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年鷹俠 linih2008_pixnet_net
職棒元年帥氣到不行的鷹俠(來源:linih2008.pixnet.net)

近日報載前中職「強力打擊」代表人物--前三商虎洋將鷹俠(Luis Iglesias)因得知新入主原興農球團的義大犀牛領隊過去相當欣賞他的全壘打威力,因此毛遂自薦表達願意重新回到這塊他曾經待過九年的熟悉土地擔任犀牛隊打擊教練的強烈意向,消息一發布立刻也引起許多舊日虎迷的期盼與熱烈討論,甚至有人打算放棄現有支持的球隊,跟隨「鷹大俠」轉檯到義大,足見即使離開台灣棒壇十四年,鷹俠的高人氣仍有其影響力。若能成真,這也將是三商虎迷們從球隊解散後所收到的最大耶誕賀禮。

究竟「傳說中」的鷹俠有何魅力讓人愛到無法自拔?翻開台灣職棒史,堪稱中職洋砲傳奇的「鷹大俠」鷹俠,當年以極富爆發力以及具有一棒扭轉乾坤的大口徑巨砲揚威草創期的中華職棒,他在游擊區行雲流水般的接傳球以及因過度瀟灑而時常發生失誤的話題也是球迷們茶餘飯後討論的焦點,此外,更不消說初入中華職棒時風靡許多少女們那年輕俊俏、身材高挑的外形了!當年只要是虎迷,大概十之八九都曾為了他的明星風采而傾倒不已。

在三商拚搏七年後,轉檯那魯灣年代勇士隊的鷹俠又在台灣打了兩年球,留下生涯164發全壘打、550分打點以及打擊率3成18的驚人成績!單就兩聯盟通算成績來看,他最為人稱道的全壘打數目前只有張泰山與謝佳賢能夠超越,不過他每季量產18.22發全壘打的能力卻遠非張謝兩位球星所能企及。如果扣除了因傷只打8場比賽的職棒四年,平均單季扛出20.38發全壘打的能耐更堪稱中職翹楚!

在2010年打完巴拿馬職棒聯賽後便以43歲「高齡」退休的鷹俠據悉也仍偶爾打打業餘球賽,身為巴拿馬名球星的他也撥空協助指導當地青少年球技,加上對台灣棒球環境的熟悉與多年來仍數度來台訪友,相信執教鞭應該不是太大問題。而從職棒元年起就身為鷹俠迷的筆者自然跟大多數鷹俠迷一樣樂觀其成,只不過就現實面來說,似乎還有難題需要克服。

11年鷹俠退休.JPG
2011年Panama Metro球隊為鷹俠舉辦的引退儀式
(來源: 鷹俠Facebook粉絲頁相簿)


首先筆者想到的是薪資問題,記憶中當年鷹大俠在台灣的薪資曾高達每個月兩萬美金,教練職薪資固然不可能比照明星球員等級辦理,不過已成家的鷹俠過去在台打球時習慣將家人帶在身邊,太低的薪水不見得足夠開銷,加上中職景氣今非昔比,在平均薪資不高的狀況下能否吸引到這位昔日的人氣球星投靠還是未知數。

再者考慮的則是以徐生明為首的教練團人選自然會以總教練過去熟悉的團隊,或是原先興農系統內培養的教練為主,鷹俠顯然不在徐總過去教職的「系統內」。雖然徐生明過去也曾與出身三商的鄭幸生、林振賢等人合組教練團,亦與原效力於虎隊的洋將大威(後改名大衛)搭配過打擊教練一職,不過感覺上仍須審慎視之。

2010鷹俠來台
2010年鷹俠來台照片(來源: 鷹俠Facebook粉絲頁相簿)

最後插個題外話,對於所有和筆者一樣私心希望鷹俠返台不僅能擔任教練,甚至有緣再度馳騁中職戰場的瘋狂球迷們千萬要冷靜一點(不過聽到消息就已熱血沸騰的筆者顯然也很難冷靜下來~~XD),因為明年鷹大俠不僅已經高齡46歲,根據2005~2010年間在巴拿馬的打擊表現(見下方相關連結)也證實他往日振奮人心、為球賽帶來無限張力的全壘打功力早已不再。只不過,於此當下相信筆者在說些啥米想必鷹俠迷們應該也都聽不進去吧?因為在大家的腦海中早已不斷自動重複播著那個背號28號瀟灑繞壘的帥氣畫面,伴隨著耳畔轟隆隆響起「鷹俠呀,鷹俠,全壘打啊,全壘打!」的歇斯底里吼叫聲吧?

相關連結:
1.2010年鷹俠戰績總整理
2.鷹俠戰績總整理 2005~2008(上)
3.鷹俠戰績總整理 2005~2008(下)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正義鷹大俠開始登上【美國職棒】雜誌撰寫「棒球名人堂」專欄了!想認識大聯盟百年歷史中最菁英的傳奇球星嗎?「棒球名人堂」專欄就在12月份最新出刊的【美國職棒】雜誌!

12月號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