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3.jpg

自從Lamigo桃猿今年球季從高雄搬遷到桃園之後,佔地利之便,筆者結束長期不進中職球場的習慣,開始了頻繁出入桃園球場的2011年球季。雖然年輕時瘋狂支持三商虎的熱情不再,不過跳脫激情的角度應援一支在地球隊,感覺倒也蠻不錯的。儘管總冠軍戰在投打戰力失衡的狀況下輸給獅子軍,無緣在入主桃園首年便奪冠,不過年輕球員逐漸冒出頭的軍容還是頗值得球迷們期待猿軍們下個季度的表現。

10月29日,桃猿球團在主場位球迷舉辦了年度球迷感謝會,學生時代因為經濟跟時間因素一直沒有機會參加球團官方活動的筆者自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驅車前往球場走走看看。活動從下午一點鐘開始,直到夕陽西下的傍晚六點後才告一段落,以下是整體活動的流程(註):

12:30     球迷報到
13:00~14:00 棒球教室互動:明星球員打擊教室(Long Tee)
14:00~14:50 棒球教室互動:內外野傳接
15:00~15:30 賽前表演(開南大學熱舞社)
15:30~16:30 球員趣味分組對抗賽(三局迷你賽)
16:30~17:30 全隊簽名會
17:30     活動結束

於球場大廳報到後,除了工作人員一邊召集欲報名參加棒球教室的球迷之外,筆者發現球團另有安排人員帶隊進行球場巡禮參觀的服務。雖然筆者因為時間的因素沒有參加,但以球團人員配置有限的狀況下,願意在人多事雜的活動裡提供這樣的服務,對球迷們來說也算頗為貼心。

報到結束後工作人員便將球迷帶進球場內,看到平時只能在看台上或是電視上所見到的居然就近在眼前,大部分球迷都興奮地在球員休息室跟球場內東走西晃,順便拍照留念一番。

IMG_7069.jpg
平常比賽坐滿球員的休息區開放給球迷進場體驗

IMG_7068.jpg
大師兄進到休息室拿水,引起球迷們一陣驚呼騷動

第一階段的棒球教室分成兩組,三壘側的室內打擊練習區由「鋒砲」陳金鋒、「YOYO」鍾承佑領隊、一壘側則由「大師兄」林智勝跟「小胖」林泓育擔綱,輪流教導球迷們進行打網練習。

在三壘側的筆者眼見現場排隊準備受教於鋒哥的人龍竟有長長一大串,心想只有一小時的活動,每位球迷們應該是匆匆忙忙,揮個兩球就完事換下一位了吧?想不到鋒哥不但讓每個球迷打上至少7、8球,甚至部份球迷想多打個一兩球,好讓同行朋友拍照留念的要求也來者不拒喔!遇到害羞的球迷們主動親切指導打擊訣竅、給予鼓勵之外,對於發問的球迷也會提出自己的想法略作指導,整個階段的活動時間甚至因而超出近30分鐘,以求能夠消化所有想試打的熱情球迷。只是這下子就辛苦了在旁邊充當臨時球童的鍾承佑,一個多小時下來不斷調整擊球桿跟撿球的工作頗為辛苦外,還得不時擔心身旁不太專業的球迷們揮擊時會打到自己。想必同時在另一個現場的晚輩林泓育也是差不多狼狽吧…XD

 
「鋒砲」陳金鋒親切教導球迷轟紅不讓~~

原以為要等到活動的最後階段才有機會索取球員簽名,沒想到正當未參與棒球教室的筆者在球場裡四處晃蕩之際,在室內休息室的球員們竟紛紛現身場內。部分投手們就逕自在球迷身旁熱身起來,至於暫時沒事兒跑進場來晃的野手們自然成為了球迷們索討合照跟簽名的大好機會!只見一時間球場內出現一個又一個圍繞成圈的人牆,一看便知道是哪個球員又現身在場上幫球迷們簽名合照啦!

IMG_7098.jpg
球員們無預警出現在場內,立即被球迷們包圍

 
「米茶」許銘倢就在球迷身旁熱起身來

就在第一階段的活動尚未完全結束之際,內野區已經熱鬧滾滾地展開第二階段的棒球教室。只見在本壘區擊球的正是平常打球給球員練習的林振賢跟蔡昱詳兩位教練,只是站在內野區等待接球的人從猿隊球員換成了現場的球迷們。從一壘側跟三壘側手上戴著手套排隊等待,以及在內野區奮力前後竄跑、接傳紅線球的球迷身影看來,這個階段活動應該大大地滿足了球迷們「有朝一日」能奔跑在職棒場上的超級夢想吧?

 
球場內到處都是興奮開心的桃猿球迷

第二階段的棒球教室告一段落後,場內邊進行清場,球迷們也回到平日熟悉的看台上,準備觀賞一場3局制的桃猿隊迷你紅白對抗賽。分別組成「Lamigo」跟「Monkeys」兩隊互相對抗的比賽,在一開場令人感動的投手郭建宏引退儀式之後,兩隊的先發球員隨即瘋狂大風吹。只見一下子林泓育「棄打從審」擔任主審、一下子換陳金鋒下場蹲起捕來,至於上場的球員左打改右打、野手投手角色互換,甚至教練團上陣投打守的畫面更是傾巢而出,能怎麼大亂鬥就怎麼大亂鬥!搭配擊球後改成順時針跑壘的無厘頭規則跟SAFE、OUT亂判一通的主審陳金鋒,整個比賽過程除了「歡樂大爆笑」之外,大概沒有更適當的形容詞了!XD

IMG_7118.jpg
光看就覺得很好笑的趣味對抗賽先發陣容

IMG_7131.jpg
林智勝變左打、林泓育當主審的畫面只有今天能看到!

IMG_7143.jpg
Lamigo網羅新洋砲?原來是打擊教練保羅上場小試身手啦~

就在夾雜著感動、歡笑,看台上球迷、後援會大聲吶喊加油的對抗賽結束後,緊接著登場的便是許多球迷都期待不已的全隊簽名會啦!原本覺得球員人數眾多、想一次全部簽到名可能性不高的筆者,在前一天其實也大約擬訂了想索取簽名的球星名單,同時依照當天的進場球迷人數大約準備了5個簽名球。沒想到活動即將展開時才赫然發現,原來「全隊簽名會」還真是貨真價實的「全隊」!只見在本壘後方長桌一個接一個的接起龍來,隨後全隊球員進場就座,球迷們則依序排隊從頭到尾一個個輪流讓球員給簽將過去!除非跳過不想簽的球員,否則每個球迷都能順利獲得全隊的簽名。看到這個大陣仗,筆者不禁有點後悔空白簽名球帶得不太夠。想重新到販賣部排隊買球不僅要多花時間,販賣部的空白球似乎也早已售罄!好在筆者隨身還帶了一本桃猿隊簽名本,沒機會給簽球的球星們至少還能請他們簽簽這本啦~~^^

 
簽名會的球迷人龍一路從內野延伸到全壘打牆

預訂傍晚5點半結束的簽名會,為了滿足所有球迷的期待,硬是在延長逾30分鐘後,才在天色漸漸轉黑之際圓滿結束。不僅提早索完簽名的球迷們捨不得離開,紛紛就著場內的草地或坐或站、或是帶著手套就在球場外野傳接起棒球來,甚至不少球員在簽完名離席後還特地留在場內加碼跟球迷們同樂,就這麼迎著向晚的微風、伴著落日的餘暉,好一個悠閒愜意的棒球午後!

IMG_7184.jpg
簽完名起身後繼續留在場內與球迷同樂的大師兄

整體來說,這次活動的企劃跟執行算得上是極為成功。以球團有限的資源運籌,在一整年的熱情吶喊之後給球迷有個實際親近球場、球星的機會,我想,球迷們想要的也正是如此而已吧?雖然因為工作人員略微不足而使得秩序維持顯得有點捉襟見肘,不過比較起國外球團辦活動時的中規中矩與諸多限制,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桃猿球團卻也恰巧營造了整場活動自由、輕鬆、閒適的風格,想必參加的球迷應該都盡興地大呼過癮才是。

IMG_7162.jpg
夕陽下盡興的球迷

也許就像活動開場之初,與外籍教練保羅閒聊到球季結束了怎麼還不回國時,筆者所得到的回答一樣:「家?也許這邊就是我的家吧?」雖然答案不免有點小官腔,不過我想當天到場的在地球迷們應該都有類似的感受:「家鄉有個可以支持的球隊,還真是蠻不賴的!」

註:
文中活動流程依據球團官方網站發佈為依據,並以當天實際執行順序略作文字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