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棒球大聯盟 第五季-決戦!日本代表編
原作:滿田拓也
監督:福島利規(カサヰケンイチ)
製作:NHK 初放映:2009/01/10~2009/6/27

第5季海報 td-masya_at_webry_info.jpg
來源:td-masya.at.webry.info

進化再進化的茂野(本田)吾郎似乎早已等不及昇上大聯盟一展身手了!在新一季中他除了要越級挑戰日本旅美好手「打擊機器」鈴木一朗跟「酷斯拉」松井秀喜之外,還將跟「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與大聯盟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同場競技喔!別懷疑,棒球大聯盟第五季「決戦!日本代表編」正式登場啦!!

松尾.jpg
「酷斯拉」松井秀喜化身為板尾現身在第五季中

這部在日本連載多年的暢銷棒球漫畫作品,到了本季開始跟隨世界棒壇潮流加入主角吾郎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的橋段(註一),也讓等待了四季的觀眾朋友們見識到同樣迫不及待的主角對決大聯盟高手的夢幻劇情!不過畢竟還只是個在小聯盟裡磨練球技的新人投手,吾郎再度面臨了艱辛的挑戰之路。

經過美國職棒小聯盟一整個球季的戰火洗禮,離大聯盟腳步更近的吾郎趁著季後假期回到日本。全年幾乎都待在美國的吾郎,除了對於高中時期的隊友兼敵人壽也、眉村等人表現優異、站穩日本職棒一軍的消息一無所知之外,甚至連日本即將遴選出國內職棒菁英參與「世界杯棒球賽」(World Baseball Cup)挑戰「世界棒球最強國」的訊息也毫無所悉。

對還在小聯盟力爭上游、等待機會出頭,夢想著有一天能在世界最強的大聯盟舞台上與心目中強敵喬‧吉布森隊對決的吾郎來說,獲選「世界杯棒球賽」的國手除了能立即跟世界各國入選的大聯盟選手一決雌雄之外,還能跟已確定入選美國隊的吉布森提前正面對決。因此沒能入選代表隊的吾郎自然是失望的不得了!

片頭世界第圖.jpg
本季片頭字卡背景改成世界地圖以陪襯劇情

就在因為無法入選國手而感到可惜不已的當兒,吾郎居然接受到擔任日本隊投手教練老爸英毅的邀請加入陪練隊。雖然只是擔任區區的餵球員職務,但是熱血澎湃的吾郎早就想好要藉此機會好好表現,爭取任何一絲入選日本代表隊的希望!

但是要在職棒高手如雲的日本代表隊面前展現自己的實力並引起教練的注意,對練習時只能夠餵餵球的吾郎來說談何容易?於是向來直來直往的他決定以最直接的方式來達成目的,也就是在餵球練習時喊聲請求單挑現役大聯盟選手京四郎及板尾(註二)!如果再挑戰的過程中能夠以球威壓制住兩位名將,那麼獲選進入代表隊的希望或許也就在不遠處了。

小次郎1.jpg
強打京四郎的角色設定來源正是ICHIRO鈴木一朗

畢竟還水準還只是小聯盟的等級,挑戰大聯盟驍將的計畫並未如想像中的成功,但卻反而讓吾郎體悟到大聯盟距離自己仍有段距離的現實。雖然在挑戰的過程當中吾郎有機會接受另一位曾在大聯盟戰場上發光發熱的投手勝呂(註三)指導而進化鍛練出自己專屬的變化球種,但是在體認到仍然有許多東西要學的心情下,吾郎決定不再浪費時間,馬上中止自己在陪練隊裡的餵球工作,準備打包回到小聯盟備戰嶄新的球季。

就在這段回國的時間裡,吾郎跟青梅竹馬清水薰間的戀情終於因為久別重逢而迅速加溫,正式的交往了起來!為了不想那麼早就再度分隔兩地,清水甚至想盡辦法哀求家人,湊齊了旅費準備跟著吾郎前往美國參加春訓。在吾郎的協助下好不容易在東岸的春訓基地附近覓得安頓之處,想不到此時球團卻臨時通知吾郎停止春訓,緊急飛往西岸的洛杉磯。丈二金剛模不著頭腦的吾郎只好聽從球團的指示,再度跟清水分開,獨自前往美國西岸。

吾郎跟薰.jpg
主角吾郎跟清水在本季中終於開始交往啦!

抵達LA之後吾郎才驚訝地從同樣身在當地的養父英毅口中得知因為勝呂受傷退出,在前輩板尾以及京四郎的極力推薦下,自己居然入選了日本代表隊!一想到能跟夢寐以求的對手吉布森有對戰的機會,號稱「棒球癡」的吾郎又怎會輕易放過呢?就在這一切陰錯陽差的巧合之下,吾郎決定朝向「世界杯棒球賽」大步邁進!

日本旗+黃蜂球衣.jpg
背負著太陽旗出征的吾郎

想要挑戰美國隊,就得先通過分組預賽取得前兩名的成績。而分配在同組中的球隊除了在亞洲區預賽曾經擊敗日本,以「亞洲第一」成績挺進「世界杯棒球賽」的宿敵韓國隊之外(那台灣隊呢?台灣隊在哪裡!?--筆者心中的吶喊…),還有擁有曾經教導過吾郎的大聯盟投手桑契斯在列,極為擅長速度戰、棒球天賦高人一等的拉美球隊委內瑞拉;更有號稱「神之右手」馬爾吉斯(註四)所率領的全大聯盟明星陣容勁旅多明尼加隊!在面對場場硬仗的難關下,日本隊究竟有多少勝算能夠順利晉級呢?

MLB最強右腕 皮特羅馬丁尼斯.jpg
「神之右手」馬丁尼茲(馬爾吉斯)是多明尼加隊的當家主力投手

至於吾郎的終極夢想對手美國隊陣中除了有吉布森領銜坐鎮之外,全壘打王邦茲、準全壘打王候選人A.Rod、美國職棒游擊手代表人物基特等一票夢幻球星也名列其中,陣容簡直比夢幻棒球隊還要夢幻!即使通過了分組預賽,兵疲馬困的日本隊還會能對抗得了這個超過百年歷史的棒球巨人嗎?

而與傳承衣缽的兒子一起風光入選美國代表隊的吉布森雖因年事漸長而略失球威,但是仍然憑藉著豐富的比賽經驗吃定各方打擊好手!不過同樣身為「棒球癡」,一心希望能夠履行對吾郎養母桃子的承諾在棒球場上與吾郎一決高下的吉布森,其實腦海中還隱藏了一個不能說的秘密!而這個秘密居然會是個極可能導致最終無法與吾郎同時登板對決的致命障礙!究竟吉布森能否一圓自己跟吾郎倆人畢生的夢想?而這又到底是個怎樣的秘密呢?主戰場轉移到「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棒球大聯盟」,將再度沸騰起那永不停止追逐夢想的熱情!

Gibson.jpg
帶領美國隊挑戰世界第一頭銜的吉布森

--待續

註一:
劇情中的名稱為「世界杯棒球賽」(World Baseball Cup)。

註二:
雖然名字不同,但劇中的角色設定一看便能認出板尾(いたお)便是「酷斯拉」松井秀喜,而佐伯 京四郎(さえき きょうしろう)則是人間打擊機器鈴木一朗。

註三:
勝呂(すぐろ)的角色設定則是參考曾以龍捲風投法席捲美日職棒界的指叉球好手野茂英雄,劇中吾郎也在他的調教下學會了指叉球。

勝呂.jpg
背號16號的扭腰投球法看起來很熟悉吧?

註四:
馬爾吉斯(ピドロマルケス)的角色設定參考為「神之右手」馬丁尼茲(Pedro Martine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