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戰人潮 自由時報
中職苦等多年終於再現熱潮(來源: 自由時報)

職棒24年的猿獅開幕戰陣容很「經典」,Lamigo桃猿「大師兄」林智勝、「迷你郭」郭嚴文、小胖「林泓育」,加上獅隊投捕搭檔「嘟嘟」潘威倫、「千秋王子」高志綱以及「阿基師」陳鏞基一字排開,還真讓人有回到經典賽的錯覺。至於進場觀眾數是聯盟史上第二高的開幕戰進場數--17,693,看起來也十足經典味。

場上看頭還不只這些,先發由經典賽抗荷高手潘威倫對上亞職大賽擒下三星獅的雷力,原本教人滿心期待會是場相互壓制的投手戰,未料經典賽表現不錯的猿隊打者狀況依舊維持,加上其他中心打者「鋒砲」陳金鋒、「小飛機」陳冠任等延續熱身賽火燙手感,小胖和鋒哥甚至copy最後一場熱身賽表現各扛出一發紅不讓,差點沒把統一給打昏。

開幕戰 鋒哥
健康的鋒哥果然就是威(來源: Lamigo Monkeys官方粉絲團)

少了菲利浦的強力後援果然隱憂仍在,許銘倢無論姿勢怎麼調整,往日的投球信心似乎就是找不回來,不知道是不是投球失憶症?一上場果真又投得讓人提心吊膽,以壓軸的「鐵肺魚雷」曾琮瑄速球連飆兩K態勢看來,米茶的飯碗可能得小心捧了。

黃欽智未解決一人就投出一四死一安打也讓人有點憂心,還好他經典賽沒上,可能需要多點機會證明去年的「戰神」歸位了。

不知是否因為先發的嘟嘟是右投,或是迷你郭仍持續經典賽不錯手感,所以郭嚴文被擺到第二棒,總感覺長打能力去年成長且戰術推進能力較弱的他擺二棒有點怪,狀況穩定的小飛機會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不僅場內熱鬧,請到郭雪芙開球、大師兄場邊表演偽多明尼隊加射箭式、球場音響設備升級、球星應援曲改成預錄式整個球場播放、啦啦隊LamiGirls大擴編、加上啦啦隊長「Lami阿誠」身材謎樣轉Fit讓場外球迷也熱鬧滾滾,嘉年華會般氣氛營造得頗為成功。

Lamigirls
今年球季LamiGirls也氣勢驚人(來源: Lamigo Monkeys官方粉絲團)

開幕戰 郭雪芙
猿隊向來愛請宅男女神開球, 這次輪到郭雪芙(來源: Lamigo Monkeys官方粉絲團)

相信很多初次進場看猿隊比賽的球迷都會有個疑問:「啊拉米勾的球衣不是藍的?怎麼會變紅的啦?」所幸標榜美式風格的紅色「假日版球衣」今年不再用噁爛的緞面閃亮材質,紅白相間的運動型設計頗符合潮流,補丁式廣告也簡潔且不突兀,整體看來舒服多了。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終於破除了去年假日版球衣首度亮相就慘遭輸球的厄運吧(誤)。

20130323開幕戰 雷力
頗受好評的最新假日版球衣(來源: Lamigo Monkeys官方粉絲團)

另外有件事實在忍不住想講,眼見桃園球場三年多前開始啟用時內野綠草如茵,之後從投手丘到打擊區之間變成羊腸紅土路,如今已經慢慢增大成為和投手丘直徑相當的「康莊大道」,本壘紅土覆蓋區域也從圓形變成如今的方形,雖然開幕噴上了美輪美奐的草地漆,不過怎麼看就是和球場的整體形狀格格不入,尤其和經典賽的美美圓形成強烈對比,不知是否內野草地的維護難度真有如此之高?實在很害怕最後內野全部變成紅土區啊啊啊…

17,693這數字光看了就爽,雖然現場看起來有很多學生球隊感覺動員進場的也不少,且往年開幕戰進場人數向來也就比較多,但無論如何總算是衝出了漂亮的開幕成績,一場的人數足足抵得上去年七場例行賽。

一場比賽有強投、有強打、場內有看頭、場外超熱鬧,別懷疑,這真的是中華職棒!希望好的開始能帶動持續的觀眾人數成長,加上洋基之王如果能順利回到大聯盟,相信今年將會是台灣棒球大勝利的一季!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