方規劃有悠閒的飲食座位

跟道奇球場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天使球場的內外野是相互連通的,因此對於進場後想要全場走透透順便拍照留念的球迷們可算是非常方便的!即使是購買內野座位的球迷也能夠偷閒走到前文所述的左外野近距離看看假山流水,抑或是遙望球場後方交通繁忙的洛城公路,感受一下當個洛杉磯人的fu。^^

外野的假山區除了主場擊出全壘打時會施放煙火之外,在特定的賽程結束後還會安排燦爛的空中花火秀喔!雖然煙火的規模跟絢爛度都沒有鄰近的迪士尼樂園來得令人驚艷,不過當全場的燈光漸暗、燦爛的煙花瞬間就在球迷的頭頂上朵朵綻放開來時,那份特殊的感動想必也會令人永生難忘的!想要知道哪些特定場次結束會會燃放煙火可以參考官網的主場賽程介紹。

13-天使球場門口夜景.JPG
夜晚看起來也頗迷人的天使球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天使隊的座位區管制到了球賽的後半段並不是很嚴格,尤其是遇到客場贏球比分拉大,主場球迷紛紛離席之際。不過這有什麼好處呢?原來美國職棒為了維護購票球迷的權益,一般並不允許球迷在不同的座位區域間亂跑,進入座位區之前都會有球場工作人員確認球迷手上的票根是否跟進入的區域相符。不過筆者就曾經在某場洋基大勝天使的比賽後段(大約第八局)從看台第二層的區域直接溜到內野一壘側第三排的座位觀戰,不僅稍微享受一下了原本座位區票價所沒辦法得到的超近距離福利之外,還目睹了A-Rod單場雙響砲的第二轟,真的是非常過癮!

《球場食物選擇》

天使球場的飲食攤是採外包制,所以食物的選擇比起到奇球場來要多上許多。包括國際連鎖的達美樂披薩、美國著名的連鎖速食餐廳Carl’s Jr,甚至連專賣中國菜的速食餐廳Panda Express在此都有設攤喔,到國外玩耍卻想念起中式菜色的球迷們可藉此一解鄉愁!雖然各式速食的口味比不上餐廳,但是就選擇及口味的多樣性來說已經比道奇球場要更貼近你我的胃啦!^^

相關連結:天使球場官方網站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