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Roger Clemens Rookie.jpg
「火箭人」Roger Clemens也有稚嫩年少時啊...

最近老虎隊薛哲(Max Scherzer)開季12連勝,成為大聯盟27年來首位達成此一紀錄的投手。令人驚異不已的表現和氣勢,讓他和上一位達標的「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的名字開始產生連結,只要再贏2場就能追平、3場便能超越昔日傳奇1986年開季14連勝的紀錄令人期待。

克萊門斯和兄長藍迪(Randy Clemens)從小感情親密。相繼遭到生父拋棄、繼父心臟病去世等打擊後,藍迪對克萊門斯來說如兄如父,不只在生活上的提攜與照顧,曾是業餘好手的他也會在球場上給年輕的克萊門斯指導和建議。即使新人年就順利昇空拿下9勝4敗的優異成績,且在美聯新人王票選中拿下第6名,但當年身為菜鳥的克萊門斯還是時常忘記老哥的諄諄教誨,事後才感到懊悔不已。

就在1984新人年仲夏,某場星期天的比賽,克萊門斯在芬威球場迎戰前來踢館的加州天使隊(洛杉磯天使隊前身)。由於即將對上天使陣中赫赫有名的重砲,傳說中的「十月先生」傑克森(Reggie Jackson),並藉此機會試試自己的能耐,克萊門斯因而感到一股莫名的興奮從腳底直竄腦門,壓根忘了老哥曾跟他說過「對付這些見識過大場面的成名球星,你可能三振他一或兩次,但絕對別奢望K他第三次。」

reggie jackson angels.jpg
天使時代的Reggie Jackson

憑著青春肉體和動輒96英哩(154.5公里)的速球,克萊門斯分別在一局、三局都讓傑克森領了張老K下場,彷彿這位戴著眼鏡的38歲老將風光不再。在5局上半2、3壘有人,紅襪隊領先1分的狀況下,火箭人三度對上十月先生。曾有那麼一刻,克萊門斯憶及兄長忠告,打算投邊邊角角的球引誘傑克森,但顯然腦袋完全不受血氣方剛、狂飆的腎上腺素指揮,當下一顆充滿莫名自信的低角度火球仍自右腕激射而出…

故事講到這兒,相信看官們大概也知道結果會是怎樣了吧?雖已屆職業生涯末端,但仍有餘勇的傑克森硬是把球給扛上古老芬威的外野看台,一發貨真價實的三分全壘打!當傑克森歡喜繞壘之際,落寞低頭的克萊門斯忍不住偷偷朝看台上一瞥,只見前來觀戰的老哥藍迪站起來雙手一攤,像是在告訴小老弟:「啊我不是跟你講過了嗎?!」

roger_clemens.jpg
另一張Roger Clemens萌照供參

後記:
這場比賽發生在1984年7月8日,是克萊門斯生涯第11場先發,也是該季唯一一次面對天使。被轟紅不讓後,驚魂未定的小克又被敲了1支安打,投不滿5局就被教練豪克(Ralph Houk)換下場,隨後足足用了4名後援投手才把比賽消化掉。即使傳奇如火箭人,菜鳥年果然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啊…

參考來源:Mike Shannon, Tales from the dugout, 1997.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本月【美國職棒】雜誌裡正義鷹大俠位您介紹世界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和洋基東瀛王牌黑田博樹,千萬別錯過了他們的精采棒球人生!

7月號封面.jpg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