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福卡2-背.JPG

卡片的背面承襲正面,依舊是髒髒的灰色配上朦朧的球員照片。大頭照的選材感覺也是有點隨便,瞧鷹大俠在照相的時候很顯然眼睛沒有注視著鏡頭,難不成早在二十年前就流行在鏡頭前眼睛不斷斜視的「健生中醫診所」模仿秀嗎?XD 只是話說回來,既然都已經要出資發行球員卡了,難道連幫球員照一組稱頭的大頭照真有那麼困難嗎鉅童公司?

巧福卡2-3.JPG

上面這組照片則是外籍三劍客的康雷跟哥雅。由卡片的數量可以判斷出先哥雅一步加入虎隊,原名Angel的「天使」康雷(還好不是翻成「安琪兒」…|||)在出版商的眼中應該比他的好友哥雅要來得有觀眾緣吧?只可惜三張卡片中又有兩張是「冷凍尷尬照」,不知道康雷自己看到這套卡片時心中會不會也跟筆者一樣臉上登時出現三條線?

巧福卡2-4.JPG

涂鴻欽加上康明杉這組卡片整體看來感覺終於較為正常了,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筆者總是感覺向來謙遜有禮的阿衫哥在照片中看起來似乎更有禮貌了說…= =

巧福卡2-5.JPG

上方的卡片中包括了虎隊初期最具長打力的本土球員,現在已經成為餃子店老闆的陳正中,以及在加入虎隊前曾經打過大聯盟聖地牙哥教士隊,原籍多明尼加的洋投全家福(Rafael Valdez)。

巧福卡2-6.JPG

這一組又是當年人數龐大,但是軍容不太壯盛(= =)的三商虎捕手群。想不到長相原本就頗為清秀的「阿當」徐整當在本壘板回傳球的時候居然還會比出蓮花指!?(還是在投OK球? ^^)相信如果還是現役球員,應該還蠻適合上一下「娘娘駕到」的綜藝節目通告吧? XD

巧福卡2-7.JPG

接下來這四位球員則是以內野手居多。相信很多元年老球迷對於能打又能唱,當年為了宣傳職棒開打的唱片專輯唱遍各大綜藝節目的「沙魚」鄭幸生應該蠻懷念的吧?這張當年鎮守二壘的照片看來還頗有「猛鯊出閘」的氣勢喔!

巧福卡2-8.JPG

上面這組球員卡則是當年的本土投手群。不知道眼尖的球迷們有沒注意到,雖然跟前一套介紹的球員卡一樣是投球預備姿勢,但是黃武雄跟陳明德一個人跨步準備投球,另一位抬腿準備動作的畫面在兩套卡片中剛好是對調的喔!沒仔細看的筆者一開始還以為兩套卡中都是同一組照片,仔細端詳了半天才看出互異之處!

巧福卡2-9.JPG

上面的卡片中除了當年虎隊的幾位外野手之外,還包括了曾經在職棒二年到職棒四年間擔任三商總教練的譚信民。這位堪稱台灣第一位挑戰美國職棒的先鋒,當年在加入中華職棒時,與昔日愛徒徐生明所帶領的味全龍所上演的「龍爭虎鬥」戲碼還曾經是當年球迷兼津津樂道的話題呢!

接下來為球迷們介紹的這一套卡片則是在職棒五年發行,與本文第一套介紹的卡片同樣都是由企業分支的三商巧福所製作的「三商虎先發十傑」卡。與一般球員卡在季賽結束後出版,並於卡片背面印製舊紀錄的慣例不同,這套在球季前推出,強調新球季隊中「最強先發十人」的卡片不僅放上球員換穿新球衣的照片,更特別的是背面記錄欄居然是留白供球迷將季賽結束後的成績填寫進去的!不過以收藏的角度而言,這種創意雖然新鮮,但是卻有破壞卡片品相的疑慮,真正想收藏的球迷朋友們應該還是捨不得把字給寫在卡片上吧?

先發十傑卡-背.JPG
棒球卡背面有留白的紀錄欄位

當年虎隊換新的這套球衣以天藍色為基底,鑲滾紅綠邊的設計頗有模仿當年日職強權西武獅隊的嫌疑。在看慣了多年來以深藍色為基調的制服後,這套新的球衣的確有著讓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覺。想來大部分的虎迷們在第一次看到這套球衣時,應該都跟年當好傻好天真的筆者一樣開始幻想起虎隊將仿效西武獅建立不敗王朝的美夢了吧?

秋山幸二.JPG
仔細觀察西武名將秋山幸二身上的球衣是否像極了虎隊的球衣?

下面這組照片當中除了有當年因時常擔任中華隊中心打者而備受矚目的新人童琮輝之外,特別的是林仲秋居然是以捕手的位置入選在這套卡片中!在職棒五年季中大部分擔任DH任務的秋哥可能是受限卡片企畫中沒有指定打擊這個位置,所以只好勉強屈就,以捕手的位置入列。除了只能說秋哥確實真的是當年球隊裡的明星看板之外,該球季虎隊的主力捕手們也真的常常因為表現不佳而必須由秋哥披掛上陣來守護家園,只能說這套球員卡的預言也算蠻準的吧? = = 至於王牌投手的部份,擁有高人氣但投球內容卻漸走下坡的涂鴻欽儘管仍名列本土投手「四大天王」之一,但顯然在對於貢獻度的考量下並未被列入這套卡片中,而由前一年投出9勝的康明杉取代之。

先發十傑卡-1.JPG

先發十傑卡-2.JPG

由於同年度虎隊由中華職棒特考制度裡補進了中華隊當家游擊手林琨瀚,也因此鷹俠帥氣的守備身影便開始從游擊移防到三壘的hot corner。早已經熟悉鷹大俠遨翔於游擊區上空的虎迷或許一時間不太習慣,但其實鷹俠在進入三商之前的老本行便是三壘手了!據傳出身費城人隊小聯盟系統的鷹俠,偶像正是費城人的傳奇球星麥克.史密特(Mike Schmidt)喔!至於林琨瀚在虎隊成長,但卻在球技成熟後無緣藍衫的故事,相信也是眾多虎迷心中共同的遺憾吧?

mike-schmidt(www_philliesnation_com).jpg
在霍華德(Ryan Howard)崛起前一直是費城人隊巨砲代名詞的史密特(Mike Schmidt)

最後一套豋場的卡片則是同樣由三商巧福在職棒五年發行,先前曾經在其他「虎魂不滅」系列文章中出現過的「全壘打王國球員卡」。之所以敢豪氣的自稱為「全壘打王國」,主要是因為從職棒開打的元年起,一直到職棒四年為止的聯盟全壘打王都是由虎隊球員所奪下,也難怪出版這套卡片時能夠冠上這麼個霸氣威武的名號了!由於先前只介紹了林仲秋的兩張球員卡,因此這次僅把剩下兩張鷹俠及哥雅的卡片貼上來供球迷看看!

全壘打王國卡包裝.JPG
簡單包裝卡片用的紙袋及球員卡紙板樣張

全壘打王國卡-鷹俠加哥雅.JPG

坦白說這套卡片的設計並不特殊,甚至略嫌簡單,而且卡片背面的球員照片看起來還頗有筆者那個年代學生編輯畢業紀念冊時剪貼照片的手工味道。XD 不過說實在的,單單只要看著卡片正面幾位重砲手掄棒轟擊的畫面,相信大部分的虎迷們胸中早就熱血沸騰了。對於從沒享受過冠軍滋味的虎迷們來說,記憶中每一支劃破天際的全壘打,應該早就足以媲美睡夢中灑下藍色絲帶時的那份悸動了吧?

全壘打王國卡-鷹俠加哥雅 背.JPG
卡片背面設計感覺略嫌單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