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 O.jpg
(來源: zimbio.com)

這場比賽前兩局顯然是因為直球狀況不錯,因此陳偉殷使用了高達82.3﹪的速球,從前三局拿下高達3個揮空三振亦能解讀出直球狀況絕佳的訊息。可惜兩發陽春砲也恰巧發生在前兩局,缺乏如同前幾場靈活搭配變化球的配球模式、過量使用直球顯然讓陳偉殷付出失分代價。

所幸第三局開始大量搭配變化球種,包括第三到第五局的變速球,以及第六局和第七局的滑球都有不錯效果,陳偉殷表現也漸趨穩定未再失分,第三局開始甚至演出10上10下的完美表現。第六局面對唐諾森(Josh Donaldson)時,為了替隊友馬查多(Manny Machado)討公道而飆出的96英哩(時速154.5公里)速球更是本役經典,不過最後近身球投成觸身球,導致帳面上多出了一個保送是較為可惜之處,否則整場比賽應該仍是無保送的優異表現。

20140607圖表.bmp

不同於前一場比賽滾地球出局數偏低,這場比賽陳偉殷有37﹪的出局數是靠滾地球拿下,另外有4個接殺出局則是內野的軟弱飛球,整體而言仍偏向滾地球型態的宰制模式,也和本季多場比賽表現具有一致性。

這場比賽教練團總算讓陳偉殷投進第七局,球數也是近月來首度破百,摔手套事件終於不再出現。不過從下場前仍佳的揮空率、球威和高達93英哩的速球狀況來看,也許金鶯該讓陳偉殷多留在場上一陣子,如此先前燃燒過度的牛棚就不至於在最後拱手讓出比賽勝利了。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本期【美國職棒】雜誌封面人物部分,筆者為您介紹暫居國聯打擊三圍三冠,開季夯到不行的「洛磯核彈頭」Troy Tulowitzki。想知道這位被譽為次世代游擊接班人的他從小崇拜的對象是誰?選秀年為何會落到第七順位才中選?他又是如何帶領年輕的紫黑軍團向前衝?球迷們不妨來一窺究竟。

新專欄「闇黑英雄傳」則謂您剖析「草莓先生」Darryl Strawberry迷失的球涯及人生,至於「棒球名人堂」則為您介紹曾是1950年費城人「魔法小子」一員的Robin Roberts。最後位您獻上的是全新單元,專門介紹棒球電影的「露天電影院」,這期介紹的是評價頗高的棒球經典「天生好手」喔!懷念筆者電影專欄的球迷們不妨捧個場,感恩啦!^^

201406月號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