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冠軍戰海報
誓言奪回去年所失去的桃猿隊專為今年總冠軍戰製作名為「戰鬥!」的海報

由於今年球季結束與總冠軍戰開打的日期相差將近半個月,因此今天Lamigo桃猿隊在桃園青埔國際棒球場辦了一場紅白對抗賽以維持選手比賽的球感。由於現場開放球迷免費進場參觀,剛好有閒的筆者也進場一窺選手近況,了解一下球隊的備戰狀況。

球賽將先發與板凳球員混合編組為身穿假日版紅色球衣的紅隊,以及主場白球衣的白隊,兩隊的先發陣容如下:

打序    白隊選手  守備位置    紅隊選手  守備位置
1     蔡健偉   中外野     詹智堯   中外野 
2     林智平   三壘手     石志偉   一壘手
3     郭嚴文   一壘手     陳冠任   左外野
4     林泓育   指定打     林智勝   游擊手
5     鍾承佑   右外野     陳金鋒   指定打
6     謝炫任   左外野     曾豪駒   右外野
7     黃浩然   捕手      葉竹軒   二壘手
8     陳雁風   游擊手     余德龍   三壘手
9     郭修維   二壘手     許躍騰   捕手
--    雷力    先發投手    王豐鑫   先發投手

由於分組對抗的關係,幾乎全隊野手都上場先發,因此幾乎全員打滿九局,最終白隊以投打都較紅隊優異的表現以9比0的比數大勝紅隊。全場白隊的11支安打多出紅隊的6支幾乎一倍,就連失誤也比對方少一次,贏得可謂毫不僥倖,以下是分局的得分表:

局數 1 2 3 4 5 6 7 8 9 得分 安打 失誤
紅隊 0 0 0 0 0 0 0 0 0  0  6  2
白隊 2 1 2 0 0 0 1 2 1  9 11  1

【投手狀況】

兩隊先發投手洋投雷力以及王豐鑫都撐滿四局,顯見兩人在總冠軍戰先發的態勢明顯。儘管兩人的球速較球季時狀況均相去不遠,但以整體表現看來,雷力四局三支安打零失分的成績明顯比王豐鑫的六支安打失五分狀況要來得理想,在總冠軍戰前兩戰銜命先發的可能性不低。

中繼群部分,白隊分別由林敬民、黃中辰、耿伯軒、黃欽智各投一局,大體上投球內容沒出大問題,例行賽出場不多的耿胖面對紅隊的中心打者群大師兄--鋒砲--龍貓的連線更是一支安打都沒丟,狀況不差,希望在總冠軍戰扮演關鍵角色。

至於白隊陸續登板的中繼群除了接替王豐鑫投兩局的吳俊逸沒有失分之外,接下來的陳正達、林家瑋都慘遭狙擊。陳正達因為投出四壞球加上面對中心打者群掉了一分,而林家瑋則失兩分。雖然林家瑋失分之前大師兄發生失誤導致傷害擴大,不過面對非中心棒次投出四壞球和被接連安打卻是不爭的事實,看來例行賽扛起一片天的「天天瑋」可能需要更多休息以減輕季賽期間帶來的疲勞,至於球速據現場測速最快仍來到138KM,投球內容品質的降低應該暫時可以排除帶傷的可能性。

比賽現場
分組對抗可以看見「桃猿v.s.桃猿」的難得景象

終結者部份,白隊X-Man雖然被打出一支一壘打,但整體表現還算平穩。至於原本9局下因為輸球原本毋需登場的洋投菲利浦則照表訂登板主投一局,儘管球速上看147KM且投出一個三振,不過卻也被林泓育揮出一支二壘打、投出一次觸身球並失去一分,例行賽超長中繼是否使用過度導致疲勞的陰影再度籠罩猿隊。

終結者部份,白隊X-Man雖然被打出一支一壘打,但整體表現還算平穩。至於原本9局下因為輸球原本毋需登場的洋投菲利浦則照表訂登板主投一局,儘管球速上看147KM且投出一個三振,不過卻也被林泓育揮出一支二壘打、投出一次觸身球並失去一分,例行賽超長中繼是否使用過度導致疲勞的陰影再度籠罩猿隊。

【打擊和守備】

整體而言兩隊的中心打者(其實也就是正規季賽的先發打者)這場比賽都擊出一支以上的安打,其中白隊的郭嚴文、林泓育、郭修維還有單場兩安打的表現。雖然沒有全壘打,但郭嚴文、林泓育、鍾承佑、葉竹軒等人還是都有二壘安打演出,得分攻勢的串連也還算流暢,其中今年球季大爆發的郭嚴文更是單場兩支二壘安打,總冠軍戰也許會扮演重要的攻擊發動機。

另外台灣巨砲今天雖然有一支安打,但也現場領了兩張老K,相信他不僅是所有猿迷們共同的期待,全隊學弟們也等待著精神領袖盡快回到正軌,好複製並重溫前一次奪下年度總冠軍的終極美夢。另外球隊箭頭詹智堯今天沒有安打演出,得趕快趁機會調整狀況以應付張力更大的冠軍戰。

全場共發生三次失誤,其中包括歸建三壘的余德龍一次離譜的一壘暴傳,不知道是否是守備角色適應的問題,另外兩次失誤則是發生在郭修維跟大師兄身上。也許是因為熱身賽性質較輕鬆,距離總冠軍戰還有五天的時間,希望全隊能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建立起堅強的備戰心理素質,畢竟到了那時,一個再小的差錯都可能被放大而釀成連環爆發的效應。

球迷
今天現場仍有不少死忠猿迷到場搶先感受總冠軍戰的熱烈氣氛

另外菲利浦在九局下半投球時不慎對黃浩然投出胸部觸身球,一時間導致球隊主戰捕手痛苦跪地並換上代跑,後續狀況如何仍待觀察。不過如果總冠軍戰少了守備穩定的黃浩然,對付獅隊的快腿部隊恐怕就有得教練團傷神了。

預計明天10月9號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仍有一場熱身賽事,至於是否仍像今天一樣進行分組對抗,抑或有挑戰對手可供練靶則尚未定案,有興趣的球迷們可以留意猿隊官網或是Lamigo的facebook官方粉絲團。屆時現場仍將教導猿迷們使用於總冠軍戰的「超級霸」全新加油口號(註一),攻守時也將播放統一獅啦啦隊的加油口號以營造逼真的對戰感,每局結束還有機會獲得價值不菲的眼鏡一副,熱血或是想為冠軍戰熱身的猿迷們千萬別錯過了這個機會喔!

註一:
新加油口號是用於原隊打者上場打擊時呼喊,以下舉「台灣巨砲」陳金鋒為例,給沒機會到現場的猿迷們有個提早練習的機會。XD

啦啦隊喊:陳金鋒的一壘打
球迷喊 :超‧級‧霸!
啦啦隊喊:陳金鋒的二壘打
球迷喊 :超‧級‧霸!
啦啦隊喊:陳金鋒的三壘打
球迷喊 :超‧級‧霸!
啦啦隊喊:陳金鋒的全壘打
球迷喊 :超‧級‧霸!
啦啦隊喊:Lamigo的總冠軍
球迷喊 :超‧級‧霸!
啦啦隊喊:陳陳‧金金‧鋒鋒鋒~
球迷喊 :超超‧級級‧霸霸霸!

注意事項:
啦啦隊教學時強調為了增加霸氣,「超級霸」三個字要唸標準以免貽笑大方,不過想來應該是企劃這個加油口號的人居心叵測,因為這個口號也太難唸標準了吧…|||

註二:

桃園球場臨近海邊,近來秋冬交替時節入夜後溫度降至約22度,有以親臨現場的球迷別忘了多帶件衣物。另外熱身賽現場吃喝未販售,顧肚皮溫飽的球迷別忘了自備食物。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