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伊斯威特老爺爺改扮熱血棒球硬漢!】

人生決勝球 海報1
電影海報一

上檔日:2012年11月9日(好佳在世界末日前會上映)
導演:Robert Lorenz
主演: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艾美亞當絲(Amy Adams)、約翰古德曼(John Goodman)、 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
製作: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 Pictures)、Malpaso Productions

九月底在美國新上映了一部棒球電影「人生決勝球」,不同於一般棒球片的中小型製作規模,本片卡司光看主角就夠嗆的。昔日西部硬漢克林伊斯威特延續銀幕形象,只是這回戰場轉換到綠草如茵的鑽石型棒球場上,詮釋一位昔日戰功彪炳、發掘過無數球星的屆退球探。而造型向來甜美、近年來逐漸轉型為實力派女星的艾美亞當絲則在片中扮演強悍的女強人角色,跟隨著感情向來不睦的球探父親展開一場追尋自我與親情的公路之旅。

本片的中文簡介目前在各大網站均能看到,不過部分內容尤其是跟棒球領域相關的翻譯似乎未能盡善,筆者稍微花了點功夫對照官網原文並將之重新改譯編輯,有興趣的球迷們歡迎參考對照:

蓋斯羅貝爾(克林伊斯威特 飾)堪稱是過去數十年來棒球界眼光最精準的球探之一,不過即使工作上再怎樣子全力以赴,也終究無法掩飾歲月悄然掩來的痕跡。然而蓋斯,這個曾經光憑球棒上的裂痕便能準確評估投手投球能力的超級球探卻不打算向時光低頭,就算面臨生涯中最後一場球賽的最後一局,他都悍然拒絕被閒置在板凳上等待!

儘管從不輕易言退,不過現在的蓋斯看來卻似乎別無選擇了,除了亞特蘭大勇士隊的高層開始質疑他的判斷力之外,恰巧又碰上了全美最熱門的打擊天才即將在選秀會中登板的搶人敏感時機。面對這個能夠再度證明自己的大好機會,選秀能力時不我與的蓋斯知道有個人也許能夠幫他,不過他卻壓根兒不願意開口求助,那就是他的女兒米琪(艾美亞當絲 飾)。

劇照
本片掛頭牌的兩大主角Clint Eastwood(右)與Amy Adams(左)

米琪是亞特蘭大一間頂尖法律事務所的重要合夥人,年紀輕輕便能躋身首位主要便是因為她富有衝勁和野心。她跟父親向來就不親近,因為蓋斯自從妻子過世而被迫成為單親老爸後就一直未曾善盡教養的責任。直到今天,每當倆人難得有共同相處的時光,蓋斯還是很容易就為了米琪最討厭的那件事--「棒球」而分心。

為了挽救蓋斯岌岌可危的工作,米琪決心不顧蓋斯的執意反對,同時冒著危及自身事業的風險,毅然投入父親最後一趟旅程,前往北卡羅萊納州展開發掘傳說中的大物新秀。在相隔多年之後,父女倆第一次在不得已的情況下花時間相處,儘管百般不願意,兩人在這趟旅程裡卻都逐漸有了新發現,也揭露出過去和現在所隱藏的真相,從而改變了他們的未來……


中文版電影預告

以上便是本片的故事簡介,除上述外,演出的卡司還包括了帥哥賈斯汀(不是青少女殺手那位),他飾演一個轉任球探的被淘汰棒球手,對於球探一直興趣缺缺的他只想以此做為晉身體育播報員的跳板,在片中自然順理成章地跟女主角譜上一段浪漫戀曲。其他演員還有曾經在「Babe」這部電影裡演過「棒球之王」貝比‧魯斯的約翰古德曼,讓這部電影平添些許棒球味。

提到棒球味就不得不提到本片的背景設定,除了主角被形容成具有光憑球棒上的裂痕便能準確評估投手投球能力的超級功夫之外,在片中他還曾是勇士隊簽下傳奇球星達斯提‧貝克(Dusty Baker)(註一)、戴爾‧墨菲(Dale Murphy)(註二)以及九零年代「勇士王朝」巨投湯姆‧葛拉文(Tom Glavine)的超級球探;另外劇中還提到了蓋斯是個不依靠統計數據選秀的「老派」球探,這點則頗有向去年上映的「魔球」挑戰的意味;加上預告片中頻頻出現的勇士隊主場透納球場(Turner Field),光看預告就夠讓筆者不禁暗自揣測這個虛擬的故事當中是否有著幾許真實的可能性、究竟會不會有真實的大聯盟球星或球隊在片中客串演出…等等和棒球相關的一連串問題。

人生決勝球 海報1
電影海報二

本片已經於9月21日於美國上檔,不過國內的球迷們想看還得等到11月9日才會在台灣上映,我想大家應該可以暫時抱著期待的心情,準備好觀賞國內外即將開打的職棒季後賽,等熱情稍微平復之後,再來進場瞧瞧片中這對父女是如何藉著親情的力量,面對生命中倏然投出、角度刁鑽的大曲球吧!

註一:
沒錯,就是現任紅人隊總教練、超愛操練投手群的那個貝克。XD 球員生涯便是從1968年始於勇士隊,生涯打擊率2成78、242發全壘打、1,013個打點,當選過兩次明星球員,獲頒兩座銀棒獎跟一個金手套,堪稱守打俱佳的球星級人物。執教生涯儘管備受爭議,不過仍然奪下過三座國聯年度最佳總教頭,只可惜還未曾帶隊搶下世界大賽金盃。

DALE MURPHY SI
勇士隊80年代的當家巨砲Dale Murphy

註二:
勇士隊70年代末期到80年代的當家巨砲,生涯扛出過398支全壘打、掃進1,266分打點,入選過七次明星賽、拿下五座金手套、四座銀棒獎、兩次全壘打王、兩屆國聯最有價值球員獎。在那個「勇士王朝」尚處醞釀階段的戰績低迷年代,為當地球迷們帶來一線曙光的墨菲堪稱是彼時的「勇士先生」也絕不為過。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