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us Wagner(右)和Fred Clarke(左)(來源:robertedwardauctions.com)

先前在粉絲團分享了「棒球文摘」(Baseball Digest)的測驗題目「那兩位是大聯盟史上同隊擊出最多安打的隊友?」後,有網友留言問答案是不是生涯累計1,207轟的洋基雙雄「棒球之王」魯斯(Babe Ruth)和「鐵馬」賈里格(Lou Gehrig),或是海盜名人堂兄弟檔、生涯共計打出5,611支安打的華納兄弟(Paul Waner 、Lloyd Waner)。 其實分享的原po裡面有提到答案了,這兩位活躍在20世紀初期的球星的確是兩位名人堂好手,不過卻不是上述兩組強打,而是海盜的「飛行荷蘭人」華格納(Honus Wagner)與名人堂左外野手克拉克(Fred Clarke)。

Babe Ruth(右)和Lou Gehrig(左)(來源:Crabcake Sports)

既然講到「同隊擊出大聯盟史上最多安打數」,重點便在於兩人同隊時間的長度,華納兄弟從1927年起僅同隊14季,魯斯和賈里格更只有12季,遠不及從已解散的路易斯維爾上校隊(Louisville Colonels)就是隊友、球涯重疊高達19年的華格納和克拉克兩人。一直到1915年後者退休為止,兩人共計同隊19個球季,期間華格納打出3,235支安打、克拉克則是2,233支,一齊累積了壯觀的5,468支安打。


華納兄弟(來源:National Baseball Hall of Fame Library)

在1909年的世界大賽中,兩者同為海盜奪下隊史首冠的指標打者。面對由「桀傲猛虎」柯布(Ty Cobb)率領的底特律老虎,華格納繳出3成33、6分打點、6次盜壘的佳績;克拉克雖然打擊率僅有2成11,但2轟和7分打點的貢獻絲毫不遜於華格納,最終幫助海盜以4勝3敗氣走老虎。話說在那遙遠的「死球年代」(Dead Ball Era),當年打完整季只要9轟就能稱霸大聯盟,克拉克果真要得。而現今的海盜小將們想在2015年繼續挑戰世界大賽冠軍的話,前輩們的風範不能忘啊…

本文於2014年12月31日發表於運動視界同名部落格

若您喜歡這篇文章,相信您也會喜歡國內最專業、報導最多元的【美國職棒】雜誌!每一期的【美國職棒】雜誌內容豐富,除了大聯盟戰況速報、球壇巨星傳記文之外,還有投打技術教室、球員語錄、名人堂球星、最in球界話題、小品漫畫、大聯盟球場旅遊指南,以及影迷球迷都愛的棒球電影介紹。全省便利商店和書局每月初同步販售,是棒球迷們不可錯過的優質刊物!

【正義鷹大俠,MLB歷史考古者、奉行棒球玩樂主義的寫手,有幸曾走訪7座MLB、2座日職球場。目前於 「美國職棒雜誌」 撰寫「棒球名人堂」、「闇黑英雄傳」等專欄,並經營「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部落格及 同名facebook粉絲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