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ie gaedel BC
雖然只有一個打席,Eddie Gaedel卻是歷史上最為人所熟悉
的大聯盟球員 之一,甚至還有專門為他發行的棒球卡


先前在介紹一本棒球小說「棒球場上的謀殺案」時曾提及大聯盟歷史上最有名的代打,同時也是史上最矮小、身高僅有三呎七吋(109公分)的艾迪‧蓋迪爾(Eddie Geadel)。儘管艾迪本身並不會打球,之所以會站上大聯盟的打擊區完全只是個球團的行銷噱頭。不過當這位身材嬌小、體重僅有29.5公斤的侏儒拎起特製的迷你球棒、身穿背號八分之一號的小號球衣登場時,仍是瞬間就成了全場的目光焦點,不僅有行銷鬼才之稱的球團老闆比爾‧維克(Bill Veeck)功勳再添一筆,大聯盟史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唯一侏儒球員也就此誕生,多年後這則軼聞仍時常在不同的棒球媒體中被提及而歷久不衰。

對照起當年艾迪僅有區區一個打席,同時還是靠著身材優勢被四壞保送上壘而在歷史上留下紀錄的情況,2011年被選進聖地牙哥教士隊農場系統,同時也是艾迪孫姪輩的凱爾‧蓋迪爾(Kyle Geadele)可就是憑著真本事闖蕩江湖了!

kyle gaedele 2011 BC
2011年Kyle Geadele的選秀新人卡

身高六呎四吋(193公分)的凱爾不僅沒有遺傳到艾迪的侏儒基因,體格還算是頗為高大。身為外野手的他曾經在2008年高中畢業後在選秀會上被坦帕灣光芒隊以第32輪的順序挑上,不過當年他卻選擇了就讀大學並加入棒球校隊。在大二時曾以打擊率3成73的優異表現獲邀加入夏季大學聯盟球隊,並打出該季隊上最佳的全壘打擊打點成績,而凱爾的優異表現這次終於獲得肯定,因為在隨後的2011年大聯盟選秀會上他被教士隊相中潛質,以第六輪的前段順位把他給選進球團的農場系統。

下面這段影片就是當年凱爾還在大學校隊時期所接受的專訪,裡面除了他本人暢談訓練的甘苦之外,校隊總教練、同時也是前大聯盟選手崔西‧伍德森(Tracy Woodson)(註)更是對這個子弟兵讚譽有佳,影片中對他未來的選秀順位頗為樂觀,以結果論看來他對凱爾的看法確實算得上中肯。


Kyle Geadele大學時期受訪的影片

接下來這段影片則是同時介紹前後兩代的蓋迪爾,片中不僅逗趣地用米尺比擬祖孫倆人在身高上的巨大差異,同時還提到球隊教練一開始並不相信兩人之間有血緣關係的趣聞。

原來祖父輩的艾迪儘管名聞遐邇,不過在姓氏的字尾卻比凱爾少了個字母「e」而讓人無法連結其血緣關係,以致事後才得知真相的教練驚喜莫名。訪問中凱爾也提到由於當年艾迪身為表演藝人,為了表演才將姓氏字尾的「e」給拿掉當作藝名,事實上家族的姓氏仍是「Geadele」。


Kyle Geadele的介紹影片

儘管棒球功夫比起當年的艾迪高明許多,不過身在小聯盟的凱爾就像許多懷抱著大聯盟之夢的年輕人一樣正使出渾身解數力爭上游。2011年在短期1A他繳出打擊率2成03、打點23、全壘打3發的普普成績,不過由出場數看來頗得球隊重用。今年升上1A之後成績略有進步,今年總計打擊率2成58、打點51、全壘打5發、盜壘23次。雖然打擊率比起去年部分僅有小幅進步,不過打點成績暫居球隊第二名,盜壘數跟出賽數更是居於首位,顯示球團對其未來性仍頗為看好。

kyle gaedele 2012 in Fort Wayne TinCaps www_milb_com
Kyle Geadele今年的出賽畫面

即使凱爾的夢想還未能成真,不過這似乎並不影響他努力追逐六十一年前由祖父輩艾迪所創造的大聯盟美夢。就讓我們追隨才二十二歲的年輕凱爾,一起見證家族榮耀能否在他手上歷久彌新地傳承下去。

註:
崔西‧伍德森生涯打過洛杉磯道奇以及聖路易紅雀這兩支大聯盟球隊,即使累計只有打擊率2成47、5發全壘打和50分打點的一般般成績,不過卻幸運地在1988年跟著道奇隊以及傳奇球星吉布森(Kirk Gibson)拿下世界大賽冠軍的殊榮,光是手上這枚冠軍戒想必就羨煞了不知道多少英雄好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同年九月十六日道奇對戰紅人之役,面對紅人投手布朗寧(Tom Browning)投出完全比賽的最後一個打席也正是伍德森。他在第九局下半臨危受命上場代打,成就了布朗寧的留名青史。

延伸閱讀:
棒球書-棒球場上的謀殺案 輯一(上)
棒球書-棒球場上的謀殺案 輯一(下)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