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22
電影劇照

另一個問題則是出在劇本部分,導演同時也是編劇之一的Drew Johnson試圖想把過多的內容塞在短短的104分鐘片長內演完。片中除了男女主角橫跨至少二十年的感情描述及兩人各自的生活際遇之外,男主角與幼時玩伴兼高中投捕搭檔John之間的友情、男主角帶領大學隊友一起打進大學世界大賽的奮鬥歷程、小聯盟時期力爭上游的奮鬥;女主角與歷任男友間的感情、與父親間歷經親密、疏離直至再次親密的描述…等都被零星且分散地置入整部電影當中,加上劇中故事的拚湊原本就是以一小區塊一小區塊的方式在不同時空間跳躍拚接,如此一來不但所有片段都僅止於表面的描述而不夠深入,也似乎影響了整部電影的節奏與緊湊性。

再者則是選角的問題,先來看男主角Drew Johnson吧,這個名不見經傳卻能擔任男主角的人原來正是導演本人(同時也是編劇之一)。獨立製片因為預算有限而在樽節開支的狀況下由導演親自下海演出者眾,只不過就算演戲也至少得符合電影中角色的年齡吧?Drew Johnson出生於1970年,演出本片時早已經是33歲「高齡」,沒想到還硬要下海演出未滿18歲的主角高中生時期!令人驚訝的是如果他外貌長得娃娃臉也就罷了,偏偏臉上的歲月痕跡讓他看來直逼40歲!這樣還演高中生?會不會太扯了先生…!?唯一值得稱讚的則是片中表演起投打的畫面還算有模有樣(應該是正港的棒球迷才會籌拍本片吧?),至於演起熟男階段的主角外貌也還算有說服力(= =),至於演技則是so so啦~~

IMG_6217
導演Drew Johnson以超熟齡外貌扮演高中生

有別於籍籍無名的男主角,本片的女主角Corinna Harney可是大大地有名啊!什麼?您沒聽過!?呃…可能不要講「女主角」,講「女優」會比較恰當吧?沒錯,Corinna Harney又叫作Corinna Harney-Jones,在90年代可是非常有名的「花花公子」封面女郎與玩伴女郎喔!(註一)雖然從片中偏知性的扮相看不太出來她的驚人真實身份,不過從海報裡那個有點像「火車便當」的姿勢應該就不難猜出吧?神奇的是劇本裡的女主角也同樣擔任過「花花公子」的封面女郎,而Corinna Harney本人的童年也正好是在拉斯維加斯度過,這…這有沒有這麼巧的事啊?(註二)該不會這個劇本就是在描寫女主角的真實人生故事吧!?

corina harney
女主角Corinna Harney

行筆至此相信大家應該對這部電影男女主角的演技沒啥期待了吧?XD不過說真的,以幾乎完全沒演出過任何戲劇作品的兩人來說,表現其實應該算是不錯了。不過(男性)影迷們誰在乎呢?來瞧瞧女主角在片中到底辣不辣似乎才是最重要吧?(誤)不過要是這麼想的話,恐怕您要失望了。雖然女主角在電影裡面不時會略微展現出窈窕曲線,但如果把本片想像成觀看PLAYBOY影片那樣眼睛能大吃冰淇淋的話,恐怕要等下輩子了!關於這點不妨上到IMDb的影迷留言區看看有多少男性影迷大呼看這部電影錢花得不值得就知道了…= =(註三)

IMG_6218
電影後段回復樸素清純的女主角扮相

除了身材火辣的女主角外,片中還有機會引起台灣球迷們興趣的唯一重點應該是男主角所加入的小聯盟球隊「聖伯納迪諾奔馬隊」(San Bernardino Stampede)了!這支曾隸屬於洛杉磯道奇隊小聯盟高階1A的球隊,我國職棒好手「鋒砲」陳金鋒曾在1999年間短暫待過,同時創下了全壘打與盜壘「雙三十」的夢幻紀錄,而其後「小小郭」郭泓志也曾效力其中。只可惜兩人在球隊期間本片尚未開拍,不然也許有機會見識到鋒哥或小小郭登上好萊塢大螢幕展露演技的畫面喔!目前已更名為66人隊(Inland Empire 66ers)的這支小聯盟球隊,從今年開始也結束與道奇隊的合作,正式轉投洛杉磯天使隊的系統旗下了。

chen 1999 card
當年效力奔馬隊的「鋒砲」英姿

郭泓志
奔馬隊時期的「豪情左腕」郭泓志

這部製作頗為陽春的棒球電影裡能夠讓球迷們激起沸騰熱血的比賽場面不多,其中的愛情故事更是頗有老掉牙肥皂劇之嫌,甚至導演兼編劇兼男主角的Drew Johnson其後更是再無新作而成了一片導演+一片演員,不過電影裡的配樂卻出人意料地表現不俗。除了聆聽起來讓人有彷彿墜回80年代時光的感覺之外,該抒情的地方抒情、該搖滾的地方搖滾,搭配上劇情還蠻有適時的加分效果,算是本片讓筆者較為感到驚喜的一部份。

從海報上標榜為年度最佳羅曼史電影的slogen以及劇本的角色設定看來,本片在故事架構上其實頗為類似先前筆者曾介紹過的棒球電影「重振雄風」,片名不但有志一同選擇了棒球術語中的「回到本壘」意象,連劇中主角最後加入的小聯盟球隊都是同一支球隊。只可惜小成本的製作預算不僅讓本片相較之下在卡司上輸粉慘,連劇本及說故事手法都遜色多多,想朝經典看齊的意圖顯然大過於呈現出的結果

IMG_6215
電影劇照

至於給棒球迷們的觀影推薦?反正再怎麼說,錯過一部有棒球元素在其中的電影總是有點可惜啦。XD在這個棒球季尚未全面啟動的時候,偶爾花點時間稍微濫情一下、抱個爆米花桶端坐在電視前過過棒球癮也是不錯的啦,不是嗎?

註一:
Corinna Harney曾擔任「花花公子」1991年8月份的玩伴女郎,其後更在1992年當選該年度最佳的「花花公子」玩伴女郎。

註二:
筆者原以為劇本背景會選在賭城只是因為距離好萊塢很近得以節省拍攝成本,不過後來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飾演女主角的Corinna Harney童年竟然也是在當地成長的,至於本片劇本與Corinna Harney自己的成長背景是否有關連便不得而知了。

註三:
有個男影迷在IMDb上嫌棄這部片子演技爛、棒球情節有跟沒有都一樣,還抱怨Corinna Harney在電影裡居然沒有全裸!= = 最後他說即使他只花了1元美金在亞馬遜網站上買了這部片,但還是覺得超不值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正義鷹大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