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今年原本的La new熊隊在易名為Lamigo桃猿隊後搬遷主場,身為桃園在地人的筆者因著地利之便也比較常進場看球,捧一下中華職棒的場。沒想到就在昨天碰巧親眼目睹了「鋒砲」陳金鋒大棒揮出生涯的第100支全壘打!從去年中職進駐桃園迄今也不過進場過3次的筆者,居然便幸運見到鋒砲二度發威,這真不知道該說是巧合還是幸運?

 
2011.04.05 猿象戰鋒砲第ㄧ安

 
2011.04.05 猿象戰鋒砲第二安

 
2011.04.05 猿象戰鋒砲生涯百轟達成

在看臺上興奮地見證歷史之際,曾經支持同為藍衫虎軍的筆者腦中霎那間閃出的場景卻是職棒七年(1996年)6月9日的台北市立棒球場,一個吹拂著緩慢夏日晚風的夜晚,現場的氣氛正如空氣的溫度般漾著微熱,飽滿又略帶亢奮的情緒在藍色球迷間流動瀰漫。

此時,在本壘板上方以輕鬆的節奏扭動著棒頭,面對報鷹隊救援王郭建成的來球,瞬間迸發出生涯第一百號全壘打,同時也是台灣職棒史上首位達成百轟紀錄的正是三商虎洋砲鷹俠!

一支逆轉戰局的驚天砲,真是會挑時機開轟!

下方的剪報是鷹俠達成百轟隔日的民生報,從報上了能看見該場比賽鷹大俠的揮棒英姿之外,還能瞥見佈滿場邊的藍色絲帶,可以想見鷹俠對於從沒機會在總冠軍戰灑下彩帶的虎迷們心中的份量了。

鷹俠100號剪報.JPG
鷹俠生涯百轟剪報(翻攝自1996.6.10民生報)

除了首位生涯達成百轟的打者之外,鷹大俠跟「百轟」還真是頗有緣分!儘管球員來去浮沉、人數眾多,但是中華職棒史上的第一百發全壘打、第七百發全壘打也同樣是由他所締造,這就不得不佩服鷹俠總能在關鍵時刻製造戲劇性全壘打高潮的功力了!

鷹俠中職歷史第一百轟.JPG
鷹俠擊出中職史上第100號全壘打(翻攝自1990.7.29民生報)

上圖是鷹俠在職棒元年達成聯盟歷史百轟時的慶祝儀式,照片中的鷹俠手中抱著玫瑰花組成的「100」字樣棒球,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因為除了單場雙響,囊括聯盟歷史上第100號、第101號全壘打之外,砲轟的對手還是「金臂人」黃平洋,有夠會挑時候當英雄!

下方照片則是當年中華職棒聯盟完成1千支全壘打紀錄時所推出的「職棒百號全壘打典藏卡」套卡,卡片材質是極為罕見的不銹鋼材料,在當時堪稱首創。而卡上的圖案則是以雕刻鏤空的方式呈現,放置在特製的卡匣中,看起來頗富質感,算是蠻特別的一套卡,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鷹俠貢獻的其中兩轟。

中職歷史100轟卡.JPG
「職棒百號全壘打典藏卡」第100號全壘打卡

中職歷史700轟卡.JPG
「職棒百號全壘打典藏卡」第100號全壘打卡

目送陳金鋒的百轟球越過全壘打牆,勾起的回憶卻是目睹鷹大俠百轟球越過牆頭後從虎迷手中如瀑布般瀉落的藍絲帶,還有全場彷彿拿到總冠軍般high成一團、感動到不能自己的球迷、虎將們。即使,這些藍絲帶從來不曾在正規的總冠軍戰中飄揚‧落下。

告別鷹俠的最速達成百轟紀錄,迎來的是全新的「金鋒紀元」。雖然昨晚身處在極度歡樂亢奮的現場,心中卻略摻雜了些不捨的複雜情緒。不過回頭想想,早已離開台灣職棒13年的鷹俠也真是要得,非得動用到大聯盟級的球星才能撼動他的紀錄,相信光這點也就讓我們這些老虎迷們感到驕傲與值得回味了!

桃園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職棒隊,在地人不妨多給點支持,希望中職能夠有第一支真正屬地主義的球隊出現。至於大跨步、扭腰、揮棒把紅線球扛出天際的鷹俠,也會是永遠存在記憶中最美好的湛藍色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