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鷹俠棒球卡.JPG
鷹俠效力巴拿馬大都會隊的英姿(來源:鷹俠Facebook首頁)

先前曾經在部落格當中介紹前三商虎巨砲洋將鷹俠(Luis Iglesias)雖然早已離開中職多年,但這幾年來其實仍然活躍於巴拿馬的職業棒球聯賽中。儘管今年起鷹俠已正式高掛球鞋從球場退休,據傳成為巴拿馬經濟部的職員,不過相信許多老球迷對這位昔日表現一級棒的洋將打者仍舊是念念不忘,尤其是對於跟我一樣的老三商虎迷而言更可說是魂縈夢繫啊!XD 繼先前的部落格文章介紹過09年跟10年應大俠的場上表現後,讓我們再來回味一下鷹大俠在05~08年間(註一)的精彩演出與迷人風采吧!

11年鷹俠工作.JPG
鷹俠工作近照(來源:鷹俠Facebook首頁)

【2005年季賽】

首先來看一下鷹俠在2005年的表現。這一年鷹大俠加盟的球隊跟09年、10年的球隊一樣是巴拿馬大都會隊(Panama Metros),該年度也許是因為參賽的球隊數目較少,又或是因為賽制安排使然,每支球隊的球季賽場次僅有9場。這9場比賽中鷹俠共計出賽6場,其中前5場是以先發三壘手兼四棒的角色上場,接下來的3場比賽並未出賽,而最終戰則是以代打的身分出來打了一個打席。

整個2005年球季賽的成績雖然全壘打跟打點的功力沒有發揮(全壘打0、打點2),不過打擊率卻高達3成60,因此據筆者猜測未出賽的那3場比賽可能是受傷或身體不適所導致。

05年季賽.JPG
2005年季賽鷹俠成績

【2005年季後賽】

05年季後賽R1.JPG
2005年季後賽第一輪鷹俠成績

進入共計8支球隊參賽的季後賽第一輪之後,總計13場比賽鷹俠就全勤出席了。延續季賽優異的打擊成績,這一輪鷹大俠的打擊率更飆高到4成62,雖然全壘打仍然掛零,不過固定打第三棒的他卻貢獻了10分的打點,帶領Panama Metros闖進第二輪的四強準決賽。

05年季後賽R2.JPG
2005年季後賽第二輪鷹俠成績

儘管來到第二輪季後賽後鷹大俠仍維持全勤出賽,但身為隊中中心者的他打擊卻開始低迷不振,總計11場比賽打擊率只有2成05,連前一輪季後賽的一半都不到!全壘打掛零不打緊,就連對球隊最重要的打點都只有區區1分,也難怪Panama Metros在這一輪比賽便遭到淘汰的命運,無緣晉級2005年的總冠軍戰!

回顧05年鷹俠在季後賽的成績打擊率3成52、全壘打0、打點11,以他當年38歲的年齡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了,只可惜對照台灣球迷心目中打擊超悍的鷹俠似乎還有段不小的距離,全壘打更是整年度都擠不出一支,難道歲月果真催鷹老?XD

05年季後賽.JPG
2005年季後賽鷹俠總成績

【2006年季賽】

接下來則是2006年的成績表現整理,這一年鷹俠離開了原本所屬的球隊Panama Metros,轉到了赫瑞拉隊(HERRARA)。雖然05年無緣打入總冠軍戰,但是這個轉隊的決定卻反而幫助鷹大俠開啟了連續兩年品嚐冠軍香檳的契機!

06年季賽.JPG
2006年季賽鷹俠成績

這一年季賽場數增加到13場,雖然季初一度因為打擊低潮只能在5~7棒的棒次間徘迴,不過來到逐漸升溫的季中,棒次終於又回到熟悉的第四棒。最終整季繳出了打擊率2成67、全壘打2、打點9的成績,雖然打擊率不若05年亮眼,但是在全壘打跟打點的表現卻比前一年的常規賽要優異許多,難道大師兄鷹大俠真的歸位啦!?咱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2006年季後賽】

06年季後賽R1.JPG
2006年季後賽第一輪鷹俠成績

帶領球隊闖進第一輪季後賽後,鷹俠的球棒似乎略微降溫,雖然11場比賽全勤且繳出和季賽差不多的2成63打擊率,不過全壘打跟打點卻各只有1支與4分,對於球隊的貢獻度大為降低,甚至在這輪季後賽的最後兩場比賽還被下放打7、8棒,還好最終強運的HERRARA隊仍然搶進第二輪的四強戰。

06年季後賽R2.JPG
2006年季後賽第二輪鷹俠成績

進入四強戰後鷹俠打擊看來似乎並無回溫跡象,5場比賽累積2成63的打擊率跟上一輪比賽一模一樣。不過好久不見的打點能力卻在這一輪比賽有所發揮,儘管其中3場比賽的打點都掛零,不過第3場和第5場比賽卻總計貢獻了6分打點,也轟出了一發全壘打,協助球隊以4勝1敗晉級最後的總冠軍戰!

06年季後賽R3.JPG
2006年總冠軍戰鷹俠成績

06年的季後賽中鷹大俠的整體成績是打擊率2成68、2發全壘打及11分打點,儘管打擊率不如去年季後賽,不過打點的表現一樣出色,全壘打也比去年掛蛋的表現來得好,對於一個39歲的老將來說算是勉強繳出了一張及格的成績單。

06年季後賽.JPG
2006年季後賽鷹俠總成績

【2007年季賽】

07年鷹俠出賽Herrera.JPG
2007年身著HERRARA隊服的鷹俠(來源:鷹俠Facebook首頁)

2007年鷹俠仍繼續待在HERRARA隊陣中,這一年球隊的表現跟06年一樣犀利,最終還過關斬將拿到了二連霸的冠軍獎盃喔!至於鷹俠的成績如何呢?先來看看季賽吧。

07年季賽.JPG
2007年季賽鷹俠成績

07年的季賽共計12場,比去年要少上一場,只可惜比賽場次的減少並未提昇鷹俠連續兩年全勤出場記錄的機率。12場比賽裡鷹大俠共計上場8次,雖然繳出3成21的亮眼打擊率,不過出賽數減少卻連帶使得全壘打與打點分別只有1轟與6分,整體表現略遜於前一個年度。由於季賽打擊狀況不錯,攻擊棒次也都固定在第四棒,因此推估有可能是因為受傷的關係導致自3月5日之後的比賽場次未能登場獻技。

10年鷹俠出賽PM.JPG
好久不見的鷹大俠揮棒英姿(來源:鷹俠Facebook首頁)

--待續

註一:
由於巴拿馬職棒聯賽的官網只提供到2005年為止的成績,因此無法得知在此之前鷹俠是否在該聯盟中留有其他紀錄。

同場加映:
中職明星賽又快開鑼了!一起來懷念鷹大俠在職棒元年明星塞單場雙響砲那份超級明星丰采吧!


來源:緯來體育台--棒球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