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第3000支安打(Chasing 3000)
導演:Gregory J. Lanesey
主演:雷里歐塔(Ray Liotta)、蘿倫荷莉(Lauren Holly)、崔佛摩根(Trevor Morgan)、羅伊克金(Rory Culkin)
製片:Pretty Dangerous Films   年份:2010

台版盒.jpg

近年來好萊塢的棒球電影似乎對於追逐3千支安打的故事特別情有獨鍾,繼2004年的「安打先生」(Mr. 3000)之後,又於去年推出了「第3000支安打」這部片子。與「安打先生」的虛構劇情不同,「第3000支安打」的故事背景是建構於1972年匹茲堡海盜隊傳奇球星克雷門提(Roberto Clemente)追逐生涯第3千支安打的背景下所發生的故事。

從小在賓州長大的兄弟檔米奇(Mickey,Trevor Morgan飾)與羅傑(Roger,Rory Culkin飾)是不折不扣的海盜隊球迷,兩人更是陣中明星球員克雷門提的超級大粉絲,哥哥米奇連在打球的時候都還會刻意模仿起克雷門提的一舉一動,足見兄弟倆對這位原籍波多黎各的球星有多麼地崇拜了。

弟弟羅傑雖然因為罹患了肌肉萎縮症導致行動不良,只能拄著柺杖行動,但熱愛棒球的心卻跟老哥毫無二致。與鄰居小朋友們玩起街頭棒球時,行動不便的羅傑儘管無法上場比賽,但是仍舊會偶爾客串一下裁判,過過打球的癮頭。而在兄長米奇加入學校校隊之後,這對感情深厚的兄弟更有著米奇的每一次出賽都是同時代表著兩人出擊的貼心默契,儘管身處在父親離家的單親家庭中,日子倒也過得其樂融融。

米奇 www_post-gazette_com.jpg
在棒球校隊是個風雲人物的哥哥米奇(來源:www.post-gazette.com)

不過就在年齡漸長後,羅傑的病情也逐漸惡化,偶發性的呼吸道感染問題更不時困擾著這個原本幸福的家庭。終於,1972年的夏天,同時也正是克雷門提開始競逐3千安里程碑的球季伊始,在為了羅傑的健康情況著想下,母親瑪莉蓮(Marilyn,Lauren Holly飾)不顧米奇反對,毅然決定舉家西遷到氣候較為宜人的加州生活,希望能夠緩和羅傑惱人的病情。

搬到加州之後,必須面對漫長療程的羅傑不僅病情暫無起色,連原本球打得一級棒的米奇也突然陷入莫名的嚴重低潮。閃耀的加州陽光看來似乎並沒為兩兄弟帶來希望,而他們身上的朝氣好像也跟隨著賓州常見的陰雨天,一同遺落在遠方的匹茲堡彼端,唯一能夠吸引兩人注意的僅有報端偶而出現的,逐步向3千安里程碑叩關的克雷門提新聞。

眼見時序進入球季末,克雷門提距離3千安的目標也日益逼近。某天,瑪莉蓮必須搭飛機至舊金山出差幾天,早已按捺不住思念情緒的米奇,居然異想天開地想要說服羅傑一同驅車前往遠在2500公里外的匹茲堡,好現場見證克雷門提的3千安紀錄!

roberto clemente channel2_typepad_com.bmp
大聯盟傳奇球星 Roberto Clemente (來源:channel2.typepad.com)

對於僅擁有學習駕照的米奇來說,根本連正式開車上路的經驗都還沒有,因此向來頭腦條理分明的羅傑當然一口就否決了老哥這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荒唐想法。但因為經不起羅傑威脅要將自己一個人託給鄰居照顧後獨自出發,加上其實心裡也蠻想回到熟悉的成長之地走走看看,最終羅傑還是答應了米奇的要求,收拾行囊踏上這段預計超過三天的遙遠征途!

但是兩人出發時距離球季結束僅僅剩下季末最後的四場比賽,而紀錄眼看也只差3安便能達標,要是在路程中任何一場比賽中克雷門提忽然大發神威,單場揮出3支安打的話,兄弟倆的計畫便會立即宣告失敗!究竟他們能否安然跨越美洲大陸,親眼目睹偶像生涯第三千支安打的夢幻演出呢?而幾乎不曾有面對路況經驗的的米奇又將為這段旅程帶來怎樣驚心動魄的危機?

劇照1.jpg
兩兄弟,一部車,踏上長達2500公里的征途

甫出差到舊金山的瑪莉蓮便馬上接獲醫生通知羅傑支氣管炎發作,偏偏臨時出門的兄弟兩人竟然忘了隨身攜帶備用藥物!眼見在趕路途中身體越來越虛弱、咳嗽咳個不停的羅傑,米奇會不會斷然終止計畫,掉頭將車子開回洛杉磯?愈見孱弱的羅傑在最後關頭居然仍緊守兄弟間的默契,要求米奇離開變成拖油瓶的自己,獨自趕赴三河球場(註一)一圓兩人共同的夢想,此刻天人交戰的米奇會答應親愛老弟的請求嗎?而羅傑是否會因為兩人一時的大意而遭遇生命的危險,導致這段旅程發生永遠無法彌補的憾事?「第3000支安打」將告訴觀眾關於兩個深愛棒球的兄弟檔一段令人動容、攜手漫步人生路的生命旅程。

海報2.bmp
原版海報的下半部設計跟台版的略有出入

--待續(下集還有更豐富的劇情賞析喔,敬請期待!)

註一:
1972年匹茲堡海盜隊的主場仍為三河球場(Three Rivers Stadium),現任生涯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在海盜隊時期便曾在此球場出賽,國內著名的棒球博士袁定文也是在這裡跟美國職棒結下了不解之緣。海盜隊直到2001年球季才遷至目前的主場PNC 球場(PNC PARK),服役31年的三河球場也終於正式除役。

three rivers 20stadium connect_in_com.jpg
當年的匹茲堡海盜隊主場 Three Rivers Stadium(來源:connect.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