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布朗和他的棒球夥伴們

1889年,當時尚未加入國家聯盟的路易斯維爾上校隊(Louisville Colonels)曾創下連輸26場比賽的驚人紀錄,不過比起戴頂超大棒球帽、一站上投手丘總是被揮出安打、慘遭修理的漫畫「史努比」主角查理布朗,那又算不上甚麼了。因為他和「花生」(Peanuts)漫畫中一干夥伴組成的少棒隊,曾寫下了連續942敗的難堪成績!

說起查理布朗棒球隊的「豐功偉業」簡直多不勝數,他們曾經以600:0輸到潰不成軍;某天即使陣中強棒派伯敏特•佩蒂繳出5支5、單場5發陽春彈的超人表現,最後他們仍然在連串守備失誤之下以5:37狠狠敗下陣來。顯然,史上不可能再有這麼悲劇的棒球隊了。

身為隊上主戰投手的查理布朗,經常被對手回擊的強襲球打到頭昏腦脹,連身上的衣服鞋襪都被掃落滿地

儘管長久以來弱勢的失敗者形象總令人又憐又愛、令絕大多數平凡如你我者心有戚戚焉,但或許是輸得實在太慘了,最近有兩個大球星決定不再漠視下去,而他們正是巨人隊的投打雙看板--「瘋邦」Madison Bumgarner,以及當家捕手「童顏巨砲」Buster Posey。

為慶祝敘述耶誕故事的「史努比」動畫「A Charlie Brown Christmas」問世50周年,ABC電視台特地製作了一段短片,並邀來Bumgarner和Posey助陣。片中除了回顧查理布朗慘不忍睹的場上表現之外,總是擺張撲克臉的Bumgarner雖然仍是一號表情,口中卻歡迎查理布朗找他練基本功:「查理布朗,來舊金山吧,我會教你一些投球的訣竅。」(影片如下)

至於Posey則親切多了,滿臉笑意的他不忘接著鼓勵:「而且我會指導你怎麼打擊喔。」

除了投球能力令人質疑,查理布朗的打擊也教人不敢恭維

雖然還不知道查理布朗有沒機會和這兩位大球星來個相見歡,甚或其棒球技藝能否因此精進;不過如果他登板時,光頭上能戴頂「瘋邦」的蓬亂假髮,想必應該會更惹人喜愛才是…XD

 

※「萬人迷隊長」Derek Jeter原本和A-Rod的交情究竟麻吉到甚麼程度?請點選以下連結:「Derek Jeter之友情歲月」

※雖說酒後不開車,但有人說過酒後登板投球才贏得了世界大賽第七戰嗎?請點選以下連結:喝醉酒照樣投贏世界大賽第七戰?!

【正義鷹大俠,MLB歷史考古者、奉行棒球玩樂主義的寫手,有幸曾走訪7座MLB、2座日職球場。目前於「美國職棒雜誌」撰寫「棒球名人堂」、「闇黑英雄傳」等專欄,並經營「正義鷹大俠的棒球樂園」部落格及同名facebook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