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JPG

由於計劃在3月14日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觀賞道奇隊台灣賽,為避免一早直接從北部驅車南下的舟車勞頓,筆者遂決定提前一天南下高雄,順便前往由三商虎前本土強棒陳正中大哥(現改名為陳勝麒)所開設的「青島餃子專賣店」一訪。此行除了品嚐電視、網路等媒體早已紛紛報導,遠近馳名的餃子之外,順便也前往了解一下好久不見的陳正中是否別來無恙?

出發南下的前一週,為了怕抵店時陳大哥外出錯過的憾事,筆者特地上到「青島餃子專賣店」的部落格留言說明到訪時間。沒想到好客的陳大哥與陳大嫂爽快地答應讓筆者在下午營業時間前造訪,完全不怕筆者打擾店裡開張前的準備工作,足見虎隊雖然早已解散,不過在部落格裡愛自稱「教練老闆」的陳大哥仍然是對虎迷們有著特別的感情跟待遇喔!^^

雖然3月13日當天約莫下午一點鐘即整裝出發,卻不巧遇上了午後雷陣雨而延誤了行程,抵達店裡已經約莫五點鐘了!一進門就見到陳正中大哥跟大嫂忙進忙出地招呼客人,筆者不好意思打擾,稍微打個招呼就打算坐下來點菜先。雖然已經是營業時間,沒想到當陳大哥得知筆者就是先前在部落格上留言的網友時,儘管手頭上一邊忙著,卻還是一邊親切的跟筆者打招呼與閒話家常,實在是令人覺得「揪感心A」!

門口.JPG
「青島餃子專賣店」門口

由於怕影響其他店內等待上菜和外帶水餃的人潮,筆者還是先行點了水餃,邊品嘗邊等待老闆有空再來聊天。由於兩個人的胃納量不大,除了一盤滷味之外,筆者跟老婆還點了芸豆(豌豆)跟南瓜口味的水餃各一份,以及酸辣湯、餛飩湯各一碗。首先上場的是看來煮得顆顆渾圓飽滿,內餡紥實的白胖水餃!無論是哪種口味的水餃,果然正如網路上所標榜的「吃原味水餃不需沾醬」!沒了醬汁搶戲的水餃,吃來反而能感覺出原有口味的香氣與鮮甜,入口後筆者跟老婆都不禁點了點頭稱讚起來。

水餃整盤.JPG
看起來令人垂涎的白胖水餃

水餃近照.JPG

上圖右側的芸豆水餃明顯嚐得出豌豆的清香氣息,與肉餡之間的比例配合恰到好處,吃來頗為爽口!至於左側的南瓜口味水餃,裡面的南瓜絲看來儘管條條分明,但是南瓜本身的香甜味卻是早已跟肉餡融合為一體,外面一般的水餃店也不常見到這樣的口味,算是兩種當中較受筆者青睞的口感!至於酸辣湯的則是只能用「料好實在」來形容!有別於一般麵館勾芡湯水較多的酸辣湯,「青島餃子專賣店」的湯裡則是滿滿的材料,很有不怕人吃的氣魄!點來搭配餃子既能夠吃得飽足,又能嚐到專屬於那股道地又紥實的北方麵館風味!

酸辣湯.JPG
料多又口味道地的酸辣湯

另外值得介紹的還有那碗看起來很樸實的餛飩湯。由於菜單上面只有標明「餛飩湯」三個字,筆者和老婆一度也以為只是外面店家賣的一般菜肉餛飩。直到夾起餛飩咬下去的那一瞬間才發現除了外皮Q彈之外,裡面居然包有整尾的鮮蝦仁喔!個頭頗大的鮮蝦仁佔據了大部分的空間,搭配調過味的餡料吃起來相當香甜有嚼勁喔!

鮮蝦餛飩湯.JPG
裡頭包了整隻鮮蝦仁的餛飩湯

在用餐的過程當中,也許是忙著招呼來往的顧客,又或許是為了保留給筆者盡情享用食物的時間,只見陳正中大哥雖然就在身邊忙進忙出,卻只有熱情的老闆娘偶爾跟筆者搭個一兩句話而已。一頓飽餐後,眼見教練老闆也脫下工作的圍裙稍有空閒了,筆者遂開始拿出隨身攜帶的紀念品,不客氣地請陳大哥就地開起簽名會來,順便一邊就這麼聊了起來。以下就先把簽名的戰利品做個展示吧!

首先簽名的是筆者收集的幾張球員卡。原以為拿起卡片後就會瀟灑地唰唰唰開始大簽特簽。萬萬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忽然見到陳大哥正經八百、慢條斯理地舉起手指開始在桌面上比畫了起來,這這這…難道是傳說中的「畫符」不成!?虎迷們可別誤會了,原來是早已改名「陳勝麒」的陳大哥太久沒有簽「陳正中」三個字了,加上唯一比較常簽的「陳」字也早已改簽繁體字多年,一時間要轉換回到球員時代的簽名方式,必須先重新給他複習一下才能夠適應啦!^^

球員卡簽名1.JPG
陳正中親簽球員卡(一)

只見老闆就這麼左比右畫了約莫五分鐘,終於屏氣凝神,提筆準備簽下第一張卡片,也就是上圖中上方那張最具紀念性,在職棒元年由聯盟所發行的塑膠材質球員卡。就在一陣迅雷不及掩耳的落款之後,只見陳大哥突然用懊悔的語氣發出了一聲「啊~~還是簽成繁體版了!」心中聽到這句話時其實早已驚魂未定的筆者,只好故作鎮定,強掩已經開始微微抖動的臉部肌肉,緊張地等待下一張球員卡的簽名成果……(淚)「哇~~成功了!簽成功了喔!」聽到陳正中大哥接著傳來的歡呼聲,筆者終於放下了心,之後的簽名就頗為順利了,只留下了上圖中的一張「異體版陳正中親簽球員卡」,這應該也算是頗為難得的機會吧…><

而上圖中另外兩張球員卡則分別是左下角芝蘭口香糖附贈的職棒元年卡,以及右下角由聯盟發行的職棒四年卡。至於下圖的另外三張球員卡則曾經在之前部落格的文章中出現過,不曉得球迷們還有沒有印象呢?

球員卡簽名2.JPG
陳正中親簽球員卡(二)

接下來介紹的分別是職棒元年6月份發行的第8期,標題名為「撿回來的強棒:陳正中」,以及職棒三年10月份發行的第64期,標題名為「陳正中 逆轉人生」兩本職業棒球雜誌。其中第8期的雜誌應該是教練老闆上的第一個職棒雜誌封面及專訪,封面上還可以清楚的看到職棒元年三商虎的藍白條紋球衣,以及印在打擊頭盔上,僅見於職棒元年時期的三商元老隊徽,真是頗教人懷念啊!

簽名職棒雜誌.JPG
以陳正中為封面的兩本職業棒球雜誌

職棒雜誌內頁簽名.JPG
雜誌內頁中當年的年輕俊帥照

由於職棒元年的上半季陳正中轟出了7發全壘打、35分打點的雙冠王優異成績,更曾經在4月5號擊出中華職棒歷史上的首發滿貫砲,也因此接受了職棒雜誌的邀請進行專訪,好讓球迷們更加認識這位原本藏在業餘棒壇合庫棒球隊中的強棒選手!就在筆者一亮出雜誌之際,只見老闆跟老闆娘居然都忍不住驚呼「哇~~雜誌保存得好新喔~~!」這兩本看起來很新的陳年雜誌讓陳正中大哥在簽完封面之後,還忍不住翻了翻內頁的報導,同時在一旁店員「哇!好年輕喔~~」的讚嘆聲中又意猶未盡的在自己的年輕帥照上留下了上圖中的另一個簽名!老闆娘則是邊對著老闆唸說「好了啦,你是簽上癮了喔!」,邊忙不迭的取出自家的相機來幫雜誌留下了照片的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