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1.jpg
(來源: Zimbio.com)

這場比賽和今年多數比賽的最大不同處在於滾地球出局數減少到只剩25﹪,陳偉殷從前幾場的滾地球投手又恢復成飛球和三振型。比賽前三局由於直球速度和位移狀況不錯,內外角球路都能壓低,加上搭配34﹪的變化球,因而製造了四次三振,不過相對也使用了較多球數。

20140602圖表.bmp

比起前幾場比賽雖然陳偉殷壞球比例偏高,不過卻是集中在改以直球為配球策略的第四局。有可能是因為首打席就被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揮出二壘打後刻意的調整,結果卻導致陳偉殷投球節奏亂掉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壞球率偏高外,陳偉殷這場比賽將近一半的打席第一球都是壞球,雖然整場只投出一次保送,不過有部分原因來自於太空人年輕打線的經驗及耐性不足。不過話說回來,好幾個控在外角和低角度邊邊角角的球不被主審青睞也是壞球率偏高的原因。

從6局下場後怒摔手套的狀況看來,陳偉殷應該是氣自己沒能在大幅領先下多投幾局的成分居多。但反觀教練團沒有趁領先比數拉開時多讓陳偉殷調整並測試續航力,也是件殊為可惜的事。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本期【美國職棒】雜誌封面人物部分,筆者為您介紹暫居國聯打擊三圍三冠,開季夯到不行的「洛磯核彈頭」Troy Tulowitzki。想知道這位被譽為次世代游擊接班人的他從小崇拜的對象是誰?選秀年為何會落到第七順位才中選?他又是如何帶領年輕的紫黑軍團向前衝?球迷們不妨來一窺究竟。

新專欄「闇黑英雄傳」則謂您剖析「草莓先生」Darryl Strawberry迷失的球涯及人生,至於「棒球名人堂」則為您介紹曾是1950年費城人「魔法小子」一員的Robin Roberts。最後位您獻上的是全新單元,專門介紹棒球電影的「露天電影院」,這期介紹的是評價頗高的棒球經典「天生好手」喔!懷念筆者電影專欄的球迷們不妨捧個場,感恩啦!^^

201406月號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