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man munson.jpg
(來源:bleedingyankeeblue.blogspot.tw)

長像粗曠、留著兩撇幾乎延伸到下巴性格鬍子的曼森(Thurman Munson)不僅是名門洋基繼「鐵馬」賈里格(Lou Gehrig)以來首位被任命隊長榮銜的球員,同時也是迪基(Bill Dickey)、貝拉(Yogi Berra)之後又一位豪打鐵捕的代表人物。儘管1979年因為飛機失事英年早逝,11年洋基生涯只留下打擊率2成92、113支全壘打成績供後人憑弔,但他一身傲骨,不服輸且鬥志頑強的個性卻永遠烙印在人們心中。曾任洋基隊公關長、2009年替曼森作傳的艾皮歐(Marty Appel)便曾親自領教過他堅持到近乎執拗的脾氣。

CATFISH APPEL MICK bleedingyankeeblue.blogspot.tw.jpg
年輕時的艾皮歐(中),圖左為賽揚巨投Catfish Hunter,右側則為洋基一代金童Mickey Mantle(來源:bleedingyankeeblue.blogspot.tw)

當年任職洋基公關部門時,每場賽前艾皮歐都會準備書面資料提供媒體參考,內容不外乎是每日更新的數據,或是諸如洋基球星站上各項守打排行榜的資料或花絮…等。某次權威運動雜誌「運動新聞」(The Sporting News)刊出曼森在助殺排行榜上高居第二、僅以2次之差落後給紅襪名捕費斯克(Carlton Fisk)後,曼森隨即在賽前朝艾皮歐招手示意他前來。

眾所周知,對同為捕手的費斯克存有強烈敵對意識的曼森指著報導、劈頭就問:「你搞這東西是想讓我當眾丟臉是吧?」

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艾皮歐聞言隨即回答:「你在講些甚麼?」

「還不就我在助殺上落後給費斯克的這篇狗屎!你仔細想想,我的守備到底是哪兒比不上他了?真不敢相信你會給人家這些資料,這些蠢數據!」連番抓狂抱怨後,曼森撂下一句話:「我會證明給你看!」

MUNSON CARD.jpg
場內外鬥志均炙烈燃燒的Thurman Munson

比賽開始後,艾皮歐一如往常坐進看台高層的記者席。就在洋基投手首度三振對方打者的當下,只見第三顆好球接進曼森手套後竟掉落地面,只見他馬上撿起球朝一壘傳去。儘管沒有低頭朝曼森看去,不過艾皮歐隨即意識到:這是個捕手助殺。

隔一局後,當洋基投手投出全場第二次三振後,同樣的狀況再度發生。這次艾皮歐終於忍不住朝本壘板望去,這才發現曼森正和他遙遙相望,還伸出兩隻手指,好像在說:「看吧,兩次助殺了。」

當洋基投手的第3K出現後,曼森又依樣畫葫蘆拿下第三次助殺,也讓他超越了原本在該項紀錄榜領先的費斯克。艾皮歐再度望向曼森,這次他則是得意地露齒而笑。

賽後艾皮歐遇道曼森時忍不住對他說:「我真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幹!」只見曼森氣定神閒,一副不了解狀況似地回道:「我幹了啥事?」

雖然曼森不願承認他做的好事,不過卻讓艾皮歐紮紮實實體驗到曼森的強悍鬥志,還有,為何曼森在賽前會直言助殺是個「蠢紀錄」了。

fisk CARD.jpg
在世時Thurman Munson和一代鐵捕Carlton Fisk(上圖)堪稱一時瑜亮,奈何天妒英才,才32歲Munson便蒙主寵召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2014年02月份的【美國職棒】雜誌裡筆者將為您介紹新世代棒球金童Mike Trout。為何集打擊、爆發力、速度、驚人守備本能於一身的Trout竟在第25順位才被選上?選秀會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秘辛?除了讓人目不轉睛的超人身手外,您知道Trout的個性、拚勁和他為球壇帶來怎樣的衝擊嗎?

「棒球名人堂」單元則告訴您「重傷害」Fank Thomas跌宕起伏的精彩球涯。至於洋基史上20大球星則進入三部曲,分別為您介紹助洋基維持34年盛世的初代鐵捕Bill Dickey、只有6支腳趾頭卻能成為洋基右投勝投王的Red Ruffing、「被忽略的王牌」Whitey Ford、萬人迷隊長Derek Jeter以及被Bill James評價為史上第一名捕的Yogi Berra。精彩內容千萬別錯過,就讓正義鷹大俠和【美國職棒】雜誌陪您度過歡樂的新春假期吧吧吧~~

2月份封面 S.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