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中華職棒大聯盟官網)

 

日前在Lamigo桃猿奪下總冠軍後寫了「無安打算啥?這才是最猛的明星啊啊啊…」(<--點連結看舊文)一文後,不少球迷紛紛在粉絲頁或部落格上留言:

會打架ㄅ?

「比較好奇的是教練在想什麼... 這樣還不把他換下去?」

「一局連續丟四個人....這樣應該幹架了吧@@」

沒造成大亂鬥,才是最奇怪的,中職的話,應該被驅逐出場了吧XD」

顯見不少人都對於明星在這場3A比賽中一開場便連砸4人的行為覺得有遭對手報復的危險,更懷疑他當天這樣的控球是怎樣撐完6局只掉5 分的?基於好奇,於是上網蒐蒐看有沒有當天的紀錄畫面,幸運找到以下這段完整影片。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前兩名打者Darnell Sweeney、Austin Barnes都是被內角偏低的球路砸中小腿以下部位,以兩人被打中後便立刻拔腿往一壘跑的畫面看來,疼痛程度顯然有限且無大礙。接下來面對老將Buck Britton一記內角球更是只有擦中球衣

當具有大聯盟經歷的30歲老球皮Chris Heisey接著上場打擊時,他臉上似乎帶著好氣又好笑的笑容,彷彿在表示「怎麼這麼容易就滿壘了?」、「5分鐘內連砸3人是哪招?」同時夾雜著「打了這麼久的球還沒見過這等奇事」的念頭。

後來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明星下一顆內角曲球又往Heisey腳上招呼過去,不但奉送1分、讓對手先馳得點,更成就了太平洋海岸聯盟(PCL)112年來僅見的單局4次觸身保送

其實明星在季初被馬林魚下放小聯盟前,不但在春訓力投8局無失分,去年冬天投效波多黎各冬季聯盟桑圖賽捕蟹人隊(Santurce Crabbers)也繳出防禦率3.41的不錯成績,並和球隊一起奪下聯盟冠軍。當時陣中隊友包括了小熊大物新秀Javier Baez、2010年太空人選秀狀元Delino DeShields,以及曾在MLB單季奪下16勝的投手Joel Pineiro等人。

明星今年加盟馬林魚的定裝照(來源:miami.cbslocal.com)

 

不過明星以往球涯並不順遂,進入職棒13年來在浮沉於大小聯盟,他在MLB僅出賽過78場,大多以後援身份出賽,和小聯盟時期習慣的先發角色大相逕庭,且2011年之後便不曾再上到一軍。這或許也和他曾是史上第二位上大聯盟後連續12場先發球隊都苦吞敗戰的悲情紀錄有那麼些關係。

此外,明星去年也因為俗稱「Tommy John手術」的韌帶置換手術而錯失整個賽季。所幸這些風雨過後,已經高齡33歲的他似乎找到新起點,先是季初因去年冬天的好表現獲得馬林魚肯定,將之納入農場,春訓期間的好投更讓他在受訪時信誓旦旦說自己的狀況「像是回到24歲」

接著他在3A不但繳出中上成績,還以老大哥身分帶領隊上平均年齡僅24歲的輪值群。儘管7月遭釋出,但加盟獨立聯盟不久後便收到Lamigo桃猿邀約渡海助拳,最後更挑戰老隊友「瘋邦」Madison Bumgarner在去年世界大賽「疲勞無極限」的神鬼演出,甚至更勝一籌,於成王敗寇的第七戰飆出神奇的無安打比賽。

明星的職業球涯起點始於巨人隊(來源:舊金山時報)

 

走過坎坷的前半段球涯,明星終於在短短一年內靠實力兩度喜嚐勝利的香檳滋味。無論來年再戰中職,或是回到美國繼續逐夢,相信這位奮戰不懈的球壇鬥士都值得我們更多的祝福與關注。

延伸閱讀「無安打算啥?這才是最猛的明星啊啊啊…」

本文元刊載於2015年10月30號運動視界同名部落格

【正義鷹大俠,MLB歷史考古者、奉行棒球玩樂主義的寫手,有幸曾走訪7座MLB、2座日職球場。目前於「美國職棒雜誌」撰寫「棒球名人堂」、「闇黑英雄傳」、「球場大玩家」等專欄,並經營「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部落格及同名facebook粉絲團。】

(來源:中華職棒大聯盟官網)
arrow
arrow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