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之神威廉斯的堅實戰友終也追隨腳步回歸棒球之神了~~】

20080928 pesky no retire www_ctpost_com
2008年9月佩斯基參加自己的背號退休榮典
(來源:www.ctpost.com )


繼2002年「打擊之神」泰德‧威廉斯(Ted Williams)、2009年多明尼克‧迪馬喬(Dominic DiMaggio)之後,今天又傳來一個令全世界老紅襪迷、甚至大聯盟老球迷們都為之感到遺憾的消息,那便是芬威球場右外野全壘打標竿以之命名的強尼‧佩斯基(John Pesky)逝世於美國的麻塞諸塞州,享年九十二歲。

生涯打擊爆發力不強的佩斯基常常只能將紅線球勉強擊過芬威球場距離較短的右外野,於是乎右外野的全壘打標竿也因之命名為Pesky Pole。除了身為紅襪隊的明星內野手之外,他還曾是紅襪的教練、廣播員,以棒球為終身志業的他終生幾乎全數奉獻給波士頓,堪稱隊史上最為鮮明的標誌之一,他的背號也於2008年獲得終身退休的榮耀。

2012 pesky www_courant_com
今年四月份佩斯基獲邀為芬威球場的百年啟用紀念開球
(來源: www.courant.com)


說到這位紅襪隊的傳奇內野手,就不得不提到跟他同期、曾一起創造出紅襪強權的另外三名球星泰德‧威廉斯、多明尼克‧迪馬喬(「洋基快艇」狄馬喬的胞弟),以及巴比‧多爾(Bobby Doerr)。幾年前筆者曾經導讀過敘述四人珍貴友情的棒球書--「隊友情深:MLB紅襪四人組的最後擊掌」(A Portrait of a Friendship),四位球星終生扶持、患難與共的情誼教人動容。以往芬威球場每逢重大慶典時常共同邀請四人蒞臨接受球迷們歡呼,在威廉斯與狄馬喬相繼辭世後,今年芬威球場的百年慶典還是請到仍在世的佩斯基與多爾蒞臨,只可惜相隔不到數月,昔日的四人好友僅剩高齡九十四歲的多爾如今仍安在。

對於昔日傳奇四人組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們不妨參酌筆者的導讀文章(連結如文末),您將有機會一窺在今日功利的大聯盟裡幾乎早已不復存在的純真年代,以及在人生道路上相互扶持、閃耀著生命光芒的真摯情誼。

教人懷念的一代傳奇巨星終也凋零,新英格蘭地區的球迷們以後只能遠望芬威球場右外野矗立的鮮黃色標竿,遙想那個屬於美好舊時代、一去不再復返的場上風華了...

相關連結:
棒球書--隊友情深:MLB紅襪四人組的最後擊掌(A Portrait of a Friendship)(上)
棒球書--隊友情深:MLB紅襪四人組的最後擊掌(A Portrait of a Friendship)(下)

※※更多更精采的棒球書、棒球電影、棒球歷史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