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圖表.bmp

從好球率觀之,包括使用量多達23球、配球比例超過22﹪的滑球以及曲球都比速球要來得好,加上變化球形成的界外球僅有2次,不難想見今天的陳偉殷為何會使用逼近四成的變化球種對付水手打線了。優異的變化球,尤其是優異的滑球,絕對是今天幫助陳偉殷拿下追平生涯單季勝投數的最大功臣。

除了優異的控球,今天許多球路都能壓低,主審也認可,至於高起來的速球則帶有尾勁,讓水手打者只能頻揮空棒,也間接提升滑球的誘敵性。雖然滑球表現優異,但今天控球狀況更好的曲球其實也成功扮演了綠葉角色,整場只投了6球便拿下2個出局數。

chen 1 bigstory_ap_org.jpg
球季還剩2個月,陳偉殷就拿下追平生涯紀錄的單季第12勝,5連勝也寫下生涯新高,足見近期狀況頗佳(來源: bigstory.ap.org)

另外從出局數由滾地球、三振與接殺三分天下的態勢來看,也不難發現今天陳偉殷的投球幾乎隨心所欲,想用哪種方式製造出局多能達成目標,這也是今天只被擊出5支安打、小失1分的主因。惟一可惜的是連續被擊出兩支安打失掉唯一一分,而其中前一支安打帶點運氣成分,緊接著又失投被扛出二壘打,否則這場比賽陳偉殷應該是能無失分安全下莊的。

特報:正義鷹大俠現身【美國職棒】雜誌!?

2014年8月號最新出版的【美國職棒】雜誌中,正義鷹大俠照例為您帶來三篇人物專文,名人堂是擊出3千安後隨即在賑災航班中以身殉道的Roberto Clemente,他可是全世界拉丁球員共同的偶像喔!是怎樣的魅力,讓迄今佔大聯盟近3成、堪稱最大外籍奧援的中南美球員視之如民族英雄?堪稱情操最偉大的名人堂球星,其傳奇一生您不可不知!

現役球星則是Adam Wainwright球涯最大的推手是誰?您可知堪稱「最佳男配角」的他歷經過哪些挫折與奮起?這兩年神鬼般的表現又有啥秘密在其中?最後闇黑英雄傳為您帶來掀起禁藥巨浪的始作俑者Jose Canseco。這個用「俊帥版Giancarlo Stanton」可一言蔽之的風雲球星,背後充斥真實與謊言的晦暗面卻是許多球迷至今不願面對的真相。好文千萬別錯過,【美國職棒】雜誌在架上等著您喔! ^^

2014-08-職棒封面.JPG

※部落格的內容還不夠?歡迎加入【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facebook粉絲團,裡頭不定時分享版主蒐羅的棒球資訊,包括更多MLB歷史資訊及影音,職棒文化重度成癮者請按時上線服用※

※更多更精采的大聯盟棒球歷史、棒球書、棒球電影介紹都在【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

工商服務 請幫忙 您的小小點擊, 對我大大鼓勵~↓↓


↑↑懇請支持本部落格寫作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