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清單.JPG
遊戲當中的贈送機器人清單,各自擁有不同的經驗值

【攻略二:人多好辦事】

多拉一些朋友進到自己的球隊裡,除了能夠進行訓練的球員數量增多之外,好友本身玩遊戲的訓練成果也會以三分之一的對應經驗值回饋到你自己球隊的同一個球員身上。因此除了多加好友進到遊戲中之外,選擇勤玩這個遊戲的好友也是一個重要的注意事項。

【攻略三:砸幣練習法】

針對同一球員重複訓練某種戰技是大幅提升戰技值的關鍵。重複的鍛鍊能夠提升出現「Big Success」與「Perfect」結果的機率(一般的訓練成果為「Success」),上述兩種訓練結果能分別帶來2倍與3倍的戰技值增額。

最便宜的訓練500遊戲幣起跳、耗費10點經驗值,至少可增加1~3點的戰技值;而價值2000遊戲幣、耗費20點經驗值的訓練則是隨機增加3~9點的戰技值,雖然以遊戲幣值看來得花上4倍的幣值才能掙得3倍的戰技值似乎頗不划算,但是以時間累積的經驗值來看卻只要花費2倍的經驗值便可取得3倍的戰技值,對於這款每30天就會將球員的戰技值重新歸零、等同與時間競賽的遊戲來說不見得會不划算!

此外,價格較昂貴的訓練雖然會伴隨著另一種能力值的減損,但是當達成「Big Success」與「Perfect」的訓練結果時卻會將損失的部份降到最低,因此訓練球員的同時建議不要為了節省不易賺得的遊戲幣而選擇看似較划算、實則不然的500元訓練。更何況當球員能力更加強大時,贏球的機率相對提昇,贏取比賽賺得的遊戲幣也會比輸球來得更多,整體而言對球隊來說才是個正向的循環。

聯盟比賽個人成績.JPG
進入聯盟比賽時的個人成績表

【攻略四:養成勿忘執教】

雖然這並不是款經理模式的運動類型遊戲,遊戲過程中也絕無選秀或是戰術下達的考量參雜其中,不過最基本的球員狀況掌握仍然不能忽視。雖然球員的能力都是經過苦心鍛鍊而來,但有時能力高的球員卻不見得會在聯盟賽中表現良好,同理可證完全無法鍛鍊的系統機器人也不見得就會表現得鴉鴉烏,類似讓玩家跌破眼鏡的狀況其實還蠻常在遊戲中發生。

為了預防上述狀況,除了必須針對球員的情況時常於聯盟賽進行期間進行棒次的調整之外,還必須時時使用工具以補強球員的不足,讓他們的場上表現能更加英勇!

【攻略五:配備挑時機】

目前配備在球員身上用以加成能力的球具是會隨著熱身賽而消耗掉的,一般的球具基本上只有五場的壽命,比較高級的贈送球具則有15場,必須注意到的是打聯盟賽並不會有耗損球具壽命的問題。因此如果想要延長發揮球具的壽命,最好的方式當然是掛上後便停止進行熱身賽。只可惜光靠聯盟賽兩個小時一場的數量基本上是賺不夠遊戲幣供選手訓練的,也因此建議在進行熱身賽時盡量維持球員身上不佩掛球具的狀態,等到打完熱身賽要離線時再掛上配備,如此一來配備便能持續在聯盟賽中發揮其效用。

而對於較有時間的玩家而言,如果每隔2~4小時便有上線的機會,在打熱身賽時若選手身上配掛有球具時,可選擇不要一次把累積的熱身賽都打完,讓配備的球具至少剩餘1場壽命,如此配備也能夠在聯盟賽中跟著選手披掛上陣,等到下次再度累積滿5場熱身賽的數量,同時期間多進行了1~2場聯盟賽後再把僅剩的球具壽命用完,重複利用這些加成道具的價值。

大致上筆者便是靠著上述幾點攻略逐級往上挑戰,目前最佳的戰績則是打入白金聯盟並維持在前五名(還沒辦法打進前三名…XD),有興趣的球迷們不妨參考看看並照表操課,如果您還有更棒的心得也別忘了過來跟筆者還有其他球迷們分享分享喔!

聯盟比賽個人排行榜.JPG
聯盟賽中設有個人戰績排行榜反映選手訓練的成果

儘管筆者是屬於來者不拒、有棒球就玩的電玩迷,不過玩了這麼一段時間之後,發現這個遊戲雖然還算耐玩、介面操作也不困難,但是多少還是有些小缺點。以下就把這些想法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希望有玩過的球迷們也能不吝提出見解,也許製作團隊有機會看到本文會在遊戲更新時納入設計的考量也說不定喔!XD

首先是由於受限於遊戲的執行時間,在執行觀看比賽進行的模式時,所有上場的打者一律是從2好3壞滿球數開始一球定勝負,雖然節省了時間,不過比賽的擬真度也隨之降低,不知道是否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再者是系統中遊戲幣設有10萬元的極限值,在最新改版前常有多賺的遊戲幣因為極限值設定而浪費的問題。不過這一點在改版增加可拉進遊戲的好友數量之後有了改善,因為要訓練較多球員導致支出的遊戲幣增加了。不過對於勤於賺遊戲幣的玩家而言,系統還是提供了付費提升遊戲幣極限值的服務(註五),不過這對於大部分不想花錢的玩家而言吸引力似乎有限。

付費服務.JPG
遊戲中可透過付費而提升的服務項目

除了上述的付費服務之外,對於加強團隊戰利最具直接影響力的好友基本數擴充(註六)及機器人擴充也能透過付費服務取得。只不過這兩種服務無法透過直接付費,而是必須付費玩一個名叫「STRUCK OUT」的遊戲試手氣抽獎,這部份相對於本來就不喜付費的玩家而言顯然吸引力更弱了。

struck out.JPG
感覺不甚划算的付費抽獎遊戲「STRUCK OUT」

另外一個被很多玩家詬病的則是不管球員如何辛苦的鍛鍊,一到30天的週期結束,所有苦心訓練的成果便付諸東流、從零開始。一開始筆者也因為如此的遊戲設計而感到超級傻眼,畢竟大部份的社群遊戲是只要經過時間累積的努力耕耘就會讓玩家更加強大,而這款遊戲不管您玩到多高的等級,球員戰技值都仍然會無情地歸零。如此的設計雖然消除了球隊間「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弊端,但也同時讓到著度高的玩家常玩到非常喪氣。也許開發者在遊戲的設計上可以考慮在系統重置時評估玩家等級採取保留部分球員戰技值的設計,或是多贈送一些特殊訓練之類的補償方式,相信會讓遊戲的公平性會臻完善。

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想要挽起袖子拿起滑鼠、進到球場裡揮汗苦練,大幹一場,登上世界棒球頂峰的渴望啊?不要懷疑,跟筆者一起進入「SEGA PLAY! Baseball」的虛擬世界吧!

註五:
除了付費提升遊戲幣極限值的服務之外,遊戲還同時提供了付費提升熱身賽場數(目前耗時一小時可累積一場,累積5場後若沒消耗比賽就暫時不再增加)、遊戲幣加倍等服務。

註六:
依據玩家在遊戲中的等級可決定能拉進幾個好友進到球隊中,如筆者目前等級為30級,可拉進好友的基本數量則為12人。

相關連結:
「SEGA PLAY! Baseball」遊戲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