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 inductees.jpg
2014年棒球名人堂入選儀式當天盛況(來源: mlb.com)

「假如你蓋好了,他就會來。」(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

你能想像,有一天當電影「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的台詞套用在古柏鎮的棒球名人堂裡,輔以「博物館驚魂夜」(The Night at the Museum)的陳列品大復活情節,那會是啥景況?不用想像,日前名人堂為2014年入龕儀式製作的宣傳短片中,你我就能一窺究竟。

由於短短不到3分鐘的影片中充斥太多傳奇球星的相關文物或影像註腳,為免匆匆瀏覽後「沒fu+霧煞煞」,雞婆的筆者決定帶著大家一幕幕巡禮,想訓練眼力的讀者也能先點選下方影片來看,看看您能認得其中多少位棒壇神話?


(來源: mlb.com)

當夜色漸暗、四周房屋燈光亮起之際,也差不多是位於紐約州古柏鎮的棒球名人堂即將閉館的時刻。畫面中可見正中央的紅色木門正緩緩關閉…

HOF1.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博物館管理員手持鑰匙,準備關閉館內燈火。

HOF2.JPG
(截圖來源: mlb.com)

燈光熄滅後,原先靜止的各種館藏開始活動起來。下方第一張照片的5號球衣屬於「大紅機器」時代的紅人隊鐵捕Johnny Bench所有,右上方照片身著24號球衣的則是同年代領袖、拉丁裔的「關鍵先生」Tony Perez。

HOF3.JPG
(截圖來源: mlb.com)

空白紅線球上也忽然憑空現出了「棒球之王」Babe Ruth的親簽真跡,浮現之際隱隱約約可聞紙筆的刷刷簽名聲。

HOF4.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在大都會41號球衣展示櫃旁, 1969年「奇蹟大都會」主力成員,生涯311勝的球衣主人Tom Seaver走下牆面、瀟灑跨進室內。

HOF5.JPG
(截圖來源: mlb.com)

洋基隊的「萬千寵愛」Mickey Mantle也在自己猛力揮棒的的照片旁微笑著,耳邊同步傳來播報員介紹他出場的話語。

HOF6.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在「世上曾存在過最偉大的打者」的廣播聲中,紅襪「打擊之神」Ted Williams正興高采烈地大談最愛的打擊心得。

HOF7.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史上最貴棒球卡」裡的海盜隊傳說,史上首位巨星級高大游擊手--「飛行荷蘭人」Honus Wagner也揮舞著棒子向人打招呼。

HOF8.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在切入下一個球員畫面前,先是著名黑人聯盟強權「家園灰人隊」(Homestead Grays)的海報映入眼簾,至於畫面中間充滿力道與氣魄的42號背影,你說還會有誰?

HOF9.JPG
(截圖來源: mlb.com)

果不其然,打破種族繁離的道奇隊黑人球星Jackie Robinson正站在自己照片前仔細端詳呢!

HOF10.JPG
(截圖來源: mlb.com)

接下來,農場系統創始者Branch Rickey和Robinson簽約時的合照也動了起來,照片裡的Robinson還相當有禮貌地展現欣喜與感謝之情。

HOF11.JPG
(截圖來源: mlb.com)


球壇三大人格者包括(右起)因賑災罹難、「永遠的海賊王」Roberto Clemente、Jackie Robinson和「洋基之光」、「鐵馬」Lou Gehrig的雕像發現鏡頭在拍攝,頑皮地打起招呼。

HOF12.JPG
(截圖來源: mlb.com)


想當然爾,接下來的肯定是Gehrig舉世聞名、含淚永別球壇的「棒球版蓋茨堡演說」-「今天,我自認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面對死亡仍充滿勇氣的態度永世教人崇敬。

HOF13.JPG
(截圖來源: mlb.com)


頭髮已禿、穿著金鶯8號制服揮手致意的球員還會有誰?接下Gehrig棒子、連續出場2,632場比賽的「鐵人」Cal Ripken Jr.是也。

HOF14.JPG
(截圖來源: mlb.com)


走廊上兩位選手錯身而過,正面迎來的不用看背號,光瞧髮型(參考右下小圖)就知道是費城人重砲三壘手Mike Schmidt,至於越走越遠的24號巨人隊背影無疑是演出過經典接殺「The Catch」的Willie Mays。

HOF15.JPG
(截圖來源: mlb.com)

755轟的全壘打王「大槌子」Hank Aaron也來參上一咖。

HOF17.JPG
(截圖來源: mlb.com)

投影機正播放著1960年世界大賽第七戰、Bill Mazeroski擊潰盛世洋基的驚天一轟,螢幕旁揮著棒子觀看的則是當年海盜隊成員之一的Roberto Clemente。

HOF18.JPG
(截圖來源: mlb.com)

真正的英雄Mazeroski怎甘寂寞?立馬在一旁微笑示意。

HOF19.JPG
(截圖來源: mlb.com)

三千安俱樂部成員兼松焦油事件主角George Brett正專心欣賞牆上的入龕牌匾。

HOF20.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在走廊上後空翻、遠看約略可見落腮鬍的紅雀隊1號無疑是「游擊區魔術師」Ozzie Smith。

HOF21.JPG
(截圖來源: mlb.com)

這畫面還需多做解釋嗎?剛剛離開我們不久的「錄影帶隊長」+「安打機器」+「教士先生」,讓我們歡迎--Tony~~Gwynn!

HOF22.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就連首批入龕的五大MLB「先覺」--Babe Ruth、以不擇手段贏球聞名的「桀傲猛虎」Ty Cobb、生涯417勝的「大火車」Walter Johnson、 Honus Wagner和累計373勝的Christy Mathewson的牌匾都隱隱閃著微光,好像有什麼事即將發生…

HOF23.JPG
(截圖來源: mlb.com)

就在管理員坐在牆面張貼著Ty Cobb海報的辦公室裡,盯著眼前監視器畫面、無所事事的時候,身後忽然響起「叩、叩、叩」敲門聲,這麼晚了,會有誰來找?

HOF16.JPG
(截圖來源: mlb.com)

門一打開,喔喔喔…原來是2014年名人堂新成員包括(左起)「鐵面左腕」Tom Glavine、紅雀「律師名教」Tony LaRussa、外貌慈祥和藹的Bobby Cox、替洋基再創王朝盛世的Joe Torre、「瘋狗控球王」Greg Maddux,以及手握鋼筋條揮棒暖身的「重傷害」Frank Thomas等人大駕光臨啊…

HOF24.JPG
(截圖來源: mlb.com)

不過先別急著關掉影片,最後管理員的真面目才是重點。不知您是否發現,影片從一開始就不曾出現「王者身影」?這支影片要是漏掉他那還得了?所以啦,管理員的真面目揭曉……ㄟ…這張圖就甭貼了吧我想…還有誰不認識他的?XXXXD

接下來保留幾個點,當作找碴小測驗考考您的眼力,您也可以將答案留在下方留言板,秀秀您高深莫測的MLB考古功力:

1.0:47活起來的手套和0:51蠢蠢欲動的球鞋分屬哪位名人堂球星?
2.0:56轉過頭來的半身雕塑是哪位名人堂球星?
3.0:57在照片裡栩栩「如生」的是哪位名人堂捕手?
4.1:17離鏡頭較近處穿著白底紅線球衣的是哪位名人堂球星?
5.和前題同一個畫面,離鏡頭較遠處、穿著運動家球衣打橫走過的是哪位名人堂球星?

上述問題答案將於下篇文章公佈,第一位全部猜對的可獲得正義鷹大俠為您準備的小禮物-「2008舊洋基球場謝幕紀念鑰匙圈」,歡迎踴躍參加啊啊啊~~

其實筆者看完這個宣傳短片的當下只有一個想法:好~想~去~名~人~堂~參~觀~啊~,不知道您是否也有一樣滴感動?^^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2014年8月號最新出版的【美國職棒】雜誌中,正義鷹大俠照例為您帶來三篇人物專文,名人堂是擊出3千安後隨即在賑災航班中以身殉道的Roberto Clemente,他可是全世界拉丁球員共同的偶像喔!是怎樣的魅力,讓迄今佔大聯盟近3成、堪稱最大外籍奧援的中南美球員視之如民族英雄?堪稱情操最偉大的名人堂球星,其傳奇一生您不可不知!

現役球星則是Adam Wainwright球涯最大的推手是誰?您可知堪稱「最佳男配角」的他歷經過哪些挫折與奮起?這兩年神鬼般的表現又有啥秘密在其中?最後闇黑英雄傳為您帶來掀起禁藥巨浪的始作俑者Jose Canseco。這個用「俊帥版Giancarlo Stanton」可一言蔽之的風雲球星,背後充斥真實與謊言的晦暗面卻是許多球迷至今不願面對的真相。好文千萬別錯過,【美國職棒】雜誌在架上等著您喔! ^^

2014-08-職棒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