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HOFer.jpg
90年代球迷的永恆回憶Frank Thomas、Greg Maddux、Tom Glavine入龕棒球名人堂

2014年名人堂入龕名單於台北時間今早凌晨出爐,包括體形跟座山一樣大、生涯521轟的「重傷害」湯瑪斯(Frank Thmas);生涯加起來共計660勝的「勇士三巨投」其二:麥達克斯(Greg Maddux)與葛拉文(Tom Glavine)都獲得超過75﹪的選票,首度獲得票選資格便叩關成功。雖然總計571張選票中有16位棒球記者跑票,導致控球大師麥達克斯無緣超越大都會巨投西佛(Tom Seaver)98.8﹪的史上新高,但仍恭喜這三位從美國職棒在台灣起步的年代便一路陪伴球迷成長的球星獲得殊榮。

15年來首度同時有三人一獲得資格便獲選的結果看似一掃去年受「禁藥世代」影響而名額從缺的陰霾,但三千安俱樂部成員之一的畢吉歐(Craig Biggio)以0.2%的些微差距未能入選,連續兩年無緣名人堂殊為可惜。不過得票率比起去年已提升6.6﹪,或許來年將更值得期待。另外得票率62.2﹪、堪稱史上打擊最強悍的捕手皮耶薩(Mike Piazza)明年也應該還有希望。

Hideo Nomo www_losangelesinspiration_com.JPG
在「91日本職棒」電動機台裡加滿血對手就無法開轟的Nomo桑才一回就跟名人堂掰啦,就像筆者的棒球青春啊...(菸)(來源: www.losangelesinspiration.com)

而貫通美日職棒交流通道的「龍捲風」野茂英雄可能因成績及種族因素未獲青睞、得票率低於5﹪更是讓亞洲球迷同聲一歎,要入龕可能得跟榜上同樣深具時代意義的洋基隊長馬丁利(Don Mattingly)、救援好手兼李維拉大前輩的史密斯(Lee Smith)、DH傳奇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兩撇巨投(Jack Morris)等名將一樣,期待有朝一日資深委員會的選拔了。

lee-smith www_imageslides_com.jpg
Lee Smith的478次救援目前仍高居生涯榜第3,是「後援投手世代」首位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代表(來源: www.imageslides.com)

候選榜上包括生涯全壘打王邦茲(Barry Bonds)、「火箭人」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古巴砲王帕麥羅(Rafael Palmeiro)、連袂演出史上最撼動人心全壘打追逐戰的馬怪爾(Mark McGwire)和索沙(Sammy Sosa)、太空人蹲打重砲(Jeff Bagwell)則因背負禁藥原罪仍被擋在門外,其中邦茲和克萊門斯甚至在棒球統計大師詹姆斯(Bill James)的「名人堂純度」評鑑中得分遠高於今年最高票入選的麥達克斯,更遑論自此失去候選資格的帕麥羅了,「欺騙」似乎注定成為這些名譟一時球星身上永恆的枷鎖。

sosa-mcgwire.jpg
McGwire和Sosa在20世紀末的煙火秀至今仍讓球迷們津津樂道

至於「Alou世家」的阿魯(Moises Alou)、不是唱鄉村歌曲的219勝老驥羅傑斯(Kenny Rogers)、絢爛光芒劃過天際的爆強賽揚終結者剛耶(Eric Gagne)、響尾蛇時期一棒擊沉洋基王朝的岡薩雷茲(Luis Gonzalez)、紅人一壘好手凱西(Sean Casey)、釀酒人指標砲手賽克森(Richie Sexson)、皮耶薩接班人羅杜卡(Paul Lo Duca)等得票率在5%以下等一干球星,就只能留在同個世代的球迷心中,成為永難抹滅的美麗回憶了…

eric gagne www_dodgersnation_com.png
超低防禦率的救援王賽揚Eric Gagne的暴起暴落讓人感慨棒球如人生哪~~(來源: www.dodgersnation.com)

相關連結:2014年名人堂票選結果連結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2014年01月份的【美國職棒】雜誌裡筆者將為您介紹閃電退休、讓球壇同聲一嘆的哈勒戴(Roy Halladay);還有投球機制相似,生涯拿下355勝、甫進入名人堂票選的「瘋狗」麥達克斯(Greg Maddux),想深入了解這兩名巨投棒球人生的苦辣酸甜嗎?

另外別忘了來到二部曲的「洋基球史20大球星」,內文包括了某位現役洋基選手喔!想知道是哪位球星還沒退休便能躋身條紋軍團傳奇之列?2014年01月份的【美國職棒】雜誌,球迷讀者們千萬別錯過啊~~

2014年1月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