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女歌手會投快速球?!】

Peggy Lee album.jpg
著名爵士女伶Peggy Lee的精選輯封面

佩姬‧李是1940年代崛起的爵士歌手,不但擁有絲絨般溫暖嗓音,也具備詞曲創作才華,被視為美國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爵士女伶之一。姓名之所以會和棒球扯上關係,據考是源於她於1969年翻唱的排行榜金曲「就這樣了嗎?」(Is That All There Is?)。

職業生涯橫跨1960年代至1980年代的左投麥格羅(Tug McGraw)長年擔任中繼角色且表現稱職,曾三度入明星賽,1980年已高齡35歲的他還以防禦率1.46、20次救援成功的成績高踞國聯賽揚獎票選第5名。除了穩定的救援功力,龜速到比聯盟平均值要足足低上10英哩稱不上速球的速球更是眾所周知,讓人忍不住將之與佩姬‧李這首歌的歌名作連結。從此之後,凡是速度慢到離譜、慢到讓人不禁腦中浮現「就這樣了嗎?」疑惑的直球便被冠上「佩姬‧李快速球」(Peggy Lee fastball)的稱號,而該曲的慢板風情也呼應似地與緩緩踱進本壘板的紅線球相得益彰。

1981 Fleer McGraw.jpg
「佩姬‧李快速球」一詞的濫觴--Tug McGraw

下方影片是1969年佩姬‧李的現場演唱版本,即使年代久遠畫質略顯模糊,卻難掩蓋她聲線裡的神秘與性感特質,與作品中「釋然」、「適然」兼具的口白和歌詞極其對味。尤其在寂靜的深夜裡靜靜聆聽,更不禁讓人想隨著慵懶嗓音輕移步伐,輕輕哼唱「就這樣了嗎?」


「Is That All There Is?」1969年Peggy Lee現場演唱版本

第二段影片則是美國三棲女星貝蒂蜜勒(Bette Midler)於2005年發行、專門向佩姬‧李致敬的專輯「Sings the Peggy Lee Songbook」中收錄的版本。眾所周知多棲發展的貝蒂蜜勒演技一流,就連低吟口白時亦滿富情感和戲劇性,搭上較原唱多了分磁性的嗓子,也算為舊作帶來另一種風貌。


Bette Midler 2005年版本一鏡到底的MV

註:參考原文歌詞請點選此連結

tug mcgraw mix.JPG
球員時期救援成功就喜歡高舉雙臂慶功的Tug McGraw就連老來參加開球儀式都不忘秀一下當年勇(小圖),只是光想起他的龜速速球,就不知為啥看了直想笑~~^^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2014年01月份的【美國職棒】雜誌裡筆者將為您介紹閃電退休、讓球壇同聲一嘆的哈勒戴(Roy Halladay);還有投球機制相似,生涯拿下355勝、即將於今年角逐名人堂票選的「瘋狗」麥達克斯(Greg Maddux),想深入了解這兩名巨投棒球人生的苦辣酸甜嗎?

另外別忘了來到二部曲的「洋基球史20大球星」,內文包括了某位現役洋基選手喔!想知道是哪位球星還沒退休便能躋身條紋軍團傳奇之列?2014年01月份的【美國職棒】雜誌,球迷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啊~~

2014年1月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