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見商店.JPG
復古味十足的「富士見商店」

緊接著則是進入模擬王貞治選手時期所建造的日本街道,該區首先映入眼簾、最為顯眼的則莫過於復刻自當年「柑仔店」外型的「富士見商店」了!除了商店四周圍貼上舊式海報、擺上老腳踏車做為裝飾之外,店裡還有各式各樣舊時的零食、漫畫、照片…等堆滿整個攤位。儘管台灣與日本文化背景互異,但相信彼時曾深受日本動漫文化影響的五、六年級生們看到這般的小店,應該都還是會不禁油然懷念起純真的孩提時光吧?

富士見商店旁海報.JPG
商店旁除了貼有王貞治主演的棒球電影海報外,「宇宙戰艦大和號」的海報是不是也讓五、六年級生們眼睛為之一亮?

富士見商店檯面.JPG
琳瑯滿目的商店檯面裝飾了很多當年王貞治相關商品

賽程海報.JPG
王貞治替藥廠拍攝的比賽賽程海報,後面還有約翰屈伏塔單指向天的「週末夜狂熱」電影海報,是不是粉復古呀?

既然身在王貞治博物館內,攤上的擺設自然也不會離題。除了許多王貞治的照片、漫畫週刊封面以及簽名球之外,店裡最吸睛的則莫過於當年為著名提神飲料「力保美達」(リポビタンD)所拍攝的廣告人型看板了。雖然看板就像一般運動選手的代言廣告一樣,一邊舉起產品、一邊露出笑容賣力推銷產品,不過照片裡門牙明顯缺了一角的王桑卻無論怎麼看起來就是有股叫人發噱的趣味感…XD

缺牙王貞治看板.JPG
有趣的「力保美達」廣告看板

位於「力保美達」看板後方的螢幕則是不斷重複播放舊時王貞治為產品代言的電視廣告,其中當然也包含了兩支為「力保美達」拍攝的作品。從筆者側拍的內容可以看得出來第一部作品是屬於運動熱血篇,看完廣告後連筆者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買一罐來喝喝,看看能不能跟王貞治一樣轟出又高又遠的全壘打!XD 至於第二部描述為小男孩簽名的溫馨廣告中,除了能一睹王桑年輕時代的風采之外,招牌的缺角門牙在影片最後更是清楚的出現,足見前面廣告看板上的缺牙應該並非印刷的錯誤啦!^^

富士見商店檯面1.JPG
商店檯面上擺設了播放王貞治廣告作品的螢幕


現場螢幕播放的王貞治懷舊廣告作品

早期廣告海報.JPG
商店旁還掛有當年王貞治為西服公司拍攝的廣告海報

而「富士見商店」的對面則是模擬裝飾了王貞治選手時期一般日本家庭中的擺設。除了塌塌米地板上擺設的老電視會不斷播放比賽的舊畫面之外,牆壁上還畫上了前後任世界全壘打王貝比魯斯(Babe Ruth)以及漢克阿倫(Hank Aaron)的畫像與王桑相互輝映喔!

魯斯阿倫海報.JPG

走過復古感十足的舊時街道後,便來到了「王貞治歷史館」的最後一區,也就是記錄著詳細圖文資料的全壘打專區。展示區內除了將王貞治選手生涯關鍵的全壘打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之外,甚至連他不同時期的揮棒連續動作都有詳盡的圖示喔!至於追平歷史紀錄的756號全壘打更是另行開闢視聽專區,將當年歷史性的畫面重新剪輯成一段影片不斷重複播放,讓參觀者彷彿再度回到那段瘋狂追逐全壘打紀錄的熱血年代。對於王桑的全壘打魅力深深著迷的球迷來說,這可是絕對不容錯過的一個展示區喔!

歷史館一隅.JPG
圖文並茂的全壘打展示專區

打擊動作分析.JPG
不同時期的王貞治揮棒軌跡照片

博物館內除了各項展覽品外,還規劃了兩種供球迷現場觀戰軟銀鷹隊比賽的座位區,其中包含了環繞博物館的吧台式座位「王貞治ベースボールミュージアムシート」,以及席次類似球場內座位的「王貞治ベースボールミュージアムカウンターシート」區。筆者本次觀戰預定的是席次較少,且價格較貴的後者。雖然在館內觀戰的氣氛不若在熱鬧的球場內來得有臨場感,不過連同博物館入場券合計僅需1,800日圓的票價,還是比球場內動輒1,000日圓起跳的票價要划算許多。(註二)

 
博物館內的吧台式座位區觀戰視野影像檔

吧台電動小子.JPG
在吧台式座位區上驚見玩棒球電動的小朋友,這也棒球化得太徹底了吧!XD

 
筆者預定的座位區觀戰視野影像檔

擔心在博物館裡逛餓了沒得吃,或是館內觀戰時吃不到球場裡種類叫人眼花撩亂的球場弁當或各項飲食嗎?其實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憑著進館時發放的手環,即可經由特殊通道進入球場內購買您想吃的便當或零食,帶回到館內的觀戰座位上大快朵頤!如果懶得走上一趟,在「王貞治ベースボールミュージアムカウンターシート」區的後方還貼心的設有麵店,最特殊的是這間麵店內的食物可是仿照當年王貞治家中所開設麵館「五十番」的復刻菜單喔!

吧台吃便當少棒隊.JPG
吧台式座位區上邊開心吃著球弁邊看球的少棒隊員

拉麵店.JPG
館內菜單仿照當年王貞治家中所開設的麵館「五十番」

既然都大老遠來到了博物館內,筆者自然不會錯過當年號稱提供少年王貞治練球活力來源的「肉そば」麵囉!由於店內客人不多,坐定點餐後約莫5~10分鐘麵就上桌了。麵裡點綴各種蔬菜如胡蘿蔔、高麗菜、黑木耳等,另外配上大份量的豬肉片,看來與一般的日式拉麵不太一樣,仔細一瞧還頗有幾分中式「雜菜麵」的味道。實際品嚐湯頭之後發現清淡鮮甜的滋味也跟向來強調濃郁湯頭的日式麵條大異其趣,應該是大量蔬菜提味的關係,也難怪當年的王桑父親王仕福能以這款獨特的異國滋味征服東京客的味蕾名揚東瀛了。

拉麵.JPG
味道鮮美,用料「澎派」的「肉そば」麵

就在邊逛、邊看、邊玩、邊吃,加上順道看了場職棒熱戰的悠閒氣氛下,筆者度過的一個既快樂又富含文化深度的棒球日。改天倘若球迷們也想來到日本的福岡一睹軟體銀行鷹隊的精采表現,相信「王貞治博物館+職棒觀戰」一日遊的複合式行程也會是個不賴的選擇喔!

註二:
單單博物館入場券即須花費900日圓。

延伸閱讀:
哈日杏子,福岡達人旅行團第十六站--王貞治棒球博物館
chngyh,追尋王貞治的偉大足跡(日本職棒筆記簿 NPB Note)

相關連結: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官方網站
王貞治棒球博物館館內座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