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The Baseball Bunch」是由大聯盟官方製作的影集,由名人堂捕手班區(Johnny Bench)飾演教練,帶領八位少棒聯盟球員以及一隻叫做聖地牙哥雞(The San Diego Chicken)的愛搗亂吉祥物所組成的棒球隊,內容主要教授小球員打棒球的基礎知識。本片從1980年8月23日在美國首播,到1985年秋天為止共製播了五季,影片裡頭除了班區之外,還時常找來著名球星親身示範投打功夫,包括「游擊區魔術師」史密斯(Ozzie Smith)、生涯安打紀錄保持人「拚命查理」彼得羅斯(Pete Rose)、大都會巨頭希佛(Tom Seaver)、名捕卡特(Gary Carter)、名人堂外野手道森(Andre Dawson)等人都曾上過節目,偶爾也穿插一些老骨頭球星的影片片段,在當時熱愛棒球的大小朋友心目中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The Baseball Bunch
「The Baseball Bunch」的固定班底

每集三十分鐘的節目通常分為兩段,前半段由班區帶領小朋友及球星來賓進行教學示範及演練,同時也會藉由糾正小朋友來示範易犯的錯誤。第二段節目中頭圍綴著寶石的包巾、穿著類似印度智者,由前道奇教練拉索達(Tommy Lasorda)所飾演的「休息區巫師」(the Dugout Wizard)則會在一陣煙霧中現身,並且教導小球員棒球基礎觀念。通常這段節目裡會搭配音樂剪輯出一段場上球員成功或失敗的示範案例。節目中除了實作訓練外,有時也會針對小球員的心理進行建設或輔導,以幫助他們面對輸贏和訓練過程中的挫折,內容相當全面性。

以下兩段影片是擷取網路上的節目片段,有興趣的球迷們不妨參考回味一番:



上面這段影片是綽號「游擊區魔術師」(其實正確原文翻譯是「奧茲的巫師」,源自綠野仙蹤)的史密斯在第三季節目裡教授小朋友守備技巧的演出,電視裡居然真的仿照綠野仙蹤劇情鋪條金磚道給少棒小朋友邊走路邊唱歌(編按:綠野仙蹤曾改編成電影歌舞劇),而史密斯竟也配合劇情演出,在一陣天搖地動後憑空從朦朧煙霧裡冒出來,講起話來還帶回音,實在是太妙了!不過在一陣嬉鬧後播出一系列史密斯的守備畫面才真是既經典又讓人瞠目結舌,不愧是「游擊區魔術師」啊!



緊接著這段畫面則是剪輯彼得羅斯參加節目的內容,可以看出打球熱血滿檔的「拚命查理」(Charlie Hustle)教起小朋友來同樣渾身是勁,激勵的聲調和充滿活力的誇張動作讓坐在電腦前的筆者都忍不住想要衝上場去跑個壘了!XD儘管多年來深陷賭博風暴的他無緣進入名人堂,從中卻能窺見之所以能取代成績如神的柯布(Ty Cobb),羅斯的確有他自己的一套。

最後附上曲調輕鬆活潑的節目片尾曲作為本文的完美Ending吧。



※※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